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江蕙<祝福>征戰25場稱霸 告別單曲<幸福的溫度>驚喜首唱 二姊告別VCR粉絲痛哭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江蕙<祝福>征戰25場稱霸 告別單曲<幸福的溫度>驚喜首唱 二姊告別VCR粉絲痛哭
0
40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7月26日 (五)

天后江蕙萬眾矚目的告別演唱會<祝福>(25日)在台北小巨蛋展開序幕,將北高盛大公演25場,唱出所有台灣人以及海外華人心聲的二姊,乘載所有粉絲的感情,開場就以紅色女王裝引吭大賣300萬張的經典名曲<酒後的心聲>展開序幕,有備而來,天后一開金口馬上征服小巨蛋上萬名粉絲!固定嘉賓「浩角翔起」的脫口秀和千鈞萬馬的「優人神鼓」為節目帶來多元氛圍!舞台效果也破紀錄,既文又雅的「紙雕花園」隨二姊演唱台語老歌的幽情、在日本燈光師的層次調色下「綻放」。領先全球、所費不貲的3D Mapping投影技術,帶給粉絲濃烈的視聽享受。二姊更親民登上流線型流蘇燈管空橋,與小巨蛋兩側2、3樓粉絲近距離接觸,引起轟動!妹妹江淑娜(三姊)感性錄O.S.催淚小巨蛋,更感人的是,二姊親自錄製1段長達4分半鐘的VCR,和最親愛的粉絲訴說自己即將淡出的心情,貼心的二姊更讓全場同聲不捨大哭,氣氛至為感人,全場近千盞天燈由場館上方緩緩而降,每盞寫著「祝福」二字的天燈,彷彿江蕙給每位粉絲的祝福,在演唱會尾聲,她演唱了送給歌迷的告別單曲<幸福的溫度>,讓粉絲是噙著淚又驚又喜,目送二姊向舞台兩側深深致上90度鞠躬後,升至小巨蛋舞台最高處,揮手道別、轉身離開,結束並不代表離別,二姊的胸懷已經給予了大家最幸福的溫度。
 
江蕙宣布告別歌壇,造成全華人社會的關注,在<祝福>演唱會的開端,由多首二姊名曲創意編成的管弦樂序曲,襯著7面、浮在小巨蛋半空中的巨型LED,宛如相框般輪番播映著江蕙各個階段的演出照片,在演唱會開始前讓觀眾隨著二姊的藝界人生牽動著思緒,突然舞台中間白色如繭狀的巨型藝術造景,化為幾塊白絹紛飛,身著紅色女王氣勢裝的二姊現身舞台中央,象徵「破繭而出」,也讓粉絲驚呼,她一開口就獻上個人生涯最金曲<酒後的心聲>技驚四座,也為<祝福>演唱會展開序幕!曲畢更上演現場換衣,脫去披風,一連演唱組曲<再相會>、<啊!愛情>和<我愛你>,令人驚喜的是,浩角翔起在<我愛你>時出現秀1段台語Rap,令人耳目一新!二姊一連演唱<怎樣會堪>、<放抹開>和<斷腸詩>後,固定嘉賓浩角翔起帶著吉他出現,出現在S延伸舞台,與粉絲近距離說說笑笑,他們還即興唱了1段歌詞裡都是二姊歌名的歌,要粉絲猜到底有幾首?並當場把手上這把有二姊親自簽名的吉他送給幸運兒,引起轟動!

img1437847985.jpg
 
二姊再登場,換上銀色中空裝,娓娓唱出台語懷念老歌組曲,<思念故鄉>、<漂浪之女>、<苦戀歌>、<溫泉鄉的吉他>、<難忘的鳳凰橋>、<你是我的生命>輪番登場,讓銀髮族粉絲感到滿足。緊接二姊也一口氣演唱出道時即讓她打出天下、非常重要的3首金曲<惜別的海岸>、<不想伊>和<你著忍耐>,全場頓時大合唱,把小巨蛋變成豪華大型KTV,<感情放一邊>此時也順勢而出,一網打盡粉絲愛跟二姊大合唱期盼的心!突然間,S舞台上奔馳著數十名年輕壯漢,跟隨著一聲疾過一聲的大鼓聲,整齊劃一的出現在小巨蛋舞台上,優人神鼓近50位男女舞者奮力為<祝福>演唱會表演,震撼人心!
 
而在這驚心動魄的擊鼓聲後,二姊身穿白色天鵝絨禮服,有如清麗待放的白色睡蓮,帶來名曲<我愛過>,隨後在3D先進的投影Mapping下,她升至半空,演唱<無邊無岸>、<心狠手辣>、<苦酒的探戈>、<你不識我>等濃烈的失戀歌,搭配新穎的Mapping投影,二姊彷如在黑暗無垠的汪洋裡,白幕上出現幾何圖形的鯨魚躍過,水母也載沈載幅相隨,突然畫面又搭建出夜的街道和街景,二姊的高度剛好出現在投影的小房屋裡窗戶裡,意象的巨人掙扎的動作或舞動,再至散開,畫面搭配歌曲的整體意境令人讚嘆,目不暇給!
 
img1437847995.jpg

最令人興奮的是,有著流蘇燈管的造型空橋緩緩從天而降,在這個流線型的空橋上,二姊邊唱邊漫步,所及之處將可近距離和舞台兩側及2、3樓的粉絲相見歡,她特別選唱數首生涯中膾炙人口的男女對唱曲,如<傷心酒店>讓粉絲大飽耳福!而以往由大導演李安、吳念真呈獻的VCR,在告別演唱會上,由二姊最親愛的妹妹江淑娜現聲,當三姊的聲音出現在小巨蛋,這封「給二姊的一封信」,讓很多粉絲已偷偷拭淚,當三姊說:「以前是二姊的歌聲撐起了我們一個家,後來二姊的歌聲撐起了台灣無數的家庭,也聯繫了台灣無數家庭的愛」時,全場點頭如搗蒜,大家淚如雨下,三姐點出二姊的音樂唱出了所有家庭角色的愛,卻沒有唱給自己的歌,她描述二姊這時就會用一種皺眉頭加翻白眼的經典表情反道:「哪一首不是我的歌?」三姊想了想妙回:「有啊,<當時欲嫁>和<歹逗陣>!」引起哄堂大笑。而當三姊感性說出,大家也都叫她二姊,因為聽她唱了半個人生的歌,她早就成為大家家裡的一份子,「也因為你們這一聲『二姊』,我願意和你們分享擁有著個姊姊的幸福,我知道她不是我一個人的二姊,她是台灣人的二姊,我替她感到非常的驕傲!」在三姊感人肺腑的字句中,二姊演唱著這些或溫馨、或悠遠的親情歌曲<憨阿嬤>、<阿公的眠床腳>、<花香>、<頭仔>和<家後>,二姊唱著這些充滿情意的思親曲目也不禁紅了眼眶,演唱<遠走高飛>時,突然充滿濃濃離情,台下歌迷此時都已淚沾襟。

img1437847966.jpg
 
剛領取金曲獎特殊貢獻獎的二姊,有很多話想跟歌迷說,但又怕自己會淚決堤,所以特別錄了1段給歌迷的VCR,在這段4分半鐘的視頻裡,二姊訴說告別歌壇的決定,以及沒想到要說再見這麼的難,她在鏡頭中數度落淚,此時粉絲再也忍不住滿腔離情,抱頭痛哭!此時,最親愛的二姊出現在懸掛在舞台上空的巨型鳥籠中,深情演唱<祝福>、<風吹的願望>和<甲你攬牢牢>,而天花板上近千盞天燈也齊點亮,緩緩地隨著二姊歌聲降下,破天荒創下近千盞天燈照亮小巨蛋的創舉,最令人感動的是,貼心的二姊居然為歌迷準備了1首道別專曲<幸福的溫度>,這首全新的錄音室作品,是她要送給粉絲的禮物,希望所有人都幸福、健康、平安、喜樂!全場萬人陪著二姊掉淚,充滿不捨、但滿滿祝福!<幸福的溫度>單曲在演唱會現場均售,是粉絲不可錯過的入手珍品。而二姊祝福大家的告別手勢,消失在小巨蛋的最頂端,留下的是互相珍重、後會有期的美好意志。
 
費玉清(小哥)今天特別訂製了ㄧ隻「鳳凰」造型的大型花架,送給他的好朋友,小哥說江蕙是「歌壇鳳凰」,因為鳳凰是百鳥之王,這次所有同行、業界、歌迷都來聆聽、祝賀,代表了「百鳥朝鳳」!花架高達260公分,用了數千朵各色蘭花製作而成的,優雅不凡、獨樹一幟。

img143784799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喜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