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鄧紫棋偏鄉教育 代課三天兩夜 採菜劈柴為開伙 不苦不累鄧紫棋依依不捨 大喊我不會忘記你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鄧紫棋偏鄉教育 代課三天兩夜 採菜劈柴為開伙 不苦不累鄧紫棋依依不捨 大喊我不會忘記你
0
5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3月5日 (二)

日前,「湖南衛視」《天天向上》邀請鄧紫棋以音樂老師的身份,去到“湖南永州湘江鄉“九年制的偏鄉學校,為小朋友上課,作一日「代課老師」。她不只為學生帶來發聲練習和演唱,更給了他們最難能可貴的陪伴,三天兩夜的錄影過程中不難看出她與小學生形影不離,校園生活更是讓她們建立起親密的友誼,離開時紛紛不捨。「我想記住他們每個人」,面對小朋友純真又快樂的笑臉,鄧紫棋透露想要永遠保存著這一刻的回憶。
 
為當一日教師鄧紫棋做足功課,課堂和課後都有備而來,在到達“湘江九年制學校”之前,鄧紫棋也充分溝通瞭解當地學生的日常情況,卯足了勁,更是精心設計了簡單生動的教材,配合有趣表情自彈自唱,讓小學生們玩得不亦樂乎也快速吸收,課後休息時間鄧紫棋更和小朋友們來到校旁的菜地,展現道地「農村生活」精神:拔菜、劈材、煮飯,樣樣自己來,鄧紫棋更將平日小朋友只能吃到的蒸、烤紅蕃薯做炸薯條,在太陽下與學生們一起開心享用的午餐,大家都一臉滿足又開心。

img1457191535.jpg
 
鄧紫棋還和小朋友們一起散步道溪邊、操場遊戲玩耍,兩個小時的體育課下來大家大汗淋漓。全天下來沒有其他老師陪同的情況下,鄧紫棋自己承包下教課、組織紀律、協調學生關係等任務,讓從未有做過老師的她擁有了快樂又難忘的經歷。
 
離開時,班上的小朋友更忽然出現,圍住她唱起了《喜歡你》——原來這是小朋友為她準備的驚喜。本來想避免孩子們離別的傷感悄悄離開,可是依依不捨的一幕卻還是發生了,大家不捨的落淚,離別依依,鄧紫棋更親自把本來讓學校轉送的禮物——從香港帶來的橡皮擦文具親自送給孩子們,鼓勵他們好好學習並留下了和他們的自拍合照。
 
img1457191539.jpg

img1457191540.jpg

返程的路上,鄧紫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存下了工作人員拍的所有照片,為了記住他們每一個人的樣子。返港後也通過節目聯繫到了學校校長,希望未來在他們監護人允許的情況下,親自安排行程,邀請這18位小朋友去看她的演唱會。
 
並在鄧紫棋去鄉村當音樂老師最後的訪問時說:“希望他們將來可以承擔自己的人生時,也不要忘記最初的這份快樂。”對於這次三天兩夜的鄉村旅程的想法,她更說:「希望有能力的專業教師,可以來到鄉村支持這樣的學校。孩子們單純的快樂,讓我覺得很有力量,我想記住他們每個人的樣子。」

img1457191534.jpg

img145719153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