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關詩敏好聲音披上周董戰袍 阿妹夢想導師 連獲天王天后加持 可謂『歌壇最幸運女孩』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關詩敏好聲音披上周董戰袍 阿妹夢想導師 連獲天王天后加持 可謂『歌壇最幸運女孩』
0
76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9月6日 (五)

頂著『華人星光大道』冠軍光環,關詩敏進軍中國好聲音,成功獲選進入偶像周董戰隊,但身為發片歌手的身份也在網路上引燃網友的『回鍋肉』論戰。關詩敏強調,自己並沒有刻意隱瞞過去經歷,但也沒有以此為優勢。在這個以『好聲音』為唯一評分標準的比賽中,她只希望再次在音樂中找回自己,也有信心自己能夠在這個舞台寫下好成績。而她果然也以實力證明自己,一路過關斬將。同時也有網友點評關詩敏『有顏值、有唱功、有話題,不會是好聲音4的匆匆過客。』

一直以來就以周杰倫為華語音樂啟蒙的關詩敏,毫不掩飾她對於加入周董戰隊的期待與興奮。但如同周杰倫本人說的,加入他的戰隊需要勇氣。因為本季才加入好聲音導師行列的周杰倫,是許多學員爭相爭取的導師,戰隊中可以說是高手如林,入選後真正的壓力測試才要開始。而號稱『地表最強戰隊』,周杰倫本身也屢出奇招,不僅親手打造黑色戰袍,更找來上一季的導師天后張惠妹擔任夢想導師。一時之間,關詩敏接連接受兩位巨星指點,加上師父陶喆的加持。潛力無窮的資質加上超重量級天王天后的指點,放眼華語樂壇,這樣的幸運跟待遇可以說是前無古人,恐怕也後無來者。

但在競爭激烈的比賽中,光靠『幸運』是不夠的。關詩敏表示:“因為好聲音,讓我認識了許多玩音樂的新朋友,也重新找回了對唱歌、對音樂的專注與熱情,雖然馬上要面臨淘汰賽,但無論結果如何,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為『地表最強戰隊』,也為自己拿下最好成績。”

雖然參賽中國好聲音的訓練及比賽佔去大部份時間,關詩敏仍然不忘為公益發聲。先前她特地飛回台灣,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門諾基金會與7-ELEVEN合作的紀錄電影《來得及說再見》錄製同名主題曲。這部由知名記錄片導演陳芯宜、沈可尚、黃嘉俊聯手拍攝,關注台灣『貧老居家修繕』、『肝病防治』與『獨老送餐』等社會關注議題的影片,預告片一出爐就引爆網民淚推。以電影中最感人的畫面和漏網鏡頭剪輯而成的主題曲,搭配上關詩敏溫柔而充滿情感的嗓音,更是觸動許多人想起生命中來不及說再見的場景,大喊『這歌有洋蔥!』

關詩敏也談到,影片中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當送餐志工說到『如果我對別人的長輩好一點,別人會不會對我的長輩好一點?』她覺得,能夠對於他人付出這樣的真情與關懷,實在是很了不起。倒不是真的希望別人會對自己的長輩好一點,而是這樣的行為能夠感動身邊的人,對於需要幫忙的人都能有所付出。

而這些議題,雖然離她的生活很遠,但仔細想想,卻是在生活周圍每天在發生的事。所以她也希望,透過演唱主題曲,能夠帶動年輕的朋友看見電影中所傳達的訊息,希望大家能夠把握當下、及時說愛、付出行動,對於身邊值得珍惜的每個人,一定要來得及說再見。

img1441525038.jpg

除了演唱電影同名主題曲外,關詩敏也特地向製作單位請假,特地再回台一趟,出席9/5 (六) 舉辦的『來得及說再見 --- 音樂野餐派對』。現場除了首度公開獻唱同名主題曲,也與到場支持的朋友們互動同樂,用行動表示力挺。 

img144152493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偉大文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