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鄧紫棋《一路逆風》鼓勵粉絲堅持理想 做對的事 勇往直前 粉絲叫好感動哭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鄧紫棋《一路逆風》鼓勵粉絲堅持理想 做對的事 勇往直前 粉絲叫好感動哭
0
2,69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1月2日 (六)

華語天后鄧紫棋 (G.E.M.) 第1張全創作視聽專輯《新的心跳》堂堂倒數5天,睽違3年即將於11/6發行新專輯,鄧紫棋逆向操作,將本週訂為彩蛋週,從11/2到11/6,一連5天,天天釋出1首新歌和MV給粉絲驚喜,並強調自己的音樂進化,推廣方式也完全進化,在專輯發行日將整張專輯10首新歌及其MV都釋出,“不讓唱片公司告訴你主打歌是哪首,消費者可以自己決定、自行珍藏!”。此創舉堪稱華語歌手第1人!鄧紫棋不怕新歌被看光、聽光,也對自己的心血結晶有一定程度的自信,在全球共73場的《XXX LIVE》演唱會百忙之中,她仍不懈創作,催生了全新10首新歌,作為給粉絲的禮物,把她想說的話都寫進詞曲裡,今天發佈的《一路逆風》,是首灰色搖滾單曲,也有著G.E.M.自己的心路歷程在裡面,她期勉自己和粉絲,不管被誤解或傷害,只要是對的事,就該勇往直前、逆風飛翔!

鄧紫棋2日大動作發佈新歌《一路逆風》及其MV (https://youtu.be/C117NWgCJ88),她排除萬難在百忙之中來台與金曲大導演黃中平再次攜手合作,有別於兩人第1次合作的《瞬間》唯美壯闊,拍攝出東台灣太平洋的絕美,這支《一路逆風》轉進入片場搭景,斥資七位數以上,在棚內搭設出沙漠和集中營,蔚為奇觀,在MV中,G.E.M.扮演女特務,在戰爭中被中外傭兵追殺,她護持著手中的皮箱,象徵理想被緊緊擁入懷裡,不輕易向現實低頭,鄧紫棋在片中脫去鉛華,穿著暗沉帽T,臉上盡是油彩,還要扮演出一臉疲憊的堅毅模樣,她被黃中平導演稱讚演技大大進步,讓她好驚喜,也表示自己有先在心中揣摩、演練電影中的特務角色,做足功課的她,果然成果大受肯定!

img1446475606.jpg

img1446475621.jpg

鄧紫棋怕鳥和小狗,因為小時候曾被成群飛起的鴿子嚇到,也常被家裡附近的狗狗『追殺』,所以心中有點陰影,但沒想到《一路逆風》劇情需要,鴿子和狼狗都發進棚,讓她必須做心理建設,在MV中她被傭兵放狗追逐,她克服心理障礙演出。而鴿子則是導演特別設計的蒙太奇效果,在G.E.M.成功脫逃護持著皮箱時,安排和平鴿在她身後飛起,畫面悲壯,本來鄧紫棋覺得鴿子的部分比較簡單,鬆懈心防,沒想到鴿群突然一躍飛起,讓她猛地嚇到,咬到自己嘴唇,讓她自己是又好氣又好笑,笑自己好膽小,但導演安慰她,咬破嘴唇讓戰爭場面更有真實感,她笑說是因禍得福。粉絲看過MV後一路叫好,還有人表示看到哭泣,覺得感人!

img1446475591.jpg

此外,在MV中出現華語MV難得一見的沙漠景色,鄧紫棋和眾人穿著全身連帽白袍,保護著持花小女孩,行走在沙漠中,翻越峭壁眺望遠方,頗有『荒漠甘泉』苦盡甘來的意味,並與戰場的畫面形成強烈的對比,不過兩者都展現出堅強的意志,《一路逆風》是鄧紫棋最近的創作,也頗能代表她近期的感受,對於MV的呈現方式,她說:“現實生活中我們沒有經歷過戰爭,但實際上每個人每天都在面對和社會的戰爭”。她希望歌曲透過該視覺出去的力量,讓大家理解《一路逆風》要傳達給大家的鼓勵意義,也給大家正面的思考,這是繼《新的心跳》後,另1首勵志歌曲,G.E.M.希望大家共勉,“在困難的環境也要堅持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img1446475643.jpg

img1446475660.jpg

從2015年春晚發佈《多遠都要在一起》開始,《新的心跳》專輯中已經有《多遠都要在一起》、《單行的軌道》、《新的心跳》和《瞬間》4首歌及其MV先後曝光。10/29的北京記者會發佈《再見》及其MV,從2日起1連5天將專輯其他5首新歌和MV逐一驚喜曝光!喜歡哪首歌均可直接付費下載,《新的心跳》實體專輯則將在11/6正式發售,此外,近日也將公佈限量1000張的黑膠唱片預購細節,以滿足所有粉絲不同需求。

img144647557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蜂鳥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