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歌壇資優生蔡旻佑打退堂鼓?撞牆期萌退意 小剛、陳建騏救回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歌壇資優生蔡旻佑打退堂鼓?撞牆期萌退意 小剛、陳建騏救回
0
2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2月8日 (日)

創作才子蔡旻佑(Evan Yo)新歌<還沒往下想>輕快動聽,但其實內有他面對三十而立的迷惘和沈澱,在MV中大玩「角色扮演」,一人分飾3種職人,分別是小提琴工匠、建築設計師,以及舞台劇演員,導演陳映之想要呈現蔡旻佑,當初如果沒有<我可以>這首成名曲,現在將會是什麼身份的概念,在MV中並巧思構築高空中的任意門,就像是個開關,蔡旻佑每次開門就會變換1個身份,旻佑解釋此曲想告訴大家「喜歡當下的自己」,因此不管做什麼都要悠游其中就享受它!蔡旻佑<還沒往下想>定12/8在MTV台首播!
 
img1449510122.jpg

img1449510132.jpg

    文武雙全的蔡旻佑,上週舉辦別開生面的跳水記者會,令人驚艷他的勇氣與決心,出道將屆滿10年,沒有大起、也未大落,蔡旻佑歷經轉型和轉換東家,一度也曾對自己懷疑,多次和內心對話,他一度質疑自己「是不是不會做音樂?」「是不是不會寫歌了?」這個心結終於在半年前爆發,讓他進入撞牆期,甚至一度萌生退意,想不再繼續,幸而他有2位名師指導,帶領他走過幽谷,一位是周傳雄(小剛)老師,另一位是金曲獎得主陳建騏老師,兩位良師稱讚師大音樂系榜首畢業的他底子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並指導他要將心路歷程導入創作中,作品才會有血有淚、充滿感情。

img1449510154.jpg
 
    蔡旻佑很受教,他轉化心情,全力投入創作,並把自己面對30的想法和心聲,都創作到新專輯中,支支扣人心弦的作品,打動小剛和陳建騏兩位明師,讚這將是蔡旻佑出道以來最令人激賞、大躍進的1張專輯,而這首<還沒往下想>是由金曲製作人陳建騏老師操刀製作,為蔡旻佑那極具記憶度的旋律,帶來耐人尋味的想像空間, 小時候我們都渴望長大、快點變成厲害的人、快點談場戀愛⋯⋯可是當真正面臨「長大」,當經歷了人生轉折的階段,人們總是愛「想」未來會如何呢?未來會怎麼樣?卻又帶著一點害怕。大人們往往會告訴我們「嘿,不要想太多啊,順其自然就好啦!」於是我們不要往下想,好好喜歡當下的自己。像是戀愛,當然也是。當過了Puppy Love的衝動後,一旦想要穩定的情感關係,有時反而會躊躇不前,就想著「先停在這裡就好啦」反正現在就很棒了!」但真的是這樣嗎?是否有隱約的不安呢?<還沒往下想>在蔡旻佑跟製作人陳建騏的合作下,用輕快的曲調,呈現了,我們佯裝很好,卻又有些忐忑的心情。

img1449510168.jpg
 
    如果2001年沒有參加飛碟電台「夜光家族」節目的歌唱比賽,認識了恩人光禹哥,並被SONY唱片發掘出片,蔡旻佑或許就不會成為藝人,在為他量身定做的<還沒往下想>MV中,他一人分飾3角,過足角色扮演戲癮,但他自剖其實小時候的志願是做飛行員,曾經收藏上百架的飛機模型的他,是曾經想快快長大去考機師,幻想遨遊天際的生活,正朝30歲邁進的他,迎來出
道10年,他說「無悔」並享受音樂生活帶給他的滋養,並決心奮力一搏,全新專輯<我和我的布拉姆斯>將在12/18盛大發行!

img144951018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一起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