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方大同『賦音樂』2016全新專輯《JTW西遊記》 首發單曲《悟空》MV變身悟空 男人味爆表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方大同『賦音樂』2016全新專輯《JTW西遊記》 首發單曲《悟空》MV變身悟空 男人味爆表
0
22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6月3日 (一)

「唱作才子」方大同日前推出了珍藏14年的壓箱寶,用11年樂壇歷程焠鍊出的極致新作<悟空>,而為了完整呈現心目中這首西遊記中的代表作,方大同晉升<悟空>音樂錄影帶「出品人」。當決定要自己一手包辦<悟空>MV的那一刻開始,雖然大同花不到2個小時就寫出整個劇本,但在接下來長達一個半月的前置作業期,天天和拍攝團隊熱線24小時,方大同說:「魔鬼就藏在細節裡,所有事情一定要親力親為,再辛苦都沒關係!」為了完美呈現劇情需要,更安排了追趕打殺、奪刀、翻越計程車、跳下超過2公尺高欄杆…等吃重的橋段,整首MV整整耗時兩天才拍攝完成。回憶起拍攝過程,大同笑著說「拍完第一天的打戲,就像把這幾年沒時間做的運動全都一次做完!」拍到後面其實腿都已經沒有力氣,但還是要咬緊牙關又翻車、又跳、又打,導致隔天全身酸痛到難以行走且連坐下都很困難。方大同2016全新專輯「JTW 西遊記」首發單曲<悟空>將在6月5日全面數位上架。<悟空>MV將在6月2日於方大同官方YouTube 頻道釋出Teaser前導片,6 月8日完整版上線。
 
<悟空>MV以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為故事架構,大同找來香港藝人好友周國賢飾演唐僧、第52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白只飾演豬八戒、香港詠春拳名師葉榮煌飾演沙僧,自己則飾演悟空。故事從一個叛逆的悟空開始,一直到發現自己被賦予任務後,展開拯救師父唐僧的過程,到最後找到真我成為一個既成熟又富有正義感的悟空。MV最難拍攝的一幕,就是大同閃過背後偷襲徒手奪刀的戲,因為這畫面需要大特寫,所以全部的拍攝角度和演員表情都要非常準確到位,才能呈現出真實的感覺。除此之外就是大同被追殺的戲碼,他在一條約300公尺的香港街道上,來來回回跑了超過20趟,同樣也是跑到腳酸腿軟,而緊接著的鏡頭,又是翻越計程車的畫面,大同回憶道:「當時真的感覺雙腿已經無法使力,不光在練習的時候已經翻了好幾次,就在正式開拍翻過三次車頭之後,感覺自己再也翻不過去了,幸好當時已有導演滿意的畫面。」整首MV最精彩的部分,可以說是最後一場悟空、沙僧、豬八戒三人合體對付壞人的武打戲,這場戲找來超過50位武術人員一起拍攝,甚至出動搖臂攝影機及吊鋼絲的飛越畫面,堪稱電影製作規格。其中大同在拍攝跳下半層樓高的欄杆畫面時,後方剛好有技術人員吊鋼絲飛過來,幸好大同很快的閃躲開來,最後僅有手部被擦撞到,大同回想著說:「當時那個人被鋼絲用力一拉,直直的飛過來,如果沒有閃過,自己真的會整個人被撞飛,後果不堪設想阿!」
 
從前置作業、拍攝、到後期特效、剪接都親自盯場的<悟空>MV「出品人」方大同,耗時超過三個月,親手熬出這個極致的影像作品,用畫面帶出音樂如史詩般的充沛力量,希望大家在觀看<悟空>MV時都能被激發那種既興奮又刺激的感受。已嘗試過自導自演的大同,幸好有之前幾次練功的機會,所以這一次在籌備<悟空>這個更大的影像計劃時,有許多寶貴的經驗可以使用。方大同2016全新專輯「JTW 西遊記」首發單曲<悟空>將在6月5日全面數位上架。<悟空>MV將在6月2日於方大同官方YouTube 頻道釋出Teaser前導片,6 月8日完整版上線。
 
img1464964439.jpeg

img1464964520.jpeg

img1464964550.jpeg

img1464964596.jpeg

img1464964641.jpeg

img1464964704.jpeg

img1464964769.jpeg

img1464964819.jpeg

img1464964886.jpeg

img1464964962.jpe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闊思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