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羅力威推出全新EP《再生》 廢墟花美男,從失落的角度拾起情懷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羅力威推出全新EP《再生》 廢墟花美男,從失落的角度拾起情懷
0
12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6月3日 (一)

羅力威就是情歌,這個是他入行以來,留給大家的深刻印象。或許是羅力威的聲線主導了他的曲風,那份淡淡哀愁的味道,唱起憂傷情歌來特別有味道。不過情傷者都需要復元的一日,來到第五張專輯,阿威不想被定型,於是來個再生,做一張重新認識自己音樂路的專輯。

阿威跟監製伍仲衡商議過後,決定從回憶和情懷入手,為大家帶來別開生面的自己。監製伍仲衡覺得阿威有好的音樂底子,音樂上應該有很多可能性,所以當阿威提出這個要求時,他大力支持。最終專輯選以童真、成長經歷為主題,唱出正面的人生觀,正好是一次自我挑戰。因為要唱好這類歌曲,首要是放低那把哀傷感極重的聲線,否則不能帶出愉快的感覺 。

img1433263065.jpg

img1433263060.jpg

關於專輯名稱,最初有人提議命名為Play back,就像倒帶人生般回憶從前。最終以「再生」為名, 因為更能貼切代表這張專輯。事緣最近阿威跟歌曲監製一起學日文,忽發奇想就以廣東話音譯日文Ha Ji Me 成為第一首作品歌名<夏之咩>;恰巧Play Back 的日文漢字正正是「再生」, 既對應〈夏之咩〉, 同時亦呼應專輯內〈一花一世界〉逆境重生的意思,帶給人一種盼望的感覺,完全乎合此次創作意念。不止是碟名,專輯封套也極具創意,選址香港一個被遺忘的角落,背景是一個lost wonderland,四野無人的郊外偏偏放置了破爛的大型動物模型、殘舊的建築牆身盡是褪色的圖案,代表每個人的童年,真實的存在過, 但隨時間褪色變得模糊。
 
img1433263077.jpg

img1433263072.jpg

與外景拍攝極度有緣的阿威,來到今次極盡荒無遍地牛糞的場地,工作人員就一步一「驚心」,阿威就極有雅興,大談用牛糞生火煮食等冷知識。在炎熱環境下,阿威要花美男上身, 前後轉換多套衣服拍硬照,偏偏場地無電力供應,又凌亂不堪無得坐,工作人員都憂慮阿威會中暑,亦擔心趕不及黃昏前完成拍攝;不過阿威精靈過人,出奇不意說到「呢到都幾岩拍AV!」 將工作人員的疑慮秒殺。 不過阿威今次人在野狀態大勇,拍出時尚感超強之作,令攝影師非常滿意,更惹來工作人員不停大讚:「超有mood!」甚至想要一張阿威為專輯而拍的寶麗萊!

專輯內4首情懷之作包括:每天新鮮為你送上快樂的第一主打〈夏之咩〉,你我曾熟悉的大氣電波〈聽電台的人〉,以童真的心去看待逆境的〈一花一世界〉,回想童年時的〈未來還未來〉! 6月3日放下情事,拾起情懷!

img1433263069.jpg

img1433263067.jpg

img143326307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EEG 唱片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