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陶喆樂範F Plus 52演唱會 熱火初雪北京週末夜 精選歌曲全新改編陶喆再次成功挑戰陶喆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陶喆樂範F Plus 52演唱會 熱火初雪北京週末夜 精選歌曲全新改編陶喆再次成功挑戰陶喆
0
8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1月9日 (六)

11月7日,北京匯源空間『樂範F·PLUS 52 (我愛) mini concert』,陶喆讓下了初雪的北京週末夜熱騰騰。為了這場演唱會,陶喆召集了國際級的樂隊編制,精心挑選了12首陶氏經典歌曲重新改編,演唱會當晚在空無一人的舞台上,陶喆背著吉他神秘現身以《今天沒回家》開場,每首經過陶喆“改造升級”的歌曲《黑色柳丁》、《小鎮姑娘》... 到最後的安可曲《找自己》,陶喆再次証明『只有陶喆能夠挑戰陶喆』,他不但為北京的樂迷獻上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聽饗宴,也為陶氏音樂再譜新意。
 
對於『樂範F·Plus 52 (我愛) mini concert』演唱會,陶喆在幾個月前接到邀約時,就萌生了『要玩一些新的、不一樣的東西』的念頭。為了付諸行動,他向音樂好手發出召集令,希望能把勇於在音樂上嘗試和突破的朋友,聚在一起玩出好東西,因此這次他特別將小號加入樂隊編制,試圖激發出不同的曲風和感覺。美國的朋友向陶喆推薦一位人在夏威夷的小號手,在對小號手只有簡單了解的基礎上,陶喆二話不多說買好機票,邀請他前來北京玩音樂,此舉讓工作人員直呼陶喆“賭很大”!

img1447080848.jpg
 
雖然很多樂手都是初次合作,每一次的彩排都嚴重超時,但參與綵排的每一個人都樂在其中毫無怨言,為了碰撞出更好的音樂,大家都執著堅持著。能夠和這麼優秀的樂手們共享這個舞台,陶喆謙虛的表示感到非常榮幸,自己也享受在其中。除了花很多時間找樂手外,陶喆也特別飛去新加坡與“御用”音樂總監吳慶隆合作,兩人耗費5天開會討論這次音樂的編排,決定挑選一些經典作品進行全新改編,在保留原來歌曲靈魂外加入新的元素,力圖讓觀眾們聽到一場『耳目一新』的音樂秀。

img1447080864.jpg
 
面對困難重重的任務,陶喆坦言兩三個禮拜都沒有睡好覺:“每一首歌都有很多的可能性,我們在選歌的時候,如果覺得它有更多的可能性才會選出,並不是單純為了改編而改編”。他也說:“作為一個音樂人,在做音樂或創作的路上,都不能滿足於現狀。我是一個很喜歡挑戰大家耳朵的人,所以這次在編曲上有下很多功夫”。

img1447080896.jpg

演唱會以音樂劇的形式開場,舞台上從最初的空無一人,隨著曲目的演出、和聲、樂隊、弦樂團、小號依次進入,來自美國、新加坡、日本不同國家的13人樂隊編制,慢慢的完整了整個舞台。不同曲風的樂器完美融合在一起,竟然營造出一種特別的感覺。相較於萬人體育場,這個擠滿一千七百六十六名觀眾的小場地,反而更能把音樂的質感,與更多演出細節完美的傳送到樂迷的耳朵裡。
 
img1447080915.jpg

對於陶喆在此次演唱會上的精心編排,全場觀眾深深感受到滿滿的誠意和驚喜,沉浸在音樂視聽饗宴裡的樂迷,在每一首歌曲演唱後給予的掀天掌聲與尖叫,令原本擔心觀眾反應的陶喆,心中卸下了一份重擔。這次成功挑戰了大家的耳朵,陶喆在興奮和感恩之餘,也向歌迷承諾未來會繼續挖掘音樂的更多可能性,給大家帶來更多驚喜的作品。

img144708093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種子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