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田定豐2年繞著地球跑了11個國家 出新書『豐和日麗第二集』 簽書會上大談在西藏的旅遊秘辛
會員登入
|
OR

設計美學 田定豐2年繞著地球跑了11個國家 出新書『豐和日麗第二集』 簽書會上大談在西藏的旅遊秘辛
0
1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9月6日 (五)

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轉戰作家市場,兩年就出版了四本書,已經是現在出版市場名符其實的新銳暢銷作家了。兩年前的首本以攝影台灣為主暢銷著作『豐和日麗』讓他一戰成名,這兩年他除了寫書,還在世界各地繼續旅行攝影工作。讓這本『豐和日麗2』,有他繞著地球一圈的11個國家的足跡,拍下許多動人的人文風情,也寫下他的愛情話語。

9月6日下午在松菸誠品3樓舉行”豐和日麗攝影詩集2-愛情的私密對話”新書簽書會,現場超過五百多名粉絲湧入,擠爆現場。而和田定豐相識20年的謝麗金,也前來力挺好友,還在簽書會上上大爆兩人的旅遊西藏的秘辛。謝麗金說:「我們常與朋友一起到不同地方去旅遊,但西藏此行絕對是記憶最深刻的一趟!因為14天的苦難之旅,在旅途上有很多狀況。像我們住的飯店門沒辦法關而且窗戶還破掉,兩人各自睡在睡袋裡,晚上風還是不斷的吹入。」
兩人在出發前朋友就警告會有高山症的關係,所以旅遊前幾天是不能洗澡的,但愛乾淨的兩人,第一天到了拉薩還是偷偷的輪流去洗澡。但真正的深入到後藏地區時,方圓百里見不到任何建築物,田定豐說:「別說洗澡了,就連上廁所都要習慣就地解放。剛開始大家都不習慣,到了後面根本就是如入無人之境。」



謝麗金也打趣的說:「對啊,而且我還得請田定豐幫我用外套圍成臨時流動廁所,遮蔽一下。」現場讀者聽了也不禁哄堂大笑。但因為西藏位於高度海拔,常人都會受到高山症的影響,一般醫生建議最好服用威爾剛,來緩解高山症的症狀。謝麗金更爆料說:「其實我們威爾剛藥量準備的不夠,所以到旅程後半段時 ,我們兩個還差點因為要搶四分之一顆威爾剛吵架。」田定豐急忙的解釋:「我可是很貼心的讓給妳吃喔!」



謝麗金還表示田定豐回台灣之後,一直沒有把西藏旅遊的攝影作品給她看,害她痴痴等了兩年,直到這本攝影詩集上市,她才有辦法好好回味當初的西藏旅遊。回憶起當初的西藏旅遊時,田定豐說:「其實我們還到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山腳下的大本營,看著山上又大又圓的月亮時,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在那邊我還拍下了一幅作品,是晨曦陽光灑在世界最高峰的山頂時就好像火山爆發一樣,非常的美麗震撼!那時,才發現人在自然中是如此的渺小。」



在田定豐第一本攝影詩集『豐和日麗攝影詩集─愛情與土地的對話』創下藝術類書籍8刷的銷售紀錄之後,暌違兩年,歷經14個月的設計與討論,集結了11個國家的攝影作品,此本新書發行田定豐更大膽挑戰讀者的閱讀習慣。
 
首刷發行限定版兩千本,田定豐動手寫下14封的情書要給讀者,更將情書內容錄製成有聲書,隨書贈送讀者價格昂貴的”傳說中的鉛筆”。
希望讀者可以跟他在書中有互動。田定豐說:「我親手寫下14封情書,討論了現代人感情生活中常見的問題,但用了不一樣的觀點來告訴大家我的看法。我也希望讀者可以動手寫下自己的感受,和我一起完成這本攝影詩集,所以新書當中可以看到我刻意將許多作品留白,讓讀者去感受攝影作品中的故事。」

文:PlayMusic音樂網編輯部       資料/照片提供: 豐文創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