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歌后認如歌的琴音為閨蜜寫《鋼琴鍵》頌閨中密友鋼琴 任何不能對老公說的都可跟它說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金曲歌后認如歌的琴音為閨蜜寫《鋼琴鍵》頌閨中密友鋼琴 任何不能對老公說的都可跟它說
0
15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7月11日 (四)

創作歌手戴佩妮(Penny)睽違3年的全新創作專輯<賊>,將在8/13小巨蛋演唱會當天現時現地限量獨賣臺版實體CD,據悉她將親自為每張專輯簽上流水編號,引起粉絲轟動,預備搶購珍藏!新歌<鋼琴鍵>搭上最夯韓劇「太陽的後裔」片頭曲,MV也將於11日在播劇時段首播精華短版。<鋼琴鍵>MV描述同一屋簷下2對情侶的愛慾糾葛。Penny在音樂錄影帶中,只需要擔任對嘴,但她笑說自己對嘴演出,扮演的其實就是鋼琴鍵的化身,代替有苦難言的演員們,說出他們的心聲。戴佩妮說自從2005年推出<愛瘋了>專輯,首次大量使用鋼琴,與鋼琴對話,感覺鋼琴好像閨蜜,「很多不能對老公(吉他)說的,都可以跟它說。」因此她寫下了<鋼琴鍵>,作為獻給鋼琴這個好朋友的歌!
 
戴佩妮自述小學二年級時開始學鋼琴,可是因為老師嚴格、自己抗壓性低,所以就放棄了學習,中學時開始玩團,選擇的卻是吉他,一直到出了<愛瘋了>專輯,才開始大量的與鋼琴對話,Penny打比方,如果吉他是我的老公,那鋼琴就是閨中密友,很多無法對老公說的話,都可以對閨蜜傾訴。也促使她寫下<鋼琴鍵>這首歌。Penny想傳達原來創作不是孤獨的,每當想傾訴那些內心最深處的情緒,Penny選擇坐在了鋼琴面前和它對話。彈唱的過程發現是如此的坦白、如此的勇敢,如此的毫無保留的面對自己。鋼琴鍵敲打出來的音符已經不只是樂句,而是唯一能聽見她內心深處的朋友。
 
在<鋼琴鍵>MV中,請到優秀男演員施名帥演出,他與其他男女演員,一同出演分租公寓的兩對情侶,施名帥扮演的男人罹患失語症,很多話和情緒都說不出口,戴佩妮在MV中只需要對嘴,宛如歌中所寫的鋼琴鍵,在琴音流動中代替了說不出口的話語,讓情緒得以宣洩,人們得到療癒和救贖。
 
戴佩妮近期蠟燭三頭燒,既將發行新專輯,攻蛋演唱會也緊鑼密鼓,此外,她並從年初就為了演唱會練體力,除了健走,她更督促自己爬山練體力,由於愛徒郭修彧(Shio)也在籌備發片、需要鍛鍊,因此成為Penny的登山良伴,她分享爬山經驗,笑稱:「不怕下雨但怕遇到會蠕動的東西!」因為碰到老天爺不賞臉,頂多就改在家裡跑步,但是山路上最怕遇到會捲曲蠕動的東西,先前就曾看到1條小蚯蚓,讓佩妮嚇到花容失色,整個被鎮住,呆了半响,才想到要開溜,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前幾天爬山時,聽到前面1對情侶驚呼:「天啊,好大好粗的1條大蛇啊~!」Penny連看都沒看,一轉身就開溜,手刀直奔下山。她笑說,爬山後腿部肌肉好痛,6/25金曲獎她穿著雲想衣裳去頒獎,身上有雲朵被讚好輕盈,實際上是寸步難行,長裙裡看不到的是大小腿密佈貼滿的薩隆巴斯!
 
戴佩妮2016<賊>世界巡迴演唱會,開賣當天幾乎售罄,售出9成多,只剩零星票數,售票請洽「寬宏」售票系統:(kham.com.tw)及全台萊爾富和OK便利商店!而她也宣布睽違3年的全新創作專輯<賊>即將面世,將首度採取現時現地限量的分享方式,臺版實體CD只在小巨蛋演唱會中獨賣,若當日售罄也將不會再版,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img1468160788.jpg

img1468160803.jpg

img1468160818.jpg

img1468160835.jpg

img1468160870.jpg

img146816088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妮樂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