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敬軒X王菀之《拉闊音樂‧劇場版》 印證十年真摯友情 特邀林嘉欣演出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張敬軒X王菀之《拉闊音樂‧劇場版》 印證十年真摯友情 特邀林嘉欣演出
0
642

By Ran. C

2015年11月30日 (六)

img1448812641.jpg
由商業電台叱咤903主辦的「拉闊音樂會」,繼上半年邀請了陳綺貞、盧廣仲及魏如萱共同站台演出《520愛的拉闊音樂會》後,本年度的壓軸拉闊音樂會已於11月18日晚假香港會展順利舉行。這次拉闊音樂會,除了邀得張敬軒(軒仔)及王菀之(Ivana)這對好友同台獻唱外,演出名單中還有一個令人期待的名字-林嘉欣。剛在第52屆金馬獎封后的嘉欣,是否要重拾話筒,跟兩位唱作實力歌手飆歌?
 
「拉闊音樂會」素來以絕少舞台效果,一切以音樂為先作賣點,且不時撮合不同唱片公司的歌手演出,帶給樂迷無數驚喜,當中如陳奕迅X林子祥、黃耀明X林海峰、容祖兒X李克勤等演唱更成就一場接一場的音樂會經典,至今仍然為不少樂迷津津樂道。是次「拉闊音樂會」更突破框架,將音樂會及舞台劇完美融合,締造首個《拉闊音樂‧劇場版》,帶給樂迷嶄新音樂體驗,而林嘉欣就是音樂劇場的特邀演員。
 
img1448812686.jpg
當晚演出分作兩部份,前半部份為音樂劇場,後半部份則是張敬軒及王菀之的演唱。音樂劇場的故事由一次空難開始,講述一段穿梭時空的愛情。張軒 (張敬軒飾演) 於2020年的一次航空意外中不幸身亡,透過與其未婚妻王之 (王菀之飾演) 的隔空對話,希望讓她釋懷之餘,亦一一細數二人從初中認識至今所經歷過的每個片段,包括一直藏在王之心中的迷思 ─ 自從出生便得到怪病的她,本來只能活到15歲,但就在她2歲的那年,她的插畫師媽媽林欣 (林嘉欣飾演) 為了尋找相傳可保佑女兒的雪象,竟然獨自前往新疆梅里雪山,可惜不幸遇上雪崩,林欣從自消失世上,遺留下來的,只有一本主宰著王之命運的繪本,一本未完成的繪本,王之亦一直深信,她可以生存至今,是因為媽媽的保佑。就在失去張軒的10個月後,王之決定踏上媽媽走過的路,重登雪山續寫未完成的繪本,最後發現,那些未完成的章節,都是靠自己堅強的活出來。
 
img1448812716.jpg
在這次音樂劇場中,林嘉欣演出的戲份雖不算多,但舉手投足已見功架,尤其在沒有任何道具下,演繹懷抱小孩及畫畫等動作更顯傳神;而軒仔及Ivana雖然一向以音樂以主,但在林嘉欣面前亦絕不怯場,加上兩人之前也曾經參與其他劇場演出,對藝術的詮釋造詣甚高,演上來亦有板有眼。當然不可不提的是,在劇場中不斷穿插的音樂作品,當中不少為他倆的大熱歌曲,如《笑忘書》、《青春常駐》、《好時辰》等,也有因配合劇情而翻唱王菲的《約定》。動人情節配搭優美旋律及歌詞,短短一小時的劇場,已讓不少觀眾感動落淚。
 
劇場過後,回歸「拉闊」之基本,後半部分的音樂會由張敬軒及王菀之分別唱出《迷失表參道》及《水百合》揭開序幕。
 
img1448812751.jpg
這次音樂會是兩位歌手十年前演出後再度為「拉闊」同台,雖然中間他們不時為對方的演唱會當嘉賓,但可以擁有一個專屬他倆的音樂會,十年來就只有這次,同時,當晚也是Ivana婚前的最後一次演唱,一切來得別具意義。台上他們唱盡了不少經典作品,包括《手望》、《我真的受傷了》、《櫻花樹下》,當獻唱至《老了十歲》時,軒仔更以歌詞開玩笑,自嘲被即將結婚的Ivana拋棄,逗得全場大笑。二人在台上時而深情對望,時而互相嘲笑,盡顯深厚友情,場面溫馨,難怪這場音樂會也被喻為軒仔為Ivana送嫁的演唱。
 
img1448812777.jpg
二人在台上說起相識經過時,更高歌90年代大熱合唱金曲《相逢何必曾相識》,當中一句「同是天涯淪落人」彷如他倆友誼源始的概括,軒仔及Ivana更跳出80年代風格的舞蹈,場面搞笑。音樂會結尾,二人唱出早年參演舞台劇時製作的歌曲《高八度》,答謝樂迷一直以來陪伴他們走過每段音樂路程,同時為這次極具創意的「拉闊音樂‧劇場版」劃上完滿句號。
 
img1448812818.jpg
img1448812851.jpg
img1448812875.jpg
img1448812902.jpg
img1448812922.jpg
 
資料/照片:商業電台叱咤903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