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戴愛玲唱〈一無所懼〉為同志發聲 揪心外公罹癌 盼唱進小巨蛋為外公集氣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戴愛玲唱〈一無所懼〉為同志發聲 揪心外公罹癌 盼唱進小巨蛋為外公集氣
0
39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5月28日 (二)

「鐵肺公主」戴愛玲7/1將發行新專輯《我不離開》,新歌〈一無所懼〉搭上電影《美人情園》中文主題曲、三立華劇《好想談戀愛》插曲,廣獲好評。為了新專輯,她還剪去留了兩年的長髮,造型變得俐落,但她坦言頭髮留了兩年,長及腰部,已有很深的感情,要剪短仿如要和情人分手,難過到失眠。此外,戴愛玲將於7/17、8/1在台北、台中Legacy「都市女聲系列演唱會」開唱,門票5/29中午12:00開賣,購票洽7-11ibon(iNDIEVOX獨立音樂網),或洽網址http://www.indievox.com/legacytc
 
img1432822700.jpg

該曲由陶山老師作曲、鄔裕康作詞,戴愛玲表示聽到曲的時候覺得很符合自己現在的狀態和感覺,看到歌詞「就算悲傷想把我毀滅捲走,還是有活下去的理由」,更是心有戚戚焉,令她想起罹患食道癌三期的外公。她是家中的長孫女,從小由外公、外婆帶大,祖孫感情深厚。小時候,外公很要求成績,每當她考第一名,外公總是拿著她的成績單向村民炫耀;有次落到第三名,外公看著成績單,默不吭聲,而她看著外公落寞的眼神而心生挫折,立刻回房大哭。
 
戴愛玲家是頭目家族,外公當了近20年村長,在她的印象中是傳統的大男人,總是熱心公益、八面威風,但不善於對家人表露情感,即便生病後也不在人前顯露病態,仍相當開朗樂天,甚至每天拿著鐮刀去工作,但其實常咳嗽到不能言語,只能吃流質的食物,但令戴愛玲更加不捨,經常回屏東探望外公。外公只要看到她回來,總頻問她何時發片、何時要舉辦演唱會,並仔細寫在筆記本上,笑得滿臉欣慰;也因為開朗面對病魔,又得知她即將發片、開演唱會,近來病情逐漸好轉,顯得精神奕奕,有次還主動拿指甲剪要她幫他剪指甲,令她驚訝又窩心:「我從來沒幫外公剪過指甲,第一次看到外公這麼像小孩子!」她也發願有天能唱進小巨蛋,為外公集氣。
 
戴愛玲近來因外公病情而鬱鬱寡歡,幸好有許多好友們陪伴她度過低潮,且新歌〈一無所懼〉闡述女性的堅韌與勇敢,更帶給她許多正能量。而日前戴愛玲的同志好友們發現歌詞中出現「彩虹」二字,且認為該曲「一無所懼」是特別為同志發聲,鼓勵同志朋友勇敢愛。戴愛玲表示身邊有許多同志朋友,且有許多對交往多年的同志戀人,起先雙方家人並不知情,雖然經過一番家庭革命,終究獲得彼此父母的認同,令她相當感動,並認為無論是否為同志,都應該有追求愛情的自由,並笑說:「跟他們聊感情的事,他們好像比我還了解男人,而且細心、窩心、貼心,總能逗我開心。」她與還跟同志好友們開玩笑地說:「如果我嫁不出,你們要不要娶我。」
 
戴愛玲今年出道第15年,將於7/17、8/1在台北、台中Legacy的「2015Legacy都市女聲系列演唱會」,舉辦「我不離開新歌演唱會」,門票5/29中午12:00開賣,購票洽7-11ibon(iNDIEVOX獨立音樂網),或洽網址http://www.indievox.com/legacytc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