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再創華語歌壇新紀錄!AMIT鷹眼懾人 新歌《戰之祭》 《AMIT 2》震撼人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再創華語歌壇新紀錄!AMIT鷹眼懾人 新歌《戰之祭》 《AMIT 2》震撼人心
0
85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3月18日 (一)

強勢終結歌迷六年等待!華語天后張惠妹再度以分身「阿密特」(AMIT)推出全新大碟《AMIT 2》,確定4月4日全面襲台,正當全球歌迷引頸期盼之際,官方推出《AMIT 2》100秒前導預告,不但讓歌迷搶先聽到AMIT的新歌《戰之祭》,她的最新造型「鷹眼妝」也在預告裡首度曝光,銳利眼神英氣逼人!這支前導預告也將於4/3 – 4/9在信義威秀影廳強力播放,這段期間去該影城看電影的觀眾將可以在影廳內一睹這支精彩前導預告。
 
為了讓歌迷可以搶先體驗《AMIT 2》最新視覺及聽覺雙重震撼,AMIT不惜成本、自掏腰包狠砸200萬拍攝《AMIT 2》100秒前導預告,並請來鬼才導演比爾賈操刀,AMIT說:「第一張《阿密特》專輯就是跟比爾賈合作,只有他可以把AMIT的精神拍出來,所以AMIT第二張該如何升級當然要由比爾賈來創作!」
 
img1426692062.jpg

比爾賈則謙虛表示:「謝謝天后欽點!希望這支最新的AMIT作品不會讓大家失望。」《AMIT 2》前導預告以新歌《戰之祭》為襯樂,由一名勇猛精壯的卑南族戰士揭開序幕,他跳著傳統的戰舞,在卑南族母語的吟唱之下,向祖靈虔誠祈求力量的增強。AMIT在預告中則化身為擁有神祕能量的「鷹之女神」,用銳利的紅色鷹眼掃視沙漠,頓時讓戰士全身充滿能量,奮力展開雙翅飛向天際!
 
由於老鷹在卑南族文化裡屬於神聖的動物,因此AMIT希望藉由老鷹的意象來呈現力量爆發的感覺,也希望歌迷能夠透過預告片一窺AMIT堅毅的元神。
 
《AMIT 2》除了有前導預告造勢,這次還特別邀請藝術家黃贊倫創作兩座「AMIT雕塑」,將於「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台北小巨蛋現場首度曝光。這兩座雕像耗資300萬,這就是藝術家心目中的AMIT的靈魂──AMIT以半人半獸的造型呈現,雖然雕像臉部以AMIT為雛形,但黃贊倫說:「她頭上長著三隻角,象徵卑南族最重要的祖靈、精靈和神靈;她雙臂延展成黑色翅膀是因為AMIT其實是害怕人群的,可以利用她的羽翼隨時飛走;她多了一個關節的雙腳,因為高跟鞋已經被進化成肢體的一部分;而全裸的雕像身體長出用卑南圖騰訂製的超長黑色蕾絲,就是因為她還是活在舞台上的AMIT!」AMIT本人看到雕像後大為驚艷,決定把它納為自己的珍貴收藏!

img1426692065.png
 
今年36歲的黃贊倫是宜蘭人,以極具個人風格的裝置藝術聞名;黃贊倫的作品深受經紀人陳鎮川喜愛,他說:「我之前買過黃贊倫的藝術品,獨特風格令我印象深刻,所以這次要為AMIT量身打造雕塑作品,我第一個想到的藝術家就是他,因為他夠瘋狂,夠前衛,夠AMIT!
 
img1426692069.png

 六年前的AMIT曲風和造型造成旋風,也引領了歌壇的「AMIT效應」,不管造型或音樂,都有很多藝人因為AMIT的前衛大膽,也進入了AMIT狀態。而這次在企劃期間,AMIT和團隊決定推翻之前大家對AMIT的既有印象,除了音樂一樣強烈,視覺一樣猛之外,更決定往AMIT的內心探索。
 
企劃團隊在開會之初,AMIT便告訴大家:「你們覺得AMIT的靈魂是什麼,就盡情的去做,該怎麼拍我都配合!」
 
《AMIT 2》前導歌曲《戰之祭》源自於在卑南族傳統中替族人祈福、增強力量的巫術,由阿弟仔、山地人、巴代作曲,中文詞則由陳仨作詞,整首歌從編曲、詮釋方式以及卑南族母語的吟唱,每一個環節衝擊都猶如一股神祕力量,帶給聽眾一波波的震撼!
 
《戰之祭》是一首極具能量的歌曲,但也因為巫術使用是一種神聖的象徵,錄音前就連AMIT也都特別慎重,她說:「因為這些詞會招喚祖靈,所以錄音前我們還特別先唸了一段咒語。」
 
而在錄音時,阿密特就像感受到巨大力量,最後一句「我知道你聽得到,我活著,我為愛活著」不斷堆疊近乎嘶吼的唱法,釋放出傾注全力的AMIT式震撼!在各界等待六年之後,終於正式揭開了AMIT的神祕啟示。

img1426692067.png
 
AMIT除了在新歌《戰之祭》裡探索卑南族古語文化,也希望藉由母語專輯《大巴六九部落傳唱歌謠》保存該文化並傳承給下一代,《大巴六九部落傳唱歌謠》將於3月20日正式發行。

img142669205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環球唱片/EMI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