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蕭煌奇愛自嘲 感謝恩人報讀姊姊 20餘年後想當面感謝 <神秘世界> 蕭煌奇蠟燭四頭燒 笑:練出四頭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蕭煌奇愛自嘲 感謝恩人報讀姊姊 20餘年後想當面感謝 <神秘世界> 蕭煌奇蠟燭四頭燒 笑:練出四頭肌
0
10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4月12日 (五)

金曲歌王蕭煌奇4/8推出第11張創作專輯<神秘世界>,(12日)舉行媒體餐會,他侃侃而談創作理念,也珍惜目前現有的一切,提到視障的他,走遍大江南北還是會有可愛的小朋友(工作人員)好心問他:「蕭老師,需不需要大字報?」、「要提詞機嗎?」他往往帶頭自嘲,讓場面很歡樂,其實,他每首歌的歌詞都深深記在腦海裡,記憶力超強的他,歸功於國中時的1位報讀姊姊,這位親切的大姐姐就讀政大外語系,她溫柔的聲音,帶著蕭煌奇從國中到高中,伴著他唸書,蕭煌奇心裡非常感謝她,事隔20餘年已經斷了音訊,但蕭煌奇至今感謝她,更在心裡相信她應該有個很好的歸宿,他把大姊姊當作人生的明燈,受到姊姊的栽培揪感心,希望大姊姊如果看到報導,也可以跟公司聯絡,有機會可以再見到當年的恩人!

img1460466893.jpg
 
蕭煌奇推出<神秘世界>國語專輯,但蠟燭四頭燒,不但忙宣傳、準備4/16的<讚聲>演唱會、還要出國商演和主持八大歌唱節目「最美的歌」,他自己笑稱:「蠟燭四頭燒,會練出四頭肌嗎?」

他上週剛自美國回來,和黃小琥連袂合開美西演唱會,創下24小時內連開兩場演唱會的新紀錄,先是當日晚間在聖荷西開唱,結束後天未亮就趕飛至洛杉磯,沒有休息,馬不停蹄的彩排,於下午5點開唱,唱完還不到24小時,成功完封兩場美國演唱會!讓人佩服他和小琥姊的驚人體力,而且彷彿沒有時差嗑睡蟲,兩位唱將一出馬,2場演唱會轟動萬分!

img1460466896.jpg


而且蕭煌奇好像個好奇寶寶,抓緊時間到處走馬看花,美食從沒錯過,還特別到舊金山的漁人碼頭去拜訪海象,美國行十分充實!
 
金曲歌王蕭煌奇心裡有豐沛的情感,雖然眼前的世界是一片黑白,但腦海中的音符卻代替了視線,成為他和這個世界溝通的美妙工具,也因此這張專輯取名為<神秘世界>,世界對蕭煌奇而言是神秘不可見的,蕭煌奇的內心也是令大家好奇、呼之欲出的,因此,這張<神秘世界>專輯就是把解密的鑰匙,成為打開潘朵拉盒子的火種源,製作陣容也異常堅強,除了以煌奇老師為主體的創作架構,更加入了羅大佑、吳青峰、林夕、姚若龍的作品,讓人非常期待,也咸認會是明天金曲獎的大熱門!
 
很多事情對我們來說理所當然,但對蕭煌奇來說卻困難重重,光是新歌<死心了沒有>MV裡走近窗邊、拉開窗簾的動作,對一般人來說就像喝開水一樣,但對蕭煌奇來說,卻是需要反覆去練習的事,他事先彩排了近20次,正式來時1次ok,卻要求導演多拍幾次,「選一個你們覺得最好的!」敬業態度令人非常欽佩!

img1460466888.jpg

蕭煌奇去年赴內地與同門楊培安錄製「夢想星搭擋」,為節目一起打大鼓,由於他看不見,無法跟著老師的示範一起做,因此前1晚就花了徹夜的時間苦練,正打、側打、邊鼓整套鼓技的落點和力道,都打到臻於完美,讓製作單位和大鼓師傅都鼓掌叫好!此外,蕭煌奇<讚聲>演唱會將於4/16晚上七點半在台北華山Legacy舉辦!

img146046690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