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珍芳達張牙舞爪《年輕氣盛》睽違31年搶金球獎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珍芳達張牙舞爪《年輕氣盛》睽違31年搶金球獎
0
5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2月18日 (三)

第73屆金球獎日前公布提名,甫奪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的《年輕氣盛》(Youth),另類提名了最佳女配角與最佳原創歌曲 等獎項,形成弔詭對映。特別的是,這是兩屆奧斯卡影后珍芳達(Jane Fonda)睽違31年後重返金球獎,她在得知入圍時謙虛表示「我非常榮幸、也感激金球獎會員的支持」。珍芳達先前剛以該片拿下「好萊塢電影獎」的最佳女配角獎,她在片中飾演一名個性潑辣、急於投入電視劇賺錢的過氣電影女神,戲份精簡、演技卻甚具爆發力,並點出當今電影拍攝的困境。一場她對昔日合作的導演米克(哈維凱托Harvey Keitel飾)張牙舞爪、徹底粉碎他電影夢的戲,讓人看得讚嘆驚愕,美國【浮華世界】即押寶她明年將以此片再奪一座奧斯卡。

img1450370108.jpg

以《年輕氣盛》入圍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 的蘭大衛(David Lang)則從觀眾變成入圍者,他難掩興奮「這真的太棒了!」。蘭大衛除對該片導演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拍攝這部關於音樂指揮家的美麗電影表達感謝,還說:「我一輩子都在聆聽電影中的音樂,但從沒想到自己竟有機會參與,我非常榮幸、興奮,謝謝金球獎會員。」這部描述音樂家人生與感情心路的《年輕氣盛》,片中歌曲支支動聽,蘭大衛功不可沒,獲得提名實至名歸。

img1450370121.jpg

有趣的是,美國底特律影評人協會(Detroit Film Critics Society Award)在金球獎後,也於周末揭曉了提名名單。《年輕氣盛》獲得了三項提名,意外與週日揭曉的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完全相同,也為《年輕氣盛》進軍美國獎季作了最好的開場。《年輕氣盛》預訂於2月5日正式在台上映。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