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日本頂級探戈樂團—小松亮太五重奏來台音樂會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日本頂級探戈樂團—小松亮太五重奏來台音樂會
0
14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4月9日 (二)

來自日本的探戈天團小松亮太五重奏,即將於 4月9號周六下午2:00,在信義區的松菸誠品表演廳演出一場《春櫻 · 探戈》音樂會。搭配以探戈舞者的演出,這將是台灣難得一見的、阿根廷探戈特有的聲影饗宴!
 
已發行二十張專輯的小松亮太是亞洲的班多鈕手風琴天王。雙親都是探戈音樂家,與阿根廷的探戈音樂大師皮亞佐拉(Astor Piazzolla)私交甚篤,因此小松亮太自小即接觸探戈音樂。他的觸角甚廣,探戈之外也是日本知名的作曲家。小松亮太的音樂蘊含著豐富的個人色彩,作品除了有令人回味的探戈風采,也不乏熱情洋溢的動感拉丁。此次《春櫻 · 探戈》音樂會除了耳熟能詳的著名探戈樂曲,如【女人香】、【自由探戈】、【再見了!諾尼諾】、【偽裝舞會】等,並將演奏小松亮太所作的名曲【風之詩】。
 
小松亮太五重奏活躍於亞洲與歐美各國演出,組合包括班多鈕手風琴、小提琴、低音提琴、鋼琴與電吉他,是標準的皮亞佐拉五重奏編制。團員都是著名音樂家,如鈴木厚志是日本少數的拉丁音樂鋼琴家,而木戶夏樹更是日本前衛搖滾舞台上最重要的吉他手。

img1460213591.jpeg

img1460213603.jpeg
 
探戈音樂及舞蹈起源於19世紀末期阿根廷,由南美洲傳統音樂融合非洲、歐洲等元素形成了最初的探戈音樂,探戈舞蹈也自阿根廷發揚到世界各地。最為世人熟知的探戈曲莫過於卡洛斯‧葛戴爾(Carlos Gardel)著名的作品【女人香】(Por Una Cabeza)。
 
探戈音樂所使用的手風琴稱為班多鈕手風琴(Bandoneon),它有著探戈最具代表性的音色,觀眾在這次《春櫻 · 探戈》音樂會將親睹耳聞這個難得一見的樂器。班多鈕手風琴發明於1820年代的德國柏林,它同時具有鍵盤、簧片以及管樂器的特色及演奏技法。它寬廣的音域和豐富的音色,最能發揮探戈那時而如怨似泣、時而動感鮮明的音樂特性。
 
《春櫻 · 探戈》的主辦單位「巍聲國際藝文」與「茵話國際」,除了為台灣的觀眾帶來天團小松亮太五重奏,並特別邀請舞者劉心岳、金姵汝 (Daniel y Anna) 搭配演出。他們不但是國內著名的探戈舞者,也經常受邀出國表演,並且每年主辦規模盛大的台北國際探戈節,吸引世界各國的知名舞者前來演出。
 
在大地回春的四月,《春櫻 · 探戈》帶來探戈音樂和舞蹈,將讓觀眾享受一個聲音與視覺雙重飽滿的周六下午。購票資訊請查「兩廳院售票系統」網站。


《春櫻 · 探戈》音樂會
 
演出:小松亮太五重奏樂團
探戈舞者 Daniel y Anna
 
時間:105年4月9日 (周六) 下午 2:00
 
地點:松菸誠品表演廳
台北市信義區菸場路88號B2
 
售票:兩廳院售票系統
        800/1000/1200
 
主辦:巍聲國際藝術文化
    茵話國際 DNA Arts International
 
協辦:蔡偉靖手風琴工作室
    台北手風琴樂團
    台中手風琴樂團
 
贊助:Sweet Water 有機咖啡
    Tanguisimo 探戈藝文沙龍
    響響、兩倆
 
指定住宿:維多麗亞酒店 Grand Victoria Hotel
 
廣告贊助:BMW 台灣總代理泛德股份有限公司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巍聲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