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周傳雄出道25週年首度北京開唱引爆<時不知歸> 蔡旻佑提琴獻技 小剛返場唱進五棵松體育館不見不散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周傳雄出道25週年首度北京開唱引爆<時不知歸> 蔡旻佑提琴獻技 小剛返場唱進五棵松體育館不見不散
0
15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9月28日 (六)

創作天王周傳雄(小剛)(26日)在北京引爆他<2015時不知歸世界巡迴演唱會>第1場,他開場時大聲歡呼:「北京!我終於來了」,這也是他首度在北京舉辦個唱,全場粉絲莫不高聲尖叫,回應:「小剛!我愛你!等你好久啦!」睽違9年再開演唱會,是為出道25週年舉辦紀念巡演,周傳雄言壓力大,笑稱:「因為要給大家最好的音樂享受,所以戰戰兢兢,心情動輒得咎,這幾天在家常罵小孩、罵工作人員!」讓全場笑成一片,他從偶像小剛時期唱到現在周傳雄老師階段,一網打盡所有自己專輯和寫給別人的歌,整場演唱會像部小剛編年史,他說說唱唱,打動全場一起跟他走進小剛老師的音樂歲月裡,他並公佈明年返場北京時將唱進巨蛋等級的五棵松體育館,全場歡聲雷動!

img1443448177.jpg
 
周傳雄第1次在北京舉辦演唱會就是<時不知歸>世界巡演的首站,因此這場演唱會令人期待不已,門票早已銷售一空,與騰訊合作直播,在演唱會上,周傳雄演繹了眾多金曲,包括他早期以小剛為名發表的作品,如《我的心太亂》當這首歌的旋律響起時,現場粉絲就已尖叫不已,而小剛老師的深情唱腔很容易就把粉絲帶進了時光隧道,瞬間懷舊!《寂寞沙洲冷》、《藍色土耳其》、《記事本》、《關不上的窗》等曲曲經典,全場跟著小剛老師大合唱。

img1443448173.jpg
 
在創作偶像小剛時期,他說到一件「淒慘」往事,卻讓台下粉絲群起為他又叫又笑:「加油!」,原來是唸大學已經玩band的小剛,有個初戀女友,擔任他們樂團的經紀人,當他們唱進「青春之星」音樂大賽(小剛因此比賽種下日後出道發片契機)時,女友一直在旁守護著他們,但有天隊友忍不住跟他說,「你女友跟某團的鍵盤手聊很開」,叮嚀小剛注意,但他當時不以為意,認為聊音樂沒什麼,直到有天居然看到那別校的鍵盤手居然來到自己校門口等人,小剛也好奇了是來等誰,沒想到下一秒就看到自己女友上了對方的摩托車,心中有被背叛的感覺,這時全場齊聲給小剛老師加油打氣,全程在舞台邊給老公打氣的Vivian哭笑不得,但聽到此段往事,表示很心疼,認為當時還不到20歲的小剛,就要面對這殘酷的愛情畫面,「真的很為他心疼!」。
 
在北京演唱會上,周傳雄特別獻唱2首為愛妻Vivian譜寫的作品《時不知歸》和《給你的歌》,並用言語表達出了對妻子的感謝及愛意,他說:「經歷了1場大病,多虧了老婆Vivian不離不棄的照顧,支持著我、支持著全家,所以在這個舞台上,我要特別把這兩首歌送給她!」此時人在台下的Vivian已經眼泛淚光,看向台上的夫婿,眼神流露著深深的愛意。

尤其演唱《給你的歌》時,周傳雄特別鋼琴自彈自唱,簡單的旋律,卻深厚得令人動容,流露出滿滿的幸福,感動了場內外許多觀眾,好多粉絲拿起了面紙頻頻一直拭淚。

img1443448178.jpg
 
周傳雄除演繹暢許多個人經典外,還挑選出了他曾經為其他歌手創作的金曲以嚮粉絲,包括那英的《出賣》、甫在「金鐘50」引吭的周華健的《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阿杜《哈囉》、5566的《我難過》等,尤其在介紹<我難過>時,他提到外界都說這是1首「神曲」,全場立即大喊:「5566的<我難過>!」讓小剛老師又高興、又驕傲,立馬說:「那我就用這首神曲跟北京的粉絲來場『神交』!」天外飛來一筆,逗得全場為他瘋狂不已!

此外,蔡旻佑也特別飛到北京擔任周傳雄的特別嘉賓,他在周傳雄演唱《花香》的時候拉著小提琴帥氣登場。此後,還跟小剛老師在台上「抬槓」起來,小剛老師讚他是不可多得的優秀音樂人,而且人氣旺、迷妹眾多,旻佑則誇老師人長得帥,端起了吉他架勢更是十足,在一番「過招」之後,兩位台灣的當紅音樂人,索性在台上表示要直接跟北京音樂人交流,他們即興演唱了內地「好妹妹樂團」的作品《你飛到城市的另一邊》,小剛老師彈吉他,蔡旻佑拉小提琴,兩者神乎其技、默契十足,改編版很特別也很有味道,讓北京粉絲叫好不已!最後蔡旻佑還獨唱了個人代表作《我可以》,精彩的演出讓北京留下深刻的印象。

img1443448181.jpg

img1443448180.jpg

img1443448187.jpg
 
在演出接近尾聲時,周傳雄獻唱了生涯代表作<黃昏>,台下觀眾眾口一致跟著大合唱,在<黃昏>蒼涼、憂鬱的旋律中帶出了最高潮。小剛老師娓娓與粉絲說著:「經過了這麼多年,很少有機會和大家有這麼完整的時間、空間聚在一起聊聊天、聽聽歌,謝謝大家一直支持著我,用情歌記錄著這些年,謝謝你們!」他並開心表示,接下來會開始世界巡迴,去到美加和南洋,當明年再度返場北京時,「將會在五棵松體育館跟大家見面,不見不散喔!」全場粉絲歡喜、鼓譟不已,小剛老師安可時,選唱了<哈薩雅琪>和<暖風>送給25年來忠實的粉絲們,感謝大家的支持,友誼長存!

img144344817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一起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