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星光一班情歌王子大突破 潘裕文<親密>MV露兩點演床戲 10/11發實體單曲唯一簽唱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星光一班情歌王子大突破 潘裕文<親密>MV露兩點演床戲 10/11發實體單曲唯一簽唱會
0
4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9月28日 (六)

潘裕文(Peter)為情歌《親密》MV與粉絲「坦誠相見」,他因劇情需要,同意露點演出,也因為要赤裸上半身入鏡,開拍前他自我密訓健身,希望達到「快速肌肉美型雕塑」,也因他的耽美、認真,效果卓著,讓原本只有1場的浴室濕身戲,活生生又被導演加戲,增加1場裸身驚醒床戲,因為他人到了現場,導演訝異他胸型緊蹦結實、曲線漂亮,當下一聲令下:「脫了!」讓潘裕文也頓了3秒,心想:「真的可以看嗎?」所幸透過鏡頭,呈現出的胸肌飽滿、腹部隱約有人魚線,大獲工作人員好評,大家都說,他看起來斯文,沒想到這麼有看頭!潘裕文自己則滿不好意思,也希望MV播出能獲得粉絲認同,潘裕文<親密>MV定明(29日)下午2點在潘裕文YouTube官方頻道大首播!而他也將為粉絲舉行睽違已久的簽唱會,10/11(日)下午1點在台北統一阪急百貨2樓音樂花房,全台僅此1場,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潘裕文<親密>MV是在說一個始終忘不了過去的男生,分手過後就算已經開始習慣一個人生活了,但心中依然不自覺地為對方保留一個重要的位子。例如他還是習慣吃早餐的時候烤兩片吐司,或始終泡了兩杯咖啡,依然承接對方的習慣與生活方式、對方穿過的廉價雨衣也始終還掛在牆上,阿潘也坦承這是他現實生活中的寫照,他同意將自己感情生活搬上MV,「感情是個奇妙的東西,既親密卻又疏離,跟大家分享真實的我,有點害羞,但我願意讓粉絲認識由內而外的我!」

img1443449859.jpg

img1443449895.jpg

img1443449909.jpg
 
在拍攝《親密》MV之前,工作人員就告知潘裕文,導演想要在副歌加入「因過度思念前度而悲憤闖入淋浴間打開蓮蓬頭沖昏頭」的戲份,設定潘裕文穿恤衫衝入浴室濕身演出。要求完美的阿潘,得知濕身會有「曲線畢露」的效果,所以為了這段戲,平時就有在運動的潘裕文,在拍攝前1週起,特別在家裡加強健身,伏地挺身、仰臥起坐、舉啞鈴樣樣來,以期達到「快速肌肉美形雕塑」。沒想到大成功,到拍攝當天讓導演發現他「內在美」,直接加戲,臨時動議讓潘裕文「脫了」,裸上身演出1段「夜半輾轉反側被分手記憶驚醒」的「床戲」。兩段展現身材的戲份甫一出現在預告畫面,便讓「身材控」的歌迷朋友大呼過癮,直呼:「潘裕文這個保守哥終於尺度大躍進啦!」

img1443449929.jpg

img1443449942.jpg

img1443449957.jpg

img1443449768.jpg
 
<親密>MV裡頭,特地重現阿潘和前任的甜蜜畫面,由另一半拿手機拍潘裕文做早餐的樣子,工作人員紛紛誇獎潘裕文的演技進步,做料理的刀工、手藝也非常自然,潘裕文說自己平常就很喜歡料理,在家都是自己煮飯吃,他還提到因為遠距離的關係,有時候在煮飯時會直接用手機Facetime跟對方分享今天的餐點,對方還告訴他很符合韓國正流行的「料性男」,一開始潘裕文聽到以為是「姓廖的男子」,結果原來是「做料理性感的男子」的簡稱。而他也向工作人員自首自己也曾經做過類似「空心吉他」的傻事:「就像有人彈空心吉他一樣,我也曾經在分手之後,早上醒來還幫對方準備多一份早餐,就像MV中那樣對著空位跟消失的人吃『空心早餐』,想起來可悲到有點好笑!」
 
《親密》MV借了一個山間的極簡風裝潢住家作為拍攝場地,由於主人剛好養了1隻漂亮的貓咪,以致於導演試圖想要讓貓咪入鏡扮演「前度留下的寵物」這個角色。無奈貓咪非常高傲對導演的使喚不為所動。當大家一度想要放棄說服貓咪客串演出的時候,陽台上微風吹來一隻死掉的蜜蜂意外引起貓咪的好奇心。結果潘裕文就以死蜜蜂引誘貓咪入鏡,並且順利拍攝了兩位客座臨演的戲份。《親密》MV的成品完成之後,大家都很喜歡畫面中透露出與歌詞緊緊吻合、卻又難以言喻的親密氣氛。
 
潘裕文《親密》單曲已於9/23數位發行。好消息是即將在10/11發行的實體EP內,除了收錄了《親密》這首歌以外,還特別收錄了另外一首與《親密》同曲但不同歌詞,而且歌詞還是由潘裕文與原demo創作人秦旭章共同填詞的《成為》。《成為》的歌詞保留了一部分秦旭章的初稿初衷,加入了更多潘裕文獨特味道的詞彙,將會以比《親密》更簡單、直接、純樸的編曲和唱腔呈現,賦予了《親密》另外1種完全不一樣的感覺。談起《成為》的創作起源,潘裕文說:「我還記得是在去工作的路上收到這首demo,當時一聽到就很喜歡,在車上戴著耳機聽這首歌,會有一種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說話的氛圍。」因為我們本來就想要把「親密」的詮釋做得更加廣義,所以《親密》是比較大方向、大範圍的情感,在詮釋上也會比較不帶自己的色彩,希望讓大家自己去感受屬於自己的親密共鳴。而《成為》則是一種屬於比較個人的情感表現,講述一個人可以因為愛而願意犧牲奉獻、成為對方的守護者,只希望對方開心的這種心情。潘裕文表示,把這兩首歌聽完,會對於親密的感受會更完整。他也非常期待跟實體單曲發行同一天的唯一簽唱會,「很久沒有舉辦簽唱會跟歌迷朋友近距離見面互動聊天了,非常的期待。」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夢不落創意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