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德筠專輯首發會 表演創作加碼再唱「Despardo」與「橄欖樹」 7位北一女吉他社小學妹助陣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李德筠專輯首發會 表演創作加碼再唱「Despardo」與「橄欖樹」 7位北一女吉他社小學妹助陣
0
14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月21日 (日)

李德筠20日在台北公館的河岸留言音樂藝文咖啡舉辦專輯首發會。唱片公司為了慶祝她的首張創作專輯「李德筠 價值觀Vol.01」發行後首周同步登上「5大金榜華語榜」及「博客來華語月暢銷榜」的第7名,還特地找來7位她北一女吉他社的小學妹,趁著學期結業式後在校門口一字排開為她加油打氣,也期許1加7後發揮團結女力,讓專輯銷量能再長紅「發發發」!李德筠透露還一度被載她到校的計程車司機大哥認為在校學生,回憶起當年加入吉他社的緣由,她說:「進入北一女後的第一次段考結果出爐之後,我便對自己說,嗯,打死我都不要在這間學校裡對課業太認真(顯然是考得不太好,哈哈!)。我馬上決定要把重心放在吉他社,去那邊闖天下,大概比較有搞頭。」

img1453310143.jpg
 
李德筠接著講:「高一時第一次參加民歌比賽,我請了同學幫忙彈伴奏,想說可以拿著麥克風專心唱歌。我上了台,帥氣彈完前奏solo,這才發現完蛋了,麥克風被牢牢固定在架子上,拿不下來(其實是不會操作加上臨場緊張)!偏偏架子的高度又調得很低,結果我只好屈就麥克風,彎腰駝背地唱完整首麵包合唱團(Bread)的『If』歌。雖然最後得了第一名,但是台上那副窘態,後來還是被吉他社老師公開糗了無數次!」。
 
高三後時升學壓力大增,但是李德筠仍然常帶吉他去學校與夥伴練習,讓媽媽後來忍不住發飆,挑明問她:「難道是要考吉他系?」並發布禁令,不准她帶吉他上學。但山不轉路轉,李德筠忽然想到:「媽媽不是有一隻眼睛弱視嗎?如果我小心一點,她也許不會看到我拎吉他?」遮遮掩掩了老半天,她果然還是成功將吉他偷渡出門!這樁以小欺大的得意事蹟,李德筠多年後拿出來跟李媽媽炫耀,想不到李媽竟回嗆她:「你娘是弱視,但不是瞎子,吉他那麼大一支怎麼可能沒看到!拜託,懶得戳破你而已。」

img1453310144.jpg
 
李德筠在昨天的專輯首發會上,除了演唱自己的創作,還選唱「Despardo」這首帶給她很多影響的歌曲;並同時用它向周一(18日)剛過世的老鷹合唱團(Eagles)吉他手Glenn Frey致敬。她也唱了偶像齊豫的「橄欖樹」,並請師兄陳永龍用姆指琴伴奏;現場還播放剛完成出爐的「海尼根情歌」與「想要夢見你」的MV,讓在場粉絲先賭為快。
 
談到新專輯「李德筠 價值觀Vol.01」,李德筠說:「我對價值觀的思考主要是以『愛』與『真實』為核心。」她透露自己常常在想,人生最大的課題,就是:如何在有限的人生裡盡可能善待他人。」現在也認為:「時間就是愛,真實就是愛」她更進一步解釋:「時間與真實是我們此生僅有的東西。無論是與朋友談心片刻;或是花好幾天創作一首歌來傳達心情,都是在試著分享珍貴的東西,不同的生命因此產生連結,互相看見,終能彼此善待。」

img1453310141.jpg
 
李德筠表示父母對她的價值觀影響很大,「他們是踏實過日子的人,常提醒小孩做人做事要俯仰無愧,有能力就多付出。而他們的教育觀念也很開明,會讓小孩了解父母的擔憂,但並不強硬干涉小孩的選擇,例如他們現在偶爾還是會不死心的勸我去考公務員啊(笑),可是對我的音樂也是很支持、很驕傲,爸爸還用我的專輯做為退休時餽贈同事的禮物呢!」
 
而也因為李德筠的價值觀是以「愛」與「真實」為核心思想,因此在被媒體問到:「首波主打『海尼根情歌』既然是首寫給女生的熱戀情歌,那麼是不是代表李德筠曾經與女生談過戀愛?」李德筠不僅大方坦承這段過往;也透露自己目前已有新的交往對象,「她與我年紀相仿,目前人在澳洲打工遊學。我們是互相被對方吸引進而交往的,她一直鼓勵我完成出片夢想,我們都很珍惜對方。」

img145331014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野火樂集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