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陳柏宇再奪港台十優歌手賀入行10週年 林奕匡橫掃樂壇唱作人獎項喜極而泣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陳柏宇再奪港台十優歌手賀入行10週年 林奕匡橫掃樂壇唱作人獎項喜極而泣
0
17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月8日 (一)

Sony Music旗下歌手陳柏宇(Jason)及林奕匡(Phil)於本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及「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中勇奪多個獎項,其中陳柏宇再次贏得港台十優歌手及金曲獎,無疑是他今年入行10周年的最佳禮物,而林奕匡再下一城連奪商台唱作人大獎金獎及港台金曲獎,這亦為他的音樂事業打下強心針。
 
Jason去年成績彪炳,《ESCAPE》大碟叫好又叫座,難怪在「十大中文金曲」中贏得十優歌手及憑〈回眸一笑〉勇奪金曲獎。2016年剛好是Jason踏入行壇第10年,所以能夠於相隔6年後再奪十優歌手獎,令這個第10年很有十全十美的感覺。不過Jason謙虛表示:「在頒獎禮中,很多台前幕後工作人員都恭賀我得獎,但我一直都表現得很尷尬,因為我從來都覺得獲獎不會是我一個人的功勞,而是一班幕後人員,不論是老闆,還是公司行政部的同事,甚至茶水姐姐,他們都是有份參與,連帶性地讓陳柏宇可以安心地唱好歌。所有幕後人員的傾力合作,感覺就像一隻手錶裡的零件,欠少了任何一件組件,手錶也不能運作。我很想向恭賀我的人說明這一切,但時間太匆忙,令到今次得獎有著這一點點的遺憾。」
 
至於Phil今年的成績更上一層樓,除了撼贏王菀之及周柏豪等唱作歌手,贏得「叱咤 」的唱作人大獎金獎外,他亦憑〈安徒生的錯〉勇奪「十大中文金曲」的金曲獎。Phil在商台頒獎禮上喜極而泣,而在港台頒獎禮的舞台上,身為司儀之一的DJ李志剛,由Phil出道已看著他入行並成為好友,所以昨晚看到Phil得獎,他也不禁動容眼紅紅。Phil奪過獎項時亦有感而發道:「2014年能有一首〈高山低谷〉獲得大眾認同已經十分幸運,但同時亦令自己有一定的壓力,不過首次奪得金曲獎,證明了大家都會聽我其他音樂,這是一個很大的鼓勵。」總括今年的成績,Phil今年奪得多個唱作人獎項,而每個獎項對他來說都別具意義,他解釋道:「過去不少唱作歌手,例如香港的王菀之、張敬軒及方大同,或是台灣的陶喆及周杰倫,他們都是我很欣賞的歌手,也是啟發我要入行當唱作歌手的前輩,現在的我正走上這條路,感覺真的很重要,而過去的7、8年,我總希望能成為大家應同的歌手,今年所奪得的獎項,彷彿說明大家都認同我的能力了,所以對我來說每個獎項都十分重要。」Phil期望日後除了唱更多自己創作的好歌外,亦希望能為其他歌手寫一些好作品,為樂迷帶來更多好音樂。
 
兩位師兄在頒獎禮上大豐收,同門的小塵埃及葉巧琳(Mischa)都戥他們十分高興,在昨晚的慶功宴上,他們更搶著要拿起Jason與Phil的獎項,感受獎項的分量。小塵埃與Mischa更齊聲表示,感受過獎項的質感後,確實有無限的推動力,令他們更努力去勇闖樂壇,製作更多樂迷喜愛的作品呢!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