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大犯罪家》太驚悚列限制級 鎖王親授5招防身術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大犯罪家》太驚悚列限制級 鎖王親授5招防身術
0
6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4月20日 (六)

4月22日即將上映的電影《大犯罪家》日前審片結果出爐,發行商原預計以輔導級過關,最後因內容涉及教唆勒贖、情色暴力等情節,最終級別裁定為限制級。片商表示,電影並非無時無刻充斥暴力畫面,但出現的地方都具有強烈衝擊性,例如綁架犯案的經過,加上此片為真人真事改編,更增添了其恐怖驚悚程度。
 
《大犯罪家》由南美家喻戶曉的「普契歐家族犯罪事件」改編,描述表面上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一家人,爸爸卻是犯罪首腦,教唆兒子在球隊裡尋覓獵物,囚禁於自宅地下室。劇情雖不見血,卻處處可以看見父親的狠辣與專制,白髮花花的父親「阿基米德.普契歐」在不到五年間,帶著兒子和幫凶一共犯下了四起綁架與三起謀殺,結尾驚人的轉折更讓觀眾留下無限想像與感嘆。  



img1461163361.jpg
 
在涉及綁架內容的電影中,《即刻救援》與《私法爭鋒》均為輔導級,《大犯罪家》類型介於黑幫與綁匪片之間,加上導演帕布洛查比羅(Pablo Trapero)擅長以幽默諷刺口吻拍出人性險惡的灰色地帶,爸爸如何利誘兒子的心理驚悚程度足以讓人不寒而慄,電影中許多一鏡到底的犯案過程,巧妙到忘記鏡頭的存在,更展現電影高超的魔力,殘暴畫面穿插輕快音樂,被譽為帶有馬丁史柯西斯《四海好傢伙》神采之作。  
 
《大犯罪家》特地於首映邀請到經營刀鎖生意40餘載的業者「台北鎖王」觀賞電影,與民眾分享五招防身術:
1.「定期換門鎖」每五至六年更換家門大鎖。若家裡使用20年前舊產品,就是在對宵小招手,只剩要不要偷的問題。葉片式門鎖改良自銀行金庫,結構精密很安全,或時下流行的電子感應鎖,被破壞時的警報具嚇阻作用,不過鎖王提醒民眾記得是用哪隻指紋,以免喝醉時釀成悲劇。
2.「安裝監視器」設定與家門連線,可疑人物出入時自動攝影等功能。
3.「檢查你的鑰匙」拿出鑰匙看看它們的長度,越長的鑰匙代表鎖的結構藏得越裡面,越安全。
4.「無時無刻攜帶手機」遇到危難時,除了可以呼叫救援,也能協助定位。
5.「固定習慣非好事」避免固定的生活模式,容易被跟蹤。例如上下班時而更換路線,選擇在不同的餐廳用餐,出差時不定期更換飯店等等。鎖王表示,《大犯罪家》被害人生活模式太規律,容易被鎖定。
 
《大犯罪家》抱走去年威尼斯影展銀獅獎,因題材家喻戶曉,加上劇情很有感,上映時國內大賣五億票房,榮登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國產電影第一名。本週五將於台北、高雄上映。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東昊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