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茱麗葉畢諾許《33:重生奇蹟》神救援 感動接演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茱麗葉畢諾許《33:重生奇蹟》神救援 感動接演
0
10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2月4日 (三)

由2010年「智利礦災」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33:重生奇蹟》(The 33),即將在12月11日於全台盛大上映。「法國國寶級影后」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在片中飾演從小獨力撫養弟弟長大的姊姊,當得知弟弟被困在崩塌的礦場地底時,她焦急地四處奔走,為受困礦工們爭取救難資源,再度貢獻感動萬分的影后級演出。不過在她精彩詮釋背後,沒想到她的角色,竟是因為「拉丁天后」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檔期喬不攏的結果──原來是珍妮佛羅培茲忙於擔任選秀節目《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毒舌評審,無法參與演出,劇組才找來茱麗葉畢諾許「神救援」!此外,本片(12/1)在台北舉辦慈善映演活動,現場募集民眾樂捐有號碼「3」的發票3張,就可以免費觀賞電影。本活動也吸引近百位民眾共襄盛舉,而這些發票也全數捐贈給專門照顧三失(失能、失依、失智)老人族群的「華山基金會」做公益、獻愛心。

由《黑天鵝》(Black Swan)奧斯卡金獎製片打造的《33:重生奇蹟》,描述33位礦工受困在相當於1.5座台北101大樓深的地底之下,受困整整69天後全員平安獲救,創下人類營救史奇蹟的真實事件!本片除了由「蒙面俠蘇洛」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領銜主演,劇組更邀請到坎城、柏林、威尼斯「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加盟,詮釋受困年輕礦工的親姊姊「瑪麗亞」。她的角色被受困礦工的家屬們稱作「市長」,在地面上替這群受困礦工四處奔走求助,並展現偉大的姊弟情深。不過茱麗葉畢諾許貴為「世紀影后」,但她萬萬沒想到這個動人至深的角色,竟然是劇組的「第二順位」?!原來基於商業性質與市場考量,製作團隊原本屬意讓「拉丁天后」珍妮佛羅培茲來飾演這位姊姊角色,企圖搶攻更多南美洲觀眾市場,最後卻因為她當時忙於擔任《美國偶像》毒舌評審,無法參與演出,劇組才找來茱麗葉畢諾許「神救援」!

img1449158540.jpg
 
對此,茱麗葉畢諾許在受訪時表示,其實她近年已經逐漸淡出演藝圈,專心精進她的舞蹈與繪畫才藝,但當她一讀到本片劇本,就立刻決定要「復出」飾演片中「瑪麗亞」這個角色。曾和多位大師級導演合作過的她說:「我一讀到這個劇本,就深深被劇本裡充滿幽閉恐懼感,以及人類之間脆弱的情感給吸引!」雖然劇組的這項決定,曾被外界質疑選用法國演員來飾演智利人的動機,但茱麗葉畢諾許也主動跳出來澄清:「我們家族有巴西血統,而且我爸爸曾經長期住過哥倫比亞與墨西哥!」不過在看到她影后級的精湛演出之後,外界的質疑聲浪也跟著灰飛煙滅,無法想像珍妮佛羅培茲有辦法比她詮釋得更加動人深刻。


根據統計,全世界每年約有一萬兩千名礦工在採礦意外中罹難,但相較其他類型的受災者,他們與其親屬都是長期被社會大眾所忽視的弱勢族群。為了替弱勢族群發聲,《33:重生奇蹟》的台灣發行片商,這次也跟長期致力於幫助三失(失能、失依、失智)老人族群的「華山基金會」合作,在昨晚(12/2)於華威天母影城舉辦「捐33發票,免費看33」的公益活動──民眾只要捐出「3」張當月發票,發票號碼並內含數字「3」,即可免費觀賞電影!這場活動也吸引近百位愛心不落人後的民眾共襄盛舉,許多觀眾更在電影放映途中,紛紛流下感動淚水,現場啜泣聲此起彼落。
 
值得一提的是,適逢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華山基金會近期也舉辦「暖心尾牙」活動,期望用愛串聯各方力量,邀請社會大眾伸出雙手,讓全台弱勢老人能感受到愛與關懷,為寒冷的天氣注入一股暖流。同時藉由這個公益行動,號召社會大眾參與志願服務,運用義工群力提供應景年禮,讓更多長輩在農曆新年前夕,感受愛與關懷,佳節不孤單。

img1449158560.jpg
 
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傳遞對人性信任與對生命堅持,並在極端環境下考驗團隊合作與危機處理的精采電影《33:重生奇蹟》,即將在12月11日於台灣震撼上映。劇情描述2010年8月5日,擁有百年開採歷史的聖何塞礦場,一如往常等待前來開採的礦工。他­們跟平時一樣與家人告別、進入礦場;唯一不同的是,礦場竟在下午時分突然坍塌,共­計33位礦工被困在距離地面700公尺之下。他們一邊無助地等待地面上的救援,一邊對­抗自己內心的恐慌。礦班主任馬利歐(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演)決定挺身而出,帶領陷入沮­喪的其他32位同伴,用僅存的餅乾與罐頭,把握逐漸萎縮的希望。他們不想當世人眼中的­英雄,只想踏上平安回家的道路…。

img144915853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采昌國際多媒體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