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藝興《青春快樂》:顛覆自我 大放治癒系正能量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藝興《青春快樂》:顛覆自我 大放治癒系正能量
0
127

By 藍蝴蝶

2015年11月24日 (日)

作為一部風格鮮明的喜劇電影《從天而降》的主題曲,由張藝興參與創作並演繹的《青春快樂》,可以說與電影一樣同是個性與風格鮮明的作品。不管是歌曲本身,還是對於演唱者張藝興來說,歌曲當中所投放出的濃濃顛覆色彩,絕對會讓很多人都會聽後大感到驚喜。
 
曾經的張藝興,因為要實現自己的音樂夢,遠赴韓國發展成為EXO一員的他,可以說用自己在能唱會跳、以及創作方面的實力,得到了廣大的聽眾與粉絲認可。而這次,作為他個人所交出的第一首華語電影的主題曲,《青春快樂》卻又與他以往所擅長的電子、舞曲、Hip-Hop曲風,有著一個幾大的差距。所以,這次從張藝興所交出的帶著濃濃簡約色彩的旋律當中,或多或少會讓很多鍾情於他以往交出的作品的樂迷,都會大感驚喜。只因,《青春快樂》當中所呈現出來的,是一種簡單、輕鬆與溫馨的音樂氛圍,從吉他到打擊樂隨意搭配出的旋律到口語化的歌詞,更會令人從聆聽中找到一份平易近人的感覺。由此,也不難看出在流行樂壇當中奮鬥多年的張藝興,在這些年來的努力過後,所獲得的進步與提升。
 
至少,這次張藝興有份參與創作的《青春快樂》,它作為一部電影的主題曲,並沒有過多的偏題、或是與電影出現概念上的分歧。一如電影所投放出來的輕鬆、詼諧色彩,聽眾從《青春快樂》所接收到的會是一份帶著濃濃治癒系色彩的正能量,就和他於歌中所唱那樣,“我開著車你唱著歌 有愛路上不寂寞”。其實歌曲所蘊含著的意義,也並不只在於歌詞所描述的“開車”這般簡單,更多的還是一份屬於年輕人追逐在青春路上的快樂,也成為了眾多聽眾在聽過歌曲後最為感同身受的一點。畢竟,誰也會在自己的青春期當中迷惘過、苦惱過、開心過,也有過許許多多難忘的記憶留在了那段叫“成長”的路上,而透過這首自己有份參與創作的歌,張藝興也表達了自己對於青春與成長的態度:花開花落有誰捨得 青春快樂!
 
同時,在副歌部分同是《從天而降》的女主角薑雯、李小璐也聯手參與在其中,與張藝興一起用歌聲大放滿滿歡樂的正能量。這也讓《青春快樂》,成為了近期有多部大片上映的電影市場中,極為特別的一首影視歌曲。事關它除了是由男主角負責創作與演唱外,兩位鮮有發聲的女演員也在其中參與發聲,這種並不常見的電影歌曲合作形式,讓張藝興這首創作與演唱的電影主題曲有了一個更為完滿的呈現。絕對會讓廣大聽眾,都過耳不忘在他們三人首次合作發聲過程裏,“我開著車你唱著歌,前面就要爬山坡。喔!此時此刻,夢是什麼?”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