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Matzka揪戴愛玲合唱浪漫破表 飆唱重金屬搖滾版《青蘋果樂園》 讚戴愛玲歌聲是青蘋果界的Rocker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Matzka揪戴愛玲合唱浪漫破表 飆唱重金屬搖滾版《青蘋果樂園》 讚戴愛玲歌聲是青蘋果界的Rocker
0
6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2月28日 (三)

  • Matzka《東南美VuVu Reggae》Live音樂會」2/27在松山文創園區巴洛克花園Kuso登場,除了帶Band演唱新歌之外,還特別邀請好友「鐵肺公主」戴愛玲擔任音樂會嘉賓同台搖滾飆嗓,兩人同為排灣族默契絕佳,演唱會現場會會有復古的理髮廳和檳榔攤,因此要合唱80年代的舞曲代表──小虎隊〈青蘋果樂園〉,讓音樂會充滿溫馨的懷舊風。兩人日前練團時一起改編該曲,Matzka原本改編的版本自嘲「江湖味」太重,因此重新編曲與戴愛玲合唱成「重金屬搖滾版」〈青蘋果樂園〉,Matzka調皮地說:「愛玲的歌聲很有爆發力,但也有溫柔甜美的聲線,根本是青蘋果中的Rocker!」

 

  • 在新專輯《東南美VuVu Reggae》中分別與A-Lin合唱〈嗚哇嗚〉、與家家對唱〈原來〉,音樂會上則邀戴愛玲當嘉賓,3位都是原住民歌手,仿如在「集郵原住民好聲音」,他也表示原住民歌手的歌聲很獨特,合唱起來特別有火花。他除了形容戴愛玲歌聲像青蘋果界的Rocker,聽A-Lin唱歌則像「倒吃甘蔗,愈吃愈甜」,愈聽愈好聽;家家的嗓音則像芒果,唱起歌來輕輕柔柔有夏天的感覺,而且怎麼聽都不會膩!

 
Matzka昨一連演唱〈一朵花〉、〈大叔〉、〈嗚哇嗚〉、〈水災〉、〈Someday〉、〈Mado vado〉等歌,讓現場上千名粉絲聽得情緒沸騰。最後,嘉賓戴愛玲與Matzka合唱〈原來〉,現場頓時浪漫的氛圍中,不少情侶攜手在台下放閃。但與家家原版不同的是,Matzka別出心裁將戴愛玲的經典K歌〈對的人〉巧妙的融合進去,讓戴愛玲展現招牌鐵肺高音,戴愛玲還對著全場含情脈脈地說:「原來,你是對的人。」讓全場粉絲相當驚喜,聽得大呼過癮,也充分展現音樂鬼才Matzka幽默又浪漫的一面。
 
Matzka在戶外開唱覺得特別開嗓,特別想起台東老家前令他魂牽夢縈的那片海,以前心情不好時常到海邊散心,來台北後看海的機會少了,因此特地將專輯封面鏤空,放入那片熟悉的海洋。天生樂觀開朗的Matzka總能在輕快慵懶的旋律中,唱出原本嚴肅的人生哲理,卻毫無違和感。他昨唱到〈Someday〉時,全場都沉浸在歌曲中傳遞的豁達的人生觀,氣氛溫馨。Matzka有次和奶奶以及部落的長輩聊天時,感受到老人家思念離鄉背井的晚輩,也面對著有一天將與天上的親人相聚的心情,彷彿靜心迎接「Someday」來臨,感嘆長輩們看待生命中任何事物都非常豁達,甚至比自己還Reggae,因此寫下「無欲無求的寬廣愜意充滿心房/沒啥掛礙更無需有慌張/慢慢往永恆走」,錄音時還一度感動哽咽。
 
Matzka結束演唱會後馬不停蹄繼續投入ALIVE系列演唱會的籌備,Matzka專場將於4/3在華山Legacy開唱,實體購票洽全家便利商店,網路購票請上http://imclive.kktix.cc/events/alive2016,更多Matzka的相關訊息請上官方臉書粉絲團。
 
img1456668482.jpg

img1456668496.jpg

img1456668515.jpg

img145666853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