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魏如萱跨行晉升人氣女作家 首本圖文創作集《言花》 5/5 正式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魏如萱跨行晉升人氣女作家 首本圖文創作集《言花》 5/5 正式發行
0
33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5月6日 (一)

魏如萱跨足出版第一本散文集《言花》,預購期就搶攻博客來、誠品網路華文創作週榜冠軍!記者會上好友人氣插畫家馬來貘特地來站台!馬來貘特別送上魏如萱喜愛的雪山造型書檔,鼓勵好友創作、文思泉湧,笑言不怕對方搶飯碗。

此次創作魏如萱,全程參與了書本的設計,期待呈現最原始的概念,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面向。也親自設計首刷限量的手繪貼紙、磁鐵。以及隨書贈送的手繪筆記本。

為什麼書名叫《言花》,魏如萱說她覺得這本書以文字與插畫紀錄了想說卻沒有說出口的話,以及她內心深處的想法。 言之有花,這是一種想像,當所有來不及說出來以及說不出來的話都被丟進湖裡。

img1430842366.jpg

這些被丟棄在湖裡的文字,維持著自成一格的生態系統,拆解語氣、重新描述對象、不規則的研究感情,因而建構出特殊的意義及圖像,原已冷卻的熱情被溶解再次變回固體,秘密結晶此時即自然生成,就像是一朵一朵的花。而這些感觸,又跟她平日藉由唱歌、或者擔任DJ時跟聽眾表達的氛圍不大相同,既期待也有點緊張不知道會跟讀者們撞擊出什麼樣的火花。

至於為什麼會讓粉絲們等著這麼有才出版第一本圖文創作書籍。她在書的開頭寫著:「 若醃漬食物是為了延長保存期限,那麼這本書是時候可以吃了。」

這本書的確醞釀很久,也累積了很多畫作,但正因為這樣,才可以深刻真實地記錄著這些生命的片段,用文字跟圖像記錄著她對生活那些,快樂的悲傷的,怪怪的想法。本書的設計跟觸感呈現比較手作質感,希望是本大家可以在上面閱讀、畫筆記,或者是拿著筆記本一起記錄想法,讓大家都能感動的書。

魏如萱去年舉辦完售的小巨蛋演唱會,瘦身有成,最近剪了俏麗短髮,粉絲們都驚呼越來越漂亮!日前還入圍雜誌票選百大美女行列,她也開心的在網路上請大家惠賜一票。

魏如萱接下來除了校園巡迴,也會參加香港拉闊音樂會,馬不停蹄的她接下來也會進行北中南的簽書會,希望可以面對面跟讀者們交流。《言花》將在5/5日在全台上市,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也皆有販售。

img143084236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 添翼創越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