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灣的設計師人才輩出 HiJack《YOU》專輯視覺設計獲獎
會員登入
|
OR

設計美學 台灣的設計師人才輩出 HiJack《YOU》專輯視覺設計獲獎
0
13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4月25日 (四)

台灣的設計師人才輩出,曾為 Mary See the Future、HiJack 等樂團設計專輯、周邊商品的插畫設計工作者 Summerise,近日在臉書上分享好消息,表示自己在第四屆中華區插畫獎,以「遙遠的哲學家」作品榮獲最佳品牌插畫獎亞軍;為 HiJack《YOU》專輯設計的同名作品,獲得了最佳廣告,市場推廣插畫獎優秀獎。
 
Summerise 的作品十分具有個人特色,善用細膩的手繪線條、柔和的筆觸,勾勒畫面的個性張力與溫度,強化視覺故事感。獨樹一格的畫風也成了他最鮮明的特色。
 
HiJack 的專輯《YOU》是一張完整的概念專輯,以故事性來隱喻現代人際之間溝通的各種面向與問題,藉由主角「YOU」與外界互動,從單純、扭曲、爆炸到最後成為怪物的樣貌劇變,暗喻人際互動不再單純的動機,以及資訊媒介造成的失序。專輯的包裝設計緊扣這個概念發展,透過折疊的方式,來傳達「YOU」從單純人像,轉變為逐步向外擴散拉扯的怪物樣貌。此外,還特別設計從怪物的嘴巴打開包裝,暗示禍從口出的意涵;內頁的銀色反光材質則暗示每個人都可能是「YOU」。

img1461593579.jpg

img1461593589.jpg

img1461593567.jpg
 
除了專輯《YOU》的包裝、視覺設計,隨之推出的 T-Shirt、貼紙、毛巾、口罩等周邊商品亦出自 Summerise 之手,和專輯視覺相互呼應。
 
這次並非 Summerise 首次和樂團合作、獲獎,他為 Mary See the Future《My FAKE TRUE LOVE》專輯設計的插畫,也曾經獲得 2014 英國 AOI 插畫獎 / 職業組入選 / 設計項目。目前 Mary See the Future 的官方網站視覺,也延伸自專輯獨具巧思的設計。
 
 
「HiJack」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ijacktheband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HiJack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