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11月28日晚上19:30在新竹縣立體育館開唱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11月28日晚上19:30在新竹縣立體育館開唱
0
29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1月26日 (二)

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主辦的「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6月5日至7日一連3天在台北小巨蛋及高雄巨蛋3場近3萬5千人的演唱會,讓全台灣重新吹起民歌風潮下半年更遍地開花處處開唱,也成為許多四、五與六年級生的facebook與其他社群媒體持續關注與討論的熱門話題。

img1448516820.jpg

王海玲也和萬芳一樣,也是連續出席5場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主辦的「民歌40」系列演唱會的「準全勤獎得主」,她感性地說:「民歌讓我相信人生沒有不可能的事!從小沒出過國的我,因為參加民歌比賽得名,第1次坐飛機到香港參與3萬多人的演唱會,還被安排在羅文之後、譚詠麟之前與大牌歌手們同台表演;也見到小時候的偶像:劉文正、費翔、李泰祥還有比賽得名前一天才在唱片封面上出現的齊豫!」

在高一升高二的暑假參加民歌比賽一戰成名後,王海玲開始跟著其他已經大學生的民歌手們一起搭車全省跑校園演唱會,她回憶說:「我當時沒有經紀人、也用比較業餘的態度在看這件事,常常來不及把制服換下來就得跟著全省趕場。我是唯一的高中生,但邀請我的主辦單位總是把我放在壓軸時段,讓我那時以為這是最不重要的時段,所以常常等得太久了,還沒有唱到就自己離開了;或是後來上大學後跟學長男友吵架了就不去唱了!」她也提起,當時還未成年的她有次與木吉他合唱團和其他男生們到高雄表演,晚上就投宿高雄的飯店,因為要提醒木吉他的團員們集合時間提早了,所以也沒多想就直接往他們沒上鎖的房間走進去,「我看到所有男生都在看電視,電視裡則是發出我聽不太懂的聲音,但所有男生一轉頭看到我走進來,臉上立刻都露出驚恐的表情。」很多年後我們一起回憶到這段時,才有人跟我講,他們當時看的是A片!

img1448516793.jpg

王海玲大學畢業後,有電視台邀她前往美國參與宣慰僑胞的演出;但同時陶曉清也想邀請她與一些校園民歌手到美國為留學生們獻唱,「電視台開出的酬勞1個月超過20萬台幣;但陶姐這邊不僅錢不多,還要自己再貼機票錢。我後來就跟媽媽討論,覺得要報答陶姐的知遇之恩、不要讓自己心裡有愧疚,所以選擇參加陶姐這一場,沒想到因為參加這場認識了我先生,我們結婚時還邀了陶姐擔任介紹人!」王海玲的先生雖然是她台大同校的學長,但大她比較多屆,「之前也沒有聽過我唱歌,但這些年來他常跟我說:『感謝民歌讓我與妳相遇!』」

在完成了巨蛋版本的演唱會里程碑後,主辦單位協同大大國際娛樂,隨即展開計劃中的「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繼續挑戰全新的不可能的任務,讓因為時間或空間問題無法親自參與6月份這3場「時代同學會」的民眾,未來還是能有機會一起來開「全校同學會」。首場「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選在7月4日在台中圓滿戶外劇場開唱;而11月28日(六)「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即將開到新竹縣立體育館(竹北巨蛋: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號)演出,目前總共有23組民歌手:陶曉清、馬世芳、吳楚楚、李建復、王海玲、包美聖、金智娟、葉佳修、王夢麟、趙樹海、邰肇玫、許淑絹、南方二重唱、黃仲崑、鄭麗絲、潘越雲、萬芳、楊芳儀、徐曉菁、VOX玩聲樂團、周秉鈞、凃佩岑、董運昌。

img1448516848.jpg

演唱會門票在大市集交易網及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持續熱賣,票價共有:$800、$1600、$2000、$2400、$2800、$3200等價位,更多訊息請洽大市集交易網或大大國際娛樂(07)5370000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