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小男孩樂團《最愛雨天》跳脫男女情愛 昌哥雨滴入歌紀念父親 米菲淋雨拍MV凍到發燒3天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小男孩樂團《最愛雨天》跳脫男女情愛 昌哥雨滴入歌紀念父親 米菲淋雨拍MV凍到發燒3天
0
1,46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4月6日 (六)

小男孩樂團去年加盟索尼音樂,發行首張創作大碟《Everything》廣獲好評,成為華語樂壇中一支既清新又創作力豐沛的樂團,順利打響知名度!在粉絲千呼萬喚之下,小男孩樂團日前再推出第七波主打歌〈最愛雨天〉MV,和粉絲們一同分享雨天的心情,再度引起網路熱議。其中一幕,米非在8度低溫的大雨中狂奔,濕身踩在淨白的沙灘上超性感,但導演一喊卡,10多名工作人員立刻抱著暖暖包和棉被一踴而上,鏡頭裡浪漫唯美的畫面,但鏡頭外手忙腳亂,米非還發高燒3天無法出門,自嘲:「地表最冷艷女星。」
 
〈最愛雨天〉歌詞乍看之下,是描述情人間的愛情故事,看了MV後才知道其實是團長昌哥對過世父親的回憶。昌哥在一個飄著細雨的清晨,從醫院的地下室緩緩步行而來,他發現車水依舊、世界轉動依舊,任何的揮別都是當下的揮別,然而記憶得以永恆。「雨是最清澈的隔絕,亦是最忘情地宣泄。」因此有感而發寫下該曲,並透過MV讓歌迷們感受這首用情至深的歌曲。


 
劇組一行人日前到八里左岸取景,而此次也是主唱米非首度拍攝淋雨鏡頭,原以為能美美入鏡,但導演為求畫面唯美,不顧北海岸的8度低溫,要米非只穿小可愛運動裝入鏡,並且趁著大雨滂沱在沙灘上奔跑,米非不僅在凜冽的寒風中不停發抖,表情還要表現得倔強、傷感,相當辛苦。即便一旁有工作人員捧著暖暖包待命,但MV拍攝隔天,米非仍感冒發燒,幾乎3天無法出門,但看到美美的作品後,米非鬆了一口氣:「一切都是值得的。」
 
許多粉絲很好奇,為何這支MV只有米非一人獨挑大樑,其它團員都不見了?難道是米非單飛了?小男孩樂團團長昌哥表示,米非並沒有單飛,小男孩樂團仍然是原班人馬的四人團體。該MV為求深入表達意境,讓粉絲也能深入其境,跟著米非一起入戲,與導演討論後決定由米非獨挑大樑,其它團員們則是巧妙地出現在MV的相簿中,此舉也讓大家覺得創意十足,玩起了大家來找團員的遊戲。歌詞「最愛雨天無法狂放的寂寥  暫別任何好友親朋的辛勞  放心咀嚼內心深處的煎熬  遙望漫天飛雨成心靈解藥」也非常符合最近連日陰雨不斷大家的心情,甚至有粉絲笑說原本不喜歡雨天,卻因為入戲太深而愛上雨天。
 
img1459947281.jpg

img1459947297.jpg

img145994731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