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得藝國際媒體投資新台幣一百萬元拍攝台灣首部手機電影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得藝國際媒體投資新台幣一百萬元拍攝台灣首部手機電影
0
15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1月16日 (六)

得藝國際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與華億傳媒集團近日找來華文創製作部及光點華山電影館和駁二電影院一同舉辦「得藝手機電影長片百萬投資徵選」。受盧卡諾名導西恩貝克(Sean Baker)由三支iPhone 5s拍成的新片《夜晚還年輕》(Tangerine)啟發,得藝國際媒體董事長蘇聰儒表示:「智慧型手機勢必是未來科技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特別是針對青壯年族群,使用或是操控手機是非常習以為常的一件事。現在會用手機拍攝東西不是新鮮事,不過如果能用手機拍出一支屬於我們自己的華語電影長片,那卻是一項創新。」

以手機拍攝的《夜晚還年輕》一片橫掃今年國際影展,從一月的日舞影展首映便驚艷美國影壇,更一舉入圍美國哥譚獨立電影獎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得藝手機電影長片百萬投資徵選」希望挑戰的是一種新形式的影像創作,鼓勵不論是已經在線上的製片、導演或是新興的電影創作者,都能創新思維、用另一種拍攝方式來重新定義電影。百萬投資徵選的活動從2015年11月13日至12月29日間徵件,最後將選出頭獎一名,由得藝國際投資新台幣一百萬元,協助獲獎企劃案後續製作與全球發行,另選出三名佳作,贈送光點電影福袋和駁二電影套票。

得藝國際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今(16日)下午兩點假光點台北2F多功能藝文廳舉辦發佈記者會,並邀來「得藝手機電影長片百萬投資徵選」的評審,包括華文創製作部總監製葉如芬、《甜蜜殺機》導演連奕琦及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執行長陳伯任、以及得藝國際媒體董事長蘇聰儒一同為活動站台。已經隨《夜晚還年輕》跑遍全球影展的製片鄒時擎及導演西恩貝克,這次更是應金馬影展之邀來台,當天導演西恩貝克也會帶著當初拍攝《夜晚還年輕》的手機設備與特殊器材,與大家示範如何用手機拍電影、分享拍攝該片的甘苦談!有趣的是在活動開始前,評審們還巧遇台灣名導侯孝賢,侯導也大讚:「這活動很有意義,可以鼓勵年輕人拍電影。」
今年勇破4億票房的電影監製、同時也是華文創製作部總監製的葉如芬,特別表示:「拍電影這件事,在這樣年輕充滿無限可能的世代裡,我們樂見各種不同多元化形式的拍攝手法展現創意,所以使用手機拍片,只要有想法敢挑戰大銀幕就放手一搏吧!既然有企業家要投資,想說故事想拍片的年輕人那麼多,大家就來吧!華文創製作部願意全力支持得藝國際媒體的計劃,將來的得主未來正式長片,我們都願意一起投資製作,這是不容錯過的好機會!」

img1447689158.jpg

《夜晚還年輕》描述在街上討生活的仙蒂,發現男友趁她被警察拘留時,竟背著她出軌,讓她怒不可抑。仙蒂拉著好姐妹亞莉珊卓,想把事情弄個水落石出,但亞莉珊卓卻心繫著自己今晚要在酒吧登台演唱的事,而暴走的仙蒂也讓這個夜晚漸漸失控…。《夜晚還年輕》將在11月15日與16日兩天,於金馬影展放映,導演西恩貝克與製片鄒時擎將出席映後座談,該片將於12月4日正式在台上映。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得藝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