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灣足跡「台灣好聲音」聯合發片記者會 大支意外獻聲加盟 用英語將台灣唱出國際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台灣足跡「台灣好聲音」聯合發片記者會 大支意外獻聲加盟 用英語將台灣唱出國際
0
14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1月13日 (三)

「台灣足跡」是支持台灣本土音樂創作者的唱片公司,在 2015 年底前,會發行以國語、台語、客語、原語的台灣本土四張不同語系的音樂專輯。目前已經推出了國語、台語專輯,在 10/31 也舉辦了結合四種語言的「台灣好聲音」演唱會。接下來,台灣足跡將見證台灣音樂邁向國際,推出饒舌大師大支的全英語專輯。

img1447349688.jpg
 
平日各自創作演出,台灣足跡的藝人們難得在記者會齊聚一堂,演出組曲。包括傳唱部落族語深情古調的桑梅絹,以及從電影《女朋友。男朋友》的場景走出,堅持關懷弱勢十數載的台語吟遊詩人蕭福德,還有「金曲最佳客語男演唱」得主湯運煥(東東),最後是用温暖嗓音在大陸央視節目「星光大道」獲得總決賽季冠軍的白明光。

img1447349785.jpg
 
暖男白明光唱出新專輯《想說就說》中同名主打歌,患有夜盲症的他,常被不瞭解的人們認為是「目中無人」,因為身體狀況在工作中受過不少挫折。堅持不懈的他,原本是以太魯閣族語從事創作,自從去年參加了央視星光大道歌唱大賽,榮獲季冠軍,在當地也大獲好評,於是開始嘗試國語創作,自我突破。

img1447349643.jpg
 
擅長於描寫小人物心聲的蕭福德,在 1995 年「春秋大夢」的歌詞中:「買厝擱俗擱輕鬆,上好年終獎金有半冬。民意代表知輕重,上好貪官污吏無地藏。」以看似平凡的字句,表達當今每個人最需要的小確幸。他在記者會上唱出專輯《For More Formosa》同名歌曲,在牽引人心的弦律與節奏之下,可以深深感受到他對於台灣的讚美與歌頌。

img1447349766.jpg
 
而《For More Formosa》的專輯包裝是以真實樹木製作的,是用在台東海邊找到漂流木裁切,所以每片CD都是獨一無二的。
 
在年底前將發片的湯運煥 (東東),是第十六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也是知名的電台 DJ。在記者會現場演唱〈日頭之歌〉的東東表示,做客家音樂最希望在台灣留下多元文化的語言足跡,因為客家就是台灣的主要語言之一,希望用客家語來傳達客家音樂的美好!
 
〈思念〉一曲是原住民的古調,台灣古調傳唱者桑梅絹,有許多代表台灣演出的經歷。她表示,在唱的同時,心裡非常的痛,因為感受到古調就要失傳了,這也才讓她更想要把古調教給部落的每一個孩子,她也會一直唱下去。

img1447349803.jpg
 
記者會的意外嘉賓,是被「村聲周報(Village Voice)」譽為「地表上唯一跟 Nas 及達賴喇嘛合作的饒舌歌手(The only rapper collaborated with Nas and The Dalai Lama)」的大支。
 
大支在今年冬天將發行的首張英文專輯,除了已經於〈不聽〉一曲中合作過的 Nas 外,還會請到老牌獨立饒舌歌手 Talib Kweli 及饒舌傳奇武當幫(Wu-Tang Clan) 合作。大支表示,聽三位大師的音樂,體會到饒舌不只是街頭幫派、酒池肉林而已,更可以關懷諸如政治、種族、貧窮等的社會面向。他與三位傳奇分別合作的三首英文曲目,將收錄於最新專輯中,更宏觀地討論善惡對抗等議題。他在記者會現場宣布:這張進軍美國市場的專輯,便是由台灣足跡發行!

img144734981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