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渤《這就是命》:有故事的人最動聽 影帝也要當歌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黃渤《這就是命》:有故事的人最動聽 影帝也要當歌王
0
188

By 藍蝴蝶

2016年7月4日 (四)

img1467630122.jpg

  提起黃渤,這個名字背後確實是有著許許多多,令人不厭其煩地去討論的故事與話題。諸如“駐唱歌手”、“演員”、“影帝”等等不同標籤,這些年來圍繞在他身上的故事,除了可以用這些標籤來作一個簡單的敘述概括外,就連他也在近期透過一首歌曲《這就是命》來把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轉述給所有喜歡與不喜歡自己的人。算是下半年華語流行樂壇當中極為重量級的作品,事關影帝黃渤再度啼聲得到了眾多樂迷的關注,更空降QQ音樂“巔峰新歌榜”、“巔峰流行指數”、“巔峰內地榜”的成三榜冠軍。
 

img1467630212.jpg 

img1467630202.jpg

img1467630193.jpg
 

  《這就是命》,作為睽違樂壇多年以後的影帝黃渤,回歸歌手身份後首次發聲,或許對於他而言會有著極為重大的意義。就如歌曲名字所示“這就是命”,當中所包含的意思除了是如把風景看透般定靜、淡然地去看待人生的一切無常與變化外,更有著一份敢於去順應人生高低跌蕩的坦然!這除了可以理解為,黃渤自己過去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外,在這個勇氣缺失的年代對於很多人來說,也是一份帶著濃郁勵志氣息與正能量的真實故事!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不用懷疑。清楚黃渤過去的演繹之路的人都會清楚,從參加歌唱比賽開始、到在歌舞廳表演和駐唱、再到最初出現在各種華語電影中的跑龍套角色……對於過去就這樣一路遊走在演藝圈中的黃渤來說,是一帆風順,也是一段充斥著各種艱辛與喜悅的曆練過程。畢竟,每個人都會對未來有著無限的美好的期許,但對於每個人來說未來也是一種從來無法預測與先知的假設。而這些,他所付諸在曾經的努力、他挺過的艱難,正正也成就了今天黃渤作為一名專業演員在工作上所呈現出收放自如的演技,以及因“演員”之名所暫獲的榮耀和獎項。更令到目前的黃渤,會有一份令人感同身與受極為濃烈、細膩的情緒,賦予在這首他重回音樂懷抱所推出的《這就是命》裏面。會令人深感震撼在,當中他那情感色彩飽滿的歌聲中,過耳不忘!
 
  言歸正傳,回歸樂壇後的黃渤在這次交出的《這就是命》裏面,他的發聲確實令眾多的聽眾都會大為驚豔。除了他純熟的演繹與飽滿的情感投放外,那些記錄在歌詞當中的一字一句也同樣令很多人都聽到了自己若有相仿的故事。可以理解為是一種黃渤從自己過去經歷中提煉出來的人生感悟,就如他唱在歌中那樣,“沒有遺憾也不算完整,起起落落的才是人生”、“不管遭遇怎樣的殘忍,也像最初那樣真誠”……能發人心醒的同時,更會激勵著聽歌的人去勇敢面對來自人生的各種挑戰與困惑,也算是近期一種關心華語流行音樂的樂迷最為美好的一份意外收穫。透過一首《這就是命》,來重新認識到早已在影視圈打滾多年,身上結集了眾多榮耀與光芒的黃渤,在放下了“影帝”之名以外的另一個極為嶄新的面向。不管是黃渤純熟的演唱,還是收放自如的情感拿捏,多年以後再度發聲的他更或多或少有點兒當完“影帝”正當“歌王”的勢頭。(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