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Sherman鐘舒漫首度為父母寫歌 拍攝《苦茶》MV三度落淚 盼用歌打破兩代隔閡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Sherman鐘舒漫首度為父母寫歌 拍攝《苦茶》MV三度落淚 盼用歌打破兩代隔閡
0
10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7月4日 (四)

鍾舒漫(Sherman)與父母的關係,不算差,但當中就是有種隔閡,而其接力主打《苦茶》,正正以親情為題,細訴與家人矛盾的愛。Sherman 說:「自己想做的他們不理解,到用心分享個人成果時,他們又好像不太明白,雖然關係不是壞,但就似一直有堵牆阻隔住。」大家距離很相近,就是未能更相親,她續道:「或許父母對子女就是有種管教的態度,怕你行差踏錯,怕你未懂世途險惡,只有按他們行經的足跡走,才是安全至上。」〈苦茶〉是子女們,送給父母的一番話,很多心底話,平時未必敢親口講,但憑歌寄意,總是會易入口點。Sherman格外欣賞陳詠謙以「苦茶」寄語,除了帶出喜歡不了又逃避不來的感覺,最想還是終有一日,大家會明白苦茶背後,其實都是一碗良藥,苦澀也可變得甘美。
 
為宣傳新歌,Sherman近日自製網上短片,將兩代之間的日常寫實地呈現,同樣也是一種自省的過程。Sherman說:「父母的嘮叨都是出於好意,但正正知道是一片關心,卻更見無奈。歌詞有這樣一句"背後卻是愛才無奈/我就算恨你情還在",好想大家聽到這首歌後會有共鳴,繼而跟雙親正視這個相處關係。」而今次MV拍攝則考驗Sherman的演技,只靠幾個簡單的動作,外加一杯苦茶,便要演繹出兩代的隔閡、冷戰、傷感及破冰。當中最具挑戰要數流淚場口,不過身為作曲人的Sherman,坦言一聽前奏已經會鼻酸,所以拍攝時格外易入戲。Sherman說:「還好最近開始學戲,對演戲有更深體會,加上係入行以嚟第一次寫歌俾父母,有自身經歷輔助下,望住個杯我自然有兩行眼淚!」結果導演要求Sherman三度落淚,她都能一take過完成,令導演相當驚喜。
 
不過,Sherman亦分享到這杯「苦茶」雖場口不多,但準備過程就相當辛苦!MV內Sherman彈奏三角琴的畫面,事實上得來不易,除了因為琴譜難度高,更因居住環境對聲音有嚴格管制,令練習時間非常有限,變相加大難度。不過為了豐富畫面,Sherman仍然堅持由自己親身演奏,當MV完成那刻,她感動得快要哭出來,令工作人員笑指:「真正同你有隔閡嘅似乎係你間屋!」
 
鍾舒漫 Sherman Chung《苦茶》[MV]
 

img1467644815.jpg

img1467644834.jpg

img1467644858.jpg

img1467644881.jpg

img1467644906.jpg

img146764492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EEG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