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推銷員之戀》馬吉瑪蘇拉擒柏林影帝 細膩演技評審一致厚愛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推銷員之戀》馬吉瑪蘇拉擒柏林影帝 細膩演技評審一致厚愛
0
1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2月22日 (四)

第66屆德國柏林影展於台灣時間2月21日凌晨2點頒獎,來自突尼西亞的電影《推銷員之戀, Hedi》(暫譯)表現亮眼,不僅獲得柏林影展最佳首部電影,男主角馬吉瑪蘇拉(Majd Mastoura)更憑靠細緻的演技征服評審團,無異議一致認為他就是今年的柏林影帝,除此之外,《推銷員之戀》也獲得了柏林影展最佳首部電影,是唯一一部獲得兩座獎項的作品,成績亮眼。
 
柏林評審之一英國影星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提到《推銷員之戀》男主角馬吉瑪蘇拉,細膩演技將壓抑矛盾的年輕男子詮釋地絲絲入扣,打動了所有評審,獲得影帝當之無愧。甫成為突尼西亞首位柏林影帝的馬吉瑪蘇拉致詞時表示,一年前《推銷員之戀》還只是發想階段,一切仍像是個等待破關的遊戲。他要感謝所有在突尼西亞革命中參與的人,並誠心地希望所有人都能得到屬於他的自由。
 
《推銷員之戀》故事講述年輕的突尼西亞青年「海地」(Hedi)過著秩序、毫無意外的生活,他的未來也被其他人規劃完善,母親總是替他做出最安全的決定,甚至安排好未來的妻子。身為推銷員,他的老闆令他四處出差,東奔西跑。某日,他遇到了一位年輕女導遊,兩人陷入愛河,但一心想出國尋找未來的女方,卻完全違背了海地的價值觀,他該何去何從?如何才能找到自由?男主角從無知少年,從鏡頭下慢慢蛻變出內在的意識,電影也隨著他的表演起伏盤旋,影涉了茉莉花革命後,年輕人無處可去的無奈心情。《推銷員之戀》為導演穆罕默德班阿提亞(Mohamed Ben Attia)的第一部作品,達頓兄弟監製。
 
此外《巴黎電幻世代, Eden》導演米雅韓桑露芙(Mia Hansen-Løve)新片《愛情未來, Things to Come》也獲得了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電影描述一位忙碌的哲學女老師(伊莎貝雨蓓飾演),某天老公突然提出離婚,她的世界在一夕之間崩序,一邊教課一邊又要照顧媽媽,內外在受到極大的心理挑戰。她決定帶著貓,上山找她最喜愛的學生,然而上山之後,考驗才接踵而至。米雅是柏林影展史上第二位拿導演獎的女性導演,她表示非常榮幸可以從梅莉史翠普手中獲獎,更感謝伊莎貝雨蓓願意將自己交給她。《愛情未來》是一部關於人類心境變幻,尋找自由與心靈平靜的電影,故事看似小品,實則探觸到哲學與人生的思維,影片敏感細緻的筆觸,在柏林影展首映後獲得影評一致讚譽為俱有侯麥神采的傑作。

《推銷員之戀》與《愛情未來》台灣電影公司已取得發行權,並安排於下半年度上映。
 
第66屆柏林影展評審團包括主席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德國影星拉斯艾丁格(Lars Eidinger)、英國影星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2014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艾芭羅爾瓦雀(Alba Rohrwacher)、首位柏林銀熊導演獎女性得主波蘭女導演瑪寇札塔叔莫斯卡(Malgorzata Szumowska),以及英國影評人尼克詹姆斯(Nick James)和法國攝影師布莉姬拉康(Brigitte Lacombe)。

img1456146330.jpg

img1456146338.jpg

img1456146339.jpg

img1456146340.jpg

img1456146346.jpg

img1456146352.jpg

img145614635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東旻營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