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子佼:網路直播將成綜藝新動能,金鐘應增設網路節目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黃子佼:網路直播將成綜藝新動能,金鐘應增設網路節目獎!
0
20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0月10日 (四)

綜藝節目主持人黃子佼聲勢水漲船高,繼今年9月底獲第50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今年首度跨足網路影音領域,主持Yahoo奇摩影音直播節目「Yahoo Live」,開播首季創下百萬網友收視佳績,並在今(7日) Yahoo奇摩影音分享會上受封為雙金得主,除原有的金鐘獎最佳綜藝主持人外,另外加上百萬網路直播天王封號!

img1444414560.jpg

針對外界普遍質疑台灣演藝圈面臨寒冬,黃子佼認為,網路影音時代已來臨,正提供綜藝圈嶄新的發展契機。他表示,「早期傳統三台時代,往往是綜藝界資深大哥大姐扛收視率,要經多年磨練才有機會站在舞台。現在網路時代,只要有實力累積,網路平台可以成為大家爆紅變成主角的舞台。網友的點擊或瀏覽量,讓很多人藝人可以快速獲得市場肯定。相對的,不夠優質的內容,也會很快受到廣大網友的檢驗和挑戰。」

img1444414576.jpg

根據調查,高達87%的台灣網友經常上網看影音,Yahoo奇摩影音近2年半流量翻倍,行動影音流量更有近10倍的成長。黃子佼認為,隨著網路收看影音的人口急遽上升,樂見未來投入網路綜藝節目的人才和資源一定會越來越多。至於網路綜藝節目未來成長動能,「一定是直播類型的節目。」黃子佼表示:「網路直播節目中,來賓沒經過剪接的即時感與自然反應,以及讓觀眾與節目中的人能即時互動的親密感,是網路節目最大的特色,也是與電視台節目最能展現差異性的地方。」

黃子佼在Yahoo奇摩首度挑戰,主持網路直播訪談節目-Yahoo Live,開播首季獲得百萬網友熱烈支持,其中專訪王大陸與李玉璽的單集節目,更在短短 30 分鐘就吸引超過八萬五千人次 LIVE 收看!黃子佼不諱言,網路直播最大的挑戰就是沒有「進廣告」。網路直播節目中間沒有空檔,不但必須憋尿,更要不斷製造話題和掌控氣氛不冷場,關鍵還是讓網友感覺過程流暢、吸引他們的眼球目光。」

img1444414594.jpg

「直播節目成功的另一關鍵,要讓網友覺得有親和力。與過往傳統電視節目不同的地方在於,以前節目的主持人比較像巨星,讓觀眾覺得高高在上;現在做網路直播則要多跟網友互動、打招呼,讓網友覺得像是身邊的朋友一樣。這都是以前做節目較少見的。」黃子佼舉例,上周Yahoo Live邀請到浩角翔起,訪談中問到浩子結婚紀念日是幾月幾號,當時浩子本人完全想不起來。沒想到過了一分鐘後就有網友留言提供答案!「這是我之前做傳統電視節目都不曾有過的經驗。這些網友的互動,就是網路直播節目的最大樂趣。」

關於之後的計畫,黃子佼表示計畫趕不上變化,並不會因為得了金鐘獎而另設下遠大目標,自己仍然以「把每件交辦的事情做到極致」作為每天的目標。然而自己一直很想嘗試益智節目,且認為益智節目也許是非常適合在網路平台發展,因為除了傳統call-in,也許還可以透過網路平台與節目進行搶答互動,發展出新的玩法。「甚至,未來我們應該思考,好的網路節目能不能報名金鐘獎?」黃子佼笑說:「也許未來金鐘獎應該要增設網路節目的項目,鼓勵在網路上致力做出優質節目的朋友們。」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雅虎奇摩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