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羅力威全新專輯《The Frame》為創作求突破 親身示範突破框框 表演真.破舊立新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羅力威全新專輯《The Frame》為創作求突破 親身示範突破框框 表演真.破舊立新
0
11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6月28日 (五)

羅力威(LLV)推出全新國語專輯《The Frame》,一如以往以情歌為主,LLV的愛情觀,向來都是積極樂觀,就算雙方關係再差再壞,也不會自悲自憐到世界最底層,怎樣艱難都可發揮正能量。今次四首新作當中有經已分離的關係,有錯過難以回頭的情,也有分隔萬里遠距離的愛,但總是喜歡自我幽默的他態度依然,同樣一股傻勁埋首撐下去。
 
新專輯內唯一廣東派台主打<流淚的歌>,由自己包辦曲詞編監,對LLV來說不是新鮮事,但要填上廣東詞就是第一次。除了堅持創作外,亦感受到LLV喜歡突破自己,特意向公司提出新碟內,想親自獻上第一份廣東歌詞。LLV說:「既然以香港為發展基地,也想用一首屬於自己的廣東歌詞,去作個紀念。」曲與詞相比,歌詞創作給予LLV的壓力較大,每次都要他廢寢忘餐數天才能成事,今次也不例外,加上是廣東詞,除了廢寢,還有後遺症。「我投入創作期間,真的會不眠不休不食,腦內不停地轉動,所以到完成後,意志再撐不住身體便立即病倒,足足病了兩天。」雖然辛苦,但能夠入到錄音室唱出自己的文字時,感覺是不一樣。
 
LLV也靜靜思考過自己未來的發展,他將情緒寄情於寫歌,宣傳期以外,他更潛心在音樂上的創作,希望自己的作品無論風格、內容都更有層次,讓樂迷透過他的創作,更瞭解他的音樂世界。LLV謂:「說到下一個新嘗試,不得不提碟內另一首作品<在地球漫步>,創作時我以一種英文歌曲式去寫,演繹上亦會比較多一些拉音,所以現在填上國語歌詞,希望將來有機會,為這首歌填上一個英文版本。」
 
今次專輯封套藝術與時尚感並重,LLV直言對於拍攝過程感覺新鮮:「因為上兩張專輯我要攀山涉水,今次久違了在室內拍攝,我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快、靚、正。」而專輯名稱《The Frame》有破舊立新之意,拍攝封面時,特意用上木製框架令意思更突出,攝影師讓LLV反覆穿梭框內外,捕捉走出框框的神情,幾次下來LLV竟錯手將木框拆毀,要勞煩技工即時修理。工作人員見狀忍不住笑謂:「今次真係破舊立新喎!」LLV即笑住死撐回話:「呢啲就係真正嘅突破啦!」
 
6月28日,羅力威最新國語專輯《The Frame》: 派台主打,淚流得止,因我聽著〈流淚的歌〉;另收錄最浪漫的堅持〈在地球漫步〉,道出面對一段錯失了的感情,勇敢走下去的態度;〈遠遠的愛〉,兩地相隔,是戀人們最艱鉅的考驗,當愛在遙遠的距離,,在相思感特重的晚上去聽,恐怕會沾濕眼角以及羅力威、余楓首度合唱,強者對唱示範〈未來在等着現在的我〉,激發勇氣為夢想行出第一步。
 
img1467124561.jpg

img1467124585.jpg

img1467124617.jpg

img1467124640.jpg

img1467124666.jpg

img1467124685.jpg

img1467124709.jpg

img146712473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EEG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