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德筠 發行創作專輯「李德筠 價值觀Vol.01」 「三金製作人」陳建騏跨刀製作 李德筠覺得非常幸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李德筠 發行創作專輯「李德筠 價值觀Vol.01」 「三金製作人」陳建騏跨刀製作 李德筠覺得非常幸運
0
31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月18日 (四)

華語流行樂壇再添1位女創作生力軍:李德筠!她的首張創作專輯「李德筠 價值觀Vol.01」,即將在1月20日(三)在台北公館的河岸留言音樂藝文咖啡舉辦專輯首發會,李德筠感性地說:「專輯在發行首周就有好成績,我覺得非常感恩。」她強調這不是浮泛的說法,「而是我知道真的有許多親朋好友、各時期的同學、以及在不同時間地點聽過我唱歌的人,他們大方用行動支持我的第一張專輯。許多人不只是買了專輯,還主動在臉書上寫文章推薦,當我閱讀這些文字,知道自己的歌聲曾在大家心中留下那樣的溫度,心裡有難以言喻的感動和感謝!」
 
而為讓消費者重溫聆聽實體CD專輯的感動,李德筠也在唱片公司的支持下向Adele(愛黛兒)與Taylor Swift(泰勒絲)這2位英美頂尖流行創作女歌手看齊,延後專輯在數位串流平台上架的時間外,更在CD專輯內附上製明信片大小的顧客回函卡,要和消費者誠意溝通,希望聽過這張專輯的樂迷,親筆寫下聽後感寄回給李徳筠。

img1453051888.jpg
 
從高中開始創作、演唱,每逢大小歌唱比賽都名列前茅的李德筠也表示,音樂一路以來帶她認識許多人事物,更豐富了她的生命,「我從一個彆扭不唱歌的小孩,到漸漸學會珍惜音樂的力量,就是因為一路上得到許多人的鼓勵,並且看見許多雙真摯感動的眼睛,非常感謝所有支持這張專輯的朋友!」
 
在成功大學建築學系念到大四時,李德筠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價值,發現創作與文學才是自己想追求的目標後,她在22歲重新考大學,進入政大英國語文學系從大一再開始讀起。畢業之後,她在出版社擔任英文字典編輯,但是創作與演唱的慾望強烈推動著她更勇敢地去做自己最喜歡的事,誕生了這張李德筠全新創作專輯,這是所有支持她的樂迷最興奮的一刻,也是她想要跟世界連結的開場白。
 
籌備專輯時,李德筠整理出大約20首創作交給製作人:陳建騏挑選,她笑稱:「這個量實在不算多,但是好在中獎率還滿高的!」而脫穎而出成為首波主打的「海尼根情歌」,則是一首以虔誠又陶醉的口吻歌頌眼前的「愛」與「美」的甜滋滋情歌,李德筠透露:「19歲那年,愛情附身讓我化身詩人,枕邊絮語一開口就是一首纏綿,當時如果懂得在床頭放1支錄音筆,或許可以多寫10首情歌!」她回憶說:「大二下學期為大四學長姐舉辦送舊活動時,有人扛了一大冰桶的啤酒來,我酒量不好,喝了幾口,就茫茫然回宿舍休息了。躺平之前,腦子突然旋律汩汩,我順手拿起吉他,配著先前記錄在電腦裡的枕邊情話,唱了起來,然後『海尼根情歌』就此誕生!」

img1453051885.jpg
 
首張專輯就邀請到「三金製作人」陳建騏擔任製作人,讓李德筠覺得非常幸運,她說:「建騏是很棒的音樂人,既專業又溫柔,第一次做專輯就由他製作操刀,我覺得非常幸運,很珍惜這樣的緣分。老實說,宣傳期展開後,我不時會懷念錄音期的生活。相較於眼下生活的緊鑼密鼓,我腦海中對於錄音室的記憶是靜止的,彷彿是日本漫畫『七龍珠』裡的精神時光屋,擁有與外界很不一樣的時間感。」
她還記得每到錄音日,製作人陳建騏就會帶著微笑坐在那屋子裡,等著她走進錄音隔間,然後戴上監聽耳機後說:「好,來吧!」每一次都一樣地專注,「我想建騏有一種魔力,能讓我感覺很安定。
 
除了設計編曲,他也替我配唱,引導我唱出細膩的自己,例如『石頭記』這首歌原本是我最擔心的一首,因為它的詞曲感情都很重,我唱起來總覺得緊繃,也擔心聽眾會有壓迫感,但是建騏只用了四個字:『舉重若輕』就帶領我成功唱出優雅耐聽的版本。這次合作不僅愉快,而且受用無窮,我真的非常感謝他!」

img145305189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野火樂集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