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6 世界巡迴演唱會倫敦場】Pentatonix 用人聲創造無限可能!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2016 世界巡迴演唱會倫敦場】Pentatonix 用人聲創造無限可能!
0
459

By 好青年

2016年5月29日 (三)

5/26 晚上,好青年去參加美國 A cappella 五人組 Pentatonix 世界巡迴的倫敦場演唱會,場地在 O2 Academy Brixton,沒想到他們在英國一樣超人氣,全場大爆滿。特別嘉賓請來流行民謠夫妻組合 Us The Duo 擔任開場表演炒熱氣氛,翻玩 2015 年熱門流行金曲,飄散滿滿愛意。暖場結束,間隔半小時後主秀隨即登台演唱,整場無伴奏,全靠 Scott Hoying、Kirstin Maldonado、Mitch Grassi、Avi Kaplan 以及 Kevin Olusola 五人各司其職,將人聲發揮極致,可用超級「歌喉讚」來形容。

 

 

 

高低音、和聲與口技搭配,現場展現完美默契,幾乎是零失誤!串燒組曲以及原創歌曲接力精彩連發,各種精心設計的創新橋段,賦予歌曲更多能量,加上全場一同幫腔合唱,感覺就像一場同樂會。

 

好青年那天其實身體微恙,但整整一個半小時下來,似乎讓人暫時忘記所有不適。儘管場內因為太多觀眾,導致空氣難以流通,感到有點悶熱,不過一聽到音樂,大家活力就來了。

 

當晚聽完演唱會,相信每個人都會愛上阿卡貝拉,也更佩服人聲樂團。我看到的是一群熱愛音樂的表演者在舞台上開心自在玩音樂,Pentatonix 五人用他們的音樂告訴大家,即使人聲,也可以創造無限可能!

 

 

#Pentatonix現場和YouTube影片上一樣猛
#五個人原本的音質就很好聽像在聽廣播

#AviKaplan的bass低到一個境界超有共鳴

#KevinOlusola同時拉大提琴和Beatbox帥翻

#聽說今年9月會來台灣開唱五顆星歡樂推薦

 

img1464492496.jpg

 

           ========== Setlist 演唱會歌單 ==========


           Us The Duo

           01.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02. 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

           03. 2015 Top Hits in 3.5 Minutes

 

           Pentatonix

           01. Cracked and Na Na Na

           02. Cheerleader [Omi cover]

           03. Can't Sleep Love

           04. Evolution of Michael Jackson

           05. Love Yourself / Where Are Ü Now [Justin Biber cover]

           06. If I Ever Fall in Love (ft. Carissa Alvarado)
           07. Kevin Olusola, Celloboxing Solo - Bach Prelude No.1

           08. No [Meghan Trainor cover]

           09. Radiotiactive [Imagine Dragons cover]

           10. Say Something [A Great Big World, Christina Aguilera cover]

           11. Papaoutai

           12. Misbehavin'

           13. Water

           14. Christus Factus Est

           15. Aha! [Imogen Heap cover]

           16. Daft Punk

           17. Rose Gold

           18. New year's Day

           19. Light in the Hallway

           20. Sing

 

5/11 於北卡羅來納演唱會的整場演出有在線上免費直播,附上歌迷提供的影片 Enjoy :)

 

Pentatonix2.jpg

 

【樂團簡介】:

 

成立於 2011 年,來自美國德州阿靈頓的 A cappella 人聲樂團 Pentatonix,最早是由 Kirstin Maldonado、Mitch Grassi 和 Scott Hoying 三位高中同學所組成,為了贏得 Glee 演唱會門票並至專業錄音室錄音的機會,三個人因而湊在一塊,錄製翻唱影片「Telephone」參加電台舉辦的歌唱比賽。雖然最後沒有獲得青睞,卻因此在網路上受到矚目,從此便開啟了他們的表演之路。

 

Scott Hoying 之後加入南加大的阿卡貝拉團體 SoCal VoCals 磨練,當時某些團員組團參加第二季歌唱選秀比賽 The Sing-Off 獲得第三名,給了他信心。在得知第三季徵選資訊時,他便再次找了好友 Kirstie 和 Mitch 組團參加,但由於節目規定至少要有四位團員,他遊說在阿卡貝拉界以人聲 Bass 出名的 Avi Kaplan 一同加入,並邀請能夠同時彈奏大提琴和 Beatbox、會說流利中文的耶魯高材生 Kevin Olusola 補強團隊陣容,以樂理的「Pentatonic Scale 五聲音階」為靈感,五人組 Pentatonix 誕生,最後更是贏得第三季 The Sing-Off 冠軍!

 

 

曲風受到流行、古典、電子、嘻哈、雷鬼和 dubstep 等影響,充滿能量與創新。他們在奪冠後與唱片公司簽約,於 2012、2013 年陸續發行首張 EP《PTX, Volume 1》、聖誕 EP《PTXmas》與第二張 EP《PTX Vol. II》,收錄多首熱門金曲翻唱,專輯中每首歌曲所拍攝的影片在 YouTube 上都有驚人的觀看次數,其中向經典致敬的混搭歌曲「Daft Punk」至今已經有可觀的 1 億 9 千萬次觀賞流量,此首更是榮獲第 57 屆葛萊美獎「最佳伴奏或人聲編曲」的肯定!

 

 

2014 年將之前兩張 EP 合成一張《PTX, Vols. 1 & 2》合輯發行,同年繼續推出第三張 EP《PTX, Volume III》以及聖誕 EP《hat's Christmas to Me》,張張都是暢銷專輯。除了歌唱事業,他們更受邀參與 2015 年電影《Pitch Perfect 2 歌喉讚2》的演出、推出樂團紀錄片《On My Way Home》以及客串電視影集《Bones》,聲勢長紅。

 

在去年 10 月推出首張全創作同名專輯,由從首張 EP 就擔任他們製作人的老搭檔 Ben Bram 聯合操刀,不再只是翻唱玩音樂,這次收錄 13 首原創歌曲,一樣精彩動聽,豪華版為滿足歌迷,收錄 4 首火紅流行金曲翻唱。Pentatonix 將用 A cappella 引領潮流,五聲音階、無懈可擊!

 

world_tour_cover.png


@ 本篇出處:好青年的音樂清單
@ 圖片來源:Pentatonix 官方臉書
@ 影片來源:歌迷、好青年與 Pentatonix 官方 YouTube
 

歡迎按讚一起愛音樂 :)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