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史上陸片最激烈競爭《師父》LUCKY 7春天上映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史上陸片最激烈競爭《師父》LUCKY 7春天上映
0
7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月17日 (三)

2016年大陸片配額抽籤結果今天出爐,年底才在大陸上映、口碑相當好的功夫片《師父》幸運抽中7號,最快可於今年春天跟台灣觀眾見面。《師父》是導演徐浩峰的最新作品,甫於去年奪下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他之前的作品《倭寇的蹤跡》和《箭士柳白猿》也都相當受到好評。
 
同樣在金馬獲獎且抽中陸片配額的還有:獲得最佳紀錄片的《大同》及最佳新導演畢贛執導的《路邊野餐》,其它影片則包括《繡春刀》、《秦時明月之龍騰萬里》、《北京愛情故事》、《筆仙驚魂3》、《捉妖記》、《鐵道飛虎》及《爸爸去哪兒》等,總共10部影片。
 
徐浩峰曾擔任王家衛電影《一代宗師》的編劇和武術顧問,去年還以該片榮獲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大獎,他的作品《道士下山》也被陳凱歌拍成電影。這部奇作《師父》,則是改編自他的著作【刀背藏身】最受好評的同名短篇小說,字數不多,卻寫滿了江湖風雨、武林玄機,雖同樣談論詠春拳術,卻開展全新且不一樣的武林。尤其武打招式全面翻新,兵器運用更是繼《臥虎藏龍》再度讓人大開眼界。
 
2016年的陸片配額抽籤,共有46部中國大陸電影參與角逐10個名額,比去年的36部多出10部,是歷年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山河故人》、《美人魚》、《老炮兒》及《狼圖騰》等片,則因未抽中前十號,無緣在今年跟台灣觀眾見面。
 
結果由前年入圍最佳男主角的《錦衣衛-繡春刀》拔得頭籌,其他包含金馬最佳紀錄片《大同》、金馬最佳新導演《路邊野餐》、金馬最佳動作設計《師父》等陸片也都順利進入前10部名額。而這部由徐浩峰編劇、導演、武術指導的功夫電影《師父》,預計今年春天在台上映。
 
img1453040057.jpg

img145304008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