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電影美人魚MV 《世間始終你好》“少蔚”組合首度聯手助陣 周星馳、莫文蔚、鄭少秋憶當年情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電影美人魚MV 《世間始終你好》“少蔚”組合首度聯手助陣 周星馳、莫文蔚、鄭少秋憶當年情
0
34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月18日 (四)

周星馳新作《美人魚》即將於2月8日大年初一全面賀歲。日前影片在北京舉辦了“始終你好”主題發佈會。現場不僅首度曝光了影片宣傳曲《世間始終你好》的MV,周星馳更攜歌曲演唱者莫文蔚、鄭少秋同台亮相,三人還回憶了多年情誼以及合作緣分。現場星爺更贈送莫、鄭二人特別製作的“半人半魚”模型與“香帥無敵”魚尾扇,追溯“始終你好”淵源。主演林允亦驚喜亮相,並透露在片中自己也會高唱這首《世間始終你好》。集結了鄧超、羅志祥、張雨綺等群星的《美人魚》將於猴年初一“興風作浪,震盪五洲”。

img1453130694(1).jpg

此前《世間始終你好》音訊一經發出,便成熱門話題。此次“始終你好”主題發佈會,周星馳也滿足影迷心願,特邀莫文蔚、鄭少秋空降北京,實現三人首次同台亮相。而現場也首度播放了《美人魚》宣傳曲《世間始終你好》的MV,三人錄歌互動畫面也隨即曝光:莫文蔚鄭少秋且歌且舞,星爺更在旁全程“陪唱”,認真十足。情到深處三人更是手舞足蹈互動頻頻,展現默契。
 
作為經典粵語歌,《世間始終你好》傳唱度極高,周星馳、莫文蔚、鄭少秋三人更是承載了幾代人關於影視歌的記憶。如此經典遇經典的搭配,可謂喚起全民情懷。被問及為何選擇這首歌時,周星馳導演表示:“我特別喜歡老歌。這首歌第一個元素是武俠,第二個就是感情。”至於為何請出莫文蔚與鄭少秋搭配,周星馳坦言歌名代表一切:“看來看去,最後都是你們最好!”更表示:“原版武俠的情緒強,而莫文蔚與鄭少秋的版本,感情上更加強,更有美人魚的味道。”莫文蔚則爆料:“我一口答應了。當然必須找我!沒有另外的選擇。”鄭少秋更透露:“很簡單一句話,因為我太太跟女兒都是他的影迷。我的女兒為了看他的戲,從沙發上笑到地上。我也是他的影迷,他就像個很神奇的大廚,把各種配菜在一起,都有新的味道。

提及與莫文蔚的首度合作,鄭少秋則表示:“我的女兒之前跟我說她唱得很好聽。但這一首歌,是大俠歌了,她也拿捏得那麼豪氣,很多深情都唱出來了。這首《世間始終你好》MV中,三人載歌載舞的狀態讓人感受到不一樣的歡樂溫馨,莫文蔚笑稱:“其他的導演錄歌時候都不敢這樣的。” 秋官更接著說:“其他導演這樣錄歌我就踢出去了,但星爺整首歌就一直‘呼哈’!整個氣勢就出來了。”

在發佈會現場,星爺也回顧了與莫、鄭二人的合作淵源。曾與星爺有過《大話西遊》、《食神》、《喜劇之王》等7次經典合作的莫文蔚,這次與星爺是時隔15年後再攜手。莫文蔚表示:年輕的時候與他合作,什麼都不怕,是非常難得的經歷。當然沒有他的電影,我也不會有今天。只是到現在還有很多人都以為我的牙就是《食神》裡邊那樣。”回憶起周星馳對自己演藝事業的影響,她表示:我當年也唱過周星馳電影中的歌,也因此讓我的歌唱事業有了發展。周星馳是我的貴人。” 周星馳則回敬稱:“莫文蔚越來越有味道,越來越漂亮了。談起自己的“至尊寶情結”,莫文蔚坦言至尊寶和《大話西遊》在自己的心目中地位極高,對自己演藝事業影響很大:可能在我的血液裡,還一直留有一點白晶晶的東西。

img1453130694.jpg

至於秋官,讓人驚訝的是他與周星馳導演的合作淵源更要久遠,發佈會現場也播放了28年前周星馳與鄭少秋在電視劇《大都會》中的對手戲片段。兩人當年演的是一對“極惡父子”,彼時所扮演的反面角色也讓二人在現場頻頻發笑,更爆料當年不為人知的合作趣事。鄭少秋回憶:“那個時候他對演出就很認真。我記得在機場拍最後一場戲,機場就要趕人了。但他就要在電梯口研究自己怎麼樣死的戲。後來就決定死在電梯門口中間,就要身體不斷被門撞的效果。周星馳則打趣:秋哥說你死來死去都死不了啊,那我先收工了。並且深情對秋官致敬:其實在演技上,秋哥也是我的啟蒙老師。他跟我說,你千萬不要學我,要有自己的風格。

此外,MV的畫面也顯示,這一次秋官會以特別的方式出現在《美人魚》中,與周星馳再度實現一次電影上的另類合作。周星馳也爆料稱:“反正就是電影中可以看到秋官。”為感懷“情和義,值千金”的多年情誼,周星馳導演也特別在現場贈送了莫文蔚和鄭少秋兩件專門定制的禮物:一人高的“半人半魚”模型,一把寫有“香帥無敵”的魚尾形扇子。莫文蔚現場更興奮地搭配人魚大擺Pose,並表示會給這位“美人魚先生”多買張機票。同時周星馳亦表示鄭少秋在自己心目中就是楚留香的代名詞,“香帥無敵”方能表達對這位男神的敬仰之情。

img1453130694(1).jpg

作為新一任“星女郎”的林允亦再次現身。談及在18歲的年紀就能出演周星馳的電影,她表示很幸運,壓力也很大。但能和如此多的前輩合作,學到了很多。MV畫面中也顯示出林允與鄧超在《美人魚》中也有演唱《世間始終你好》。林允回憶拍攝時:“工作時大家都很認真,都是很緊張。周星馳:看著新人從沒有經驗到接觸到演戲,過程是困難的,而這個角色其實很難的。但是出來的效果是最棒的。我們都是要通過很困難的過程,達到最好的效果。包括莫文蔚當年,拍第一個電影的時候也是這樣。”

莫文蔚鄭少秋合作的《世間始終你好》作為一記重磅驚喜,助力《美人魚》再度引爆影迷熱情。而細數《美人魚》先後現身的一眾明星,除鄧超、羅志祥、張雨綺、林允四位主演外,更有吳亦凡、李尚正、白客、孔連順、田啟文以及“人魚大叔”楊能、“四大美女”之首張美娥等人。眾多明星力挺星爺,讓《美人魚》亮點不斷熱度持續加溫。據影迷推測,按照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星爺之脾性,電影《美人魚》中或許還有更多未曾曝光的重量級驚喜在等待驚豔世人。

img1453130695(1).jpg

img1453130695(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星輝海外有限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