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索尼家族7星力挺台視紅白 接力登小巨蛋High翻全場 後台吃熱炒提前團圓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索尼家族7星力挺台視紅白 接力登小巨蛋High翻全場 後台吃熱炒提前團圓
0
8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月12日 (五)

台視春節特別節目《2016年紅白藝能大賞》1/9在小巨蛋錄影,索尼音樂首次出動天生歌姬A-Lin、鐵肺公主戴愛玲、音樂鬼才Matzka、硬派酷女聲艾怡良、索尼創作暖男周興哲、索尼頭號Rapper周予天、微笑女聲楊凱琳7位藝人傾力相挺,把除夕特別節目當成演唱會全力演出,Hihg翻現場萬名觀眾。7位歌手難得齊聚一堂,因此趁著錄影空檔一起回公司吃熱炒,提前吃年夜飯團圓,工作人員擺滿一桌五更腸旺、客家小炒、椒鹽龍珠等20道熱炒,象徵「10全10美」,會議室瞬間香氣四溢,A-Lin、戴愛玲、艾怡良、楊凱琳雖然飢腸轆轆,卻因為身穿華服而不敢動用筷子,看著男生們大快朵頤,笑說:「其實真的不餓,聞一下就好!」敬業地餓著回小巨蛋錄影。
 
A-Lin與戴愛玲因名字都是A開頭,因此拿著紅、黑兩張「A」;而周予天和周興哲兄弟檔則拿著兩張「老K」,象徵索尼音樂人氣K歌無數;Matzka、艾怡良、楊凱琳則各拿一顆骰子,笑稱好像要錄博奕節目,現場充滿過年氣氛,相當熱鬧。2015年可說是索尼音樂的豐收年,A-Lin前年參加湖南衛視《我是歌手3》,以經典歌曲〈給我一個理由忘記〉一砲打響知名度,該曲在YOUTUBE的點閱率極速飆升至3740萬次,相當可觀;而她演唱電影《234說愛你》主題曲〈忘記擁抱〉也超過300萬次。戴愛玲去年發行新專輯《我不離開》,與好姐妹A-Lin合唱的〈我不離開〉在YOUTUBE點閱率則高達500萬次,周興哲前年以〈以後別做朋友〉成為兩岸三地最受歡迎新人王奪得多個獎項,該曲在YOUTUBE的點閱率高達4100萬次,成為超級夯歌。此外,艾怡良專輯《大人情歌》也廣獲好評,更獲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14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而索尼音樂於去年推出的周予天、楊凱琳兩位新人發片也有相當亮眼的成績。
 
春節期間,A-Lin這些年都因工作無法在家過年,今年可望回家圍爐吃年夜飯。來自排灣族的Matzka表示族裡真正的過年是7月的豐年祭,但農曆過年仍照例會回東部和家人聚一聚。Matzka小時候過年最愛玩鞭炮,常和朋友分成兩隊互炸。希望新專輯《東南美Vu Vu Raggae》能有很好的成績,期待能不斷突破自己,也希望能和世界各地音樂人合作,唱遍世界各地的音樂祭,「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的音樂很厲害,不是只有情歌,也有很多種曲風都很強」。
 
戴愛玲每年初一都會去廟裡拜拜,幫家人祈福點燈;初三才回屏東老家,包紅包給全家人,除了家族中的10個小孩子之外,也會包給同輩、長輩,全家大小「人人有獎」。戴愛玲回屏東老家必吃排灣族的粽子「阿拜」,象徵年年豐收,「希望今年能有更好的作品,並且能在內地有更多的機會與發展。」艾怡良最期待吃年夜飯,以前因為爺爺喜歡吃,因此奶奶每年的年夜飯都會做「涼拌雞絲」,雖然爺爺已經過世,但現在每年圍爐仍會有這道菜,看到這道菜就會懷念爺爺。對於新年希望,艾怡良笑說:「今年希望可以做更好的專輯,很想拿拿金曲獎的獎杯有多重。」在美國長大的楊凱琳今年第一次過農曆年,能和家人在一起就很滿足了。以前還在美國時不過農曆年,頂多打電話跟親戚拜年,首度過農曆年,Rosie希望能回上海與家人圍爐,「很想拿紅包,更想試試放鞭炮,一定很好玩」。新的一年,Rosie說:「希望有更多演出機會,讓更多人認識我、聽到我的歌,也希望有更多地方的人都能分享我的歌。」
 
AC周予天11歲就到美國念中學,因此耶誕假期回台,農曆過年都在美國度過。小時候家裡過年都會包餃子,裡頭放硬幣,吃到的人將好運一整年,而且可以現領一個大紅包。但有一年他沒注意到裡頭的硬幣,竟把硬幣吞下肚,嚇壞眾人,驚嚇之餘仍領了一個大紅包。周興哲表示今年除了與家人圍爐吃年夜飯之外,年後也會找時間與好友林心如聚一聚。對於小時候經常在表姐家的巷子放鞭炮,還會一一寫下紅包的數字,算算總收入。正在籌備新專輯的他表示:「希望第二張專輯有更多自己的想法和故事,與大家分享。」
 
img1452607129.jpg

img145260716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