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G.E.M鄧紫棋創作入圍金曲獎 暌違3年 全新創作一氣呵成展露多元樣貌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G.E.M鄧紫棋創作入圍金曲獎 暌違3年 全新創作一氣呵成展露多元樣貌
0
71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5月28日 (二)

G.E.M鄧紫棋一出道就極充滿話題性。從音樂、表演、服裝、態度、戀情,無不被一一關注討論,但她卻從來沒有放棄過努力,更搖身蛻變以往的陰霾,持續唱出令人驚豔的美聲,在去年發行了全創作專輯「新的心跳」,一首又一首的創作,變幻莫測的曲風,都是述說他真實生命歷程的見證,讓歌迷直呼過癮。專輯發行後不只拿獎連連,年僅24歲入選《富比士》全球30歲以下最具潛力的人士,緊接著又剛公布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的佳績,入圍即是肯定,嬌小身軀的鄧紫棋持續締造更多佳績,行程忙碌奔波的她,在音樂創作上也求新求變,繼2013年鋼琴創作LIVE PIANO SESSION後, 暌違三年G.E.M.鄧紫棋再次推出現場鋼琴錄音系列II。一個月內推出三首現場錄音「鋼琴創作」,只剩下她和鋼琴,現場錄音和MV拍攝同時進行,在這樣高難度的挑戰下,將最深層的情感呈現於作品中。
 
Live Piano Session II 全新「鋼琴創作」這次更是遠赴美國洛杉磯的知名錄音室「Henson Recording Studios」現場錄製,錄製過程中G.E.M興奮提到:「非常的開心可以在這裡錄製拍攝,那感覺很神奇在這裡曾經有很多很厲害的音樂人。早前像是葛來美結束後,藝人們聚集在這裡製作出“we are the world”這首歌,所以在這裡有很多很棒的靈魂跟故事,像是我彈奏的這兩部三角鋼琴也很有歷史,彈的觸感就已經很不一樣了,感覺裡面有很多歲月跟經歷,是一種很棒的感受。」說到此也展露出G.E.M對事物的敏銳及細膩。
 
Live Piano Session II 全新「鋼琴創作」,從彈奏、演唱、到拍攝、收音,都是現場live錄製,不同於錄音室專輯錄製,讓情緒表達更為直接。每一首都是來自於描述G.E.M最真實的心情故事,這一系列的鋼琴創作是想分享最真實的創作,透過鋼琴詮釋讓大家更加瞭解自己的故事,G.E.M說:文字無法表達時,就用鋼琴記錄。也提到很多時候:「半夜三點情緒氾濫來時,會在鋼琴前寫下許多歌,但從來沒告訴大家她寫的靈感,或未編曲前原來是什麼樣貌。所以藉由鋼琴創作這部份還原呈現給大家。」Live Piano Session II 全新「鋼琴創作」裡面更可以看見,G.E.M透過鋼琴把腦裡的思緒結合起來。從只有一些音符、一些歌詞,慢慢的成型,成為可以讓大家聽到有感受,而不只是存留在腦海的一個作品,於是著手錄製這一系列,最原始創作的歌曲。
 
這次現場鋼琴錄音系列II的有三首歌曲:《給你的歌》、《畫》、《再見》
有兩首全新創作歌以及一首重新詮釋的歌,每首不只展現情感不同,MV也不同樣貌,有唯美氛圍的《給你的歌》,甜美輕快的《畫》,及重新詮釋《再見》還原這首歌當時情感。而這三首歌在kkbox、Spotify、itunes已數位發行,MV也同步在youtube曝光。入圍HITO最受歡迎女歌手的G.E.M原本期待出席6月5日在台北小巨蛋的hito流行音樂獎,但因工作檔期緣故無法前來參加,究竟會不會在金曲獎時來與許久不見的台灣粉絲會面呢?透過新歌的發行也讓大家更期待了。
 
img1464364663.png

img1464364735.png

img1464364805.png

img1464364864.png

給你的歌





再見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蜂鳥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