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她的音樂是黑夜裡燃燒的奇蹟光芒,你會被深深吸引,然後不自覺眼眶泛淚。
會員登入
|
OR

她的音樂是黑夜裡燃燒的奇蹟光芒,你會被深深吸引,然後不自覺眼眶泛淚。
0
2,170

By Shau

2014年11月24日 (日)

我想很多人心中多多少少都曾被許茹芸的歌聲輕輕鑿刻過,無論是早期的經典情歌,或是更專注在音樂本質時期所交出的音樂作品,每個不同階段的許茹芸都唱得執著,是在黑夜裡燃燒的溫柔光芒。
 
聽完整張許茹芸的全新專輯<奇蹟>,靈魂裡的海洋彷彿隨著她輕柔卻又堅定的音嗓輕輕搖擺了起來。整張專輯是由曾獲台灣三金-金曲獎、金馬獎、金鐘獎殊榮的陳建騏所製作,他與許茹芸在構思整張專輯我想一定煞費苦心,才能交出這一張帶點特殊迷離與迷幻氛圍的質感佳作。
 
從<星球序號曲>開始,讓人感覺像是踏進一個廣袤無邊的美麗星系,然後滿懷期待地去發掘一個新世界。遊走在記得與忘記而拉扯出的<健忘>,以鋼琴配樂為基底,灑上略帶實驗風格的電氣,構築出一趟探索與推翻記憶的旅程。<奇蹟>這首歌是由蔡健雅包辦詞曲,是整張專輯的不得不聽的亮點,帶點神祕氣息的開場引人入勝,歌詞別有意境,像拋出一個線索,卻又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等待什麼不可測的奇蹟降臨,許茹芸在這首歌的表現也令人印象深刻,輕重緩急拿捏恰如其分,非得要豎起耳朵好好聽。



我很喜歡的編曲,層次豐富,隨著激昂的情緒到最後交疊出的層層和聲,像是一道呼應著歌名的堅定宣言,柔軟卻深刻。再來是以優美鋼琴聲簡單揭開序幕的<最難的是相遇>,主歌歌詞意境深遠,副歌歌詞毫無保留將所有情感宣洩出來,我很喜歡這首歌透出的情感,許茹芸在錄製這首歌時,天注定似地讓她遇見現在的老公,我想難得的相遇就是最美好奇蹟。
 
許茹芸在<柔軟的冷漠>與<小小的死>的聲線表現出一種疏離曖昧,在後者更透出令人心癢癢的性感魅惑,的確有種歌詞裡寫道的「血液都燒滾了」的奇妙感受;<現在該怎麼好>由許茹芸自己作曲,吳青峰作詞,這首歌的編曲營造出讓人像在翻一本奇趣童話的畫面感,迭起的高潮,華麗又深邃,讓人聽得非常爽快;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就是<我留下的一個生活>,同樣由許茹芸好友蔡健雅與吳青峰聯手完成,這首歌曲相較其它歌曲更為樸實無華,但無論從歌曲或是歌詞本身,都值得再三細細品嘗,不知道聽完這首歌的人會不會和我一樣思考著生活本身的意義,會留下什麼樣的生活這件事情沒有一個答案,但生活有趣的是你會留下各種痕跡,你會去努力去追求去探索,然後造就一個層次豐富的生活,也許並不完美,但卻值得收藏在心底。



如果在黑夜聆聽許茹芸的<奇蹟>,一定要心無旁騖地專注著。每每重新聆聽,都發現有新的光芒在眼前閃爍。如果你曾經被許茹芸的歌曲所感動過,在這張專輯將會拾獲更多不同層次的感動與思考。戴上耳機,好好感受這股能量強大的音樂潛流吧!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