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鄧紫棋出道8週年紀念日獲頒世界傑出華人青年大獎 與郎朗齊獲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鄧紫棋出道8週年紀念日獲頒世界傑出華人青年大獎 與郎朗齊獲獎
0
15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7月13日 (六)

華人天后鄧紫棋(G.E.M.)11日晚間在香港灣仔君悅酒店舉行的世界傑出華人青年大獎頒獎典禮,與姚明、郎朗等共10位華人一起,獲得世界傑出華人青年大獎。在頒獎典禮上,她以一襲曳地白色禮服出席頒獎典禮,氣質出眾!並現場演唱一曲《Someday I’ll Fly》,用高亢而富於表現力的歌聲表達她對於青年精神的理解。
 
7/11也正是G.E.M.鄧紫棋出道8週年紀念日,8年前,16歲的鄧紫棋正式出道,並橫掃當年香港樂壇新人獎。她不斷在音樂道路上探索、前行,逐漸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華語女歌手之一;同時,她也更深刻地理解自己作為公眾人物的使命,在公益事業方面的投入和推動有目共睹。鄧紫棋傳達出華語世界青年一代的鮮明態度:他們對世界保持開放,並在任何的挫折面前始終積極。
 
出道8年後,能夠獲得這樣的肯定,G.E.M.鄧紫棋非常開心,她瞭解獲得「世界傑出華人獎」的皆是世界各地不同領域有傑出表現和貢獻的華人,其中包括諾貝爾獎獲得者,政、商、科研、教育、傳媒、影視、文學界別的知名人士,她非常尊重這些前輩,同時表示,將作為年輕人,更多推動「青年力」在整個社會發展中的作用。鄧紫棋獲獎,她在台上感性發言:「感謝我的公司蜂鳥音樂及所有同事家人,其實身邊很多支持鼓勵是很重要,我覺得現在年輕人最需要的是一個機會,自己都是在15歲的時候遇到現在經紀人,也在當時我還不成熟的時候, 他願意聆聽,給我機會去成長並栽培我,只有自己的時候其實給予是很有限的,但當我們願意一起做一件事的時候覺得那力量真的很大!我講自己的故事給大家聽,我不過也是一個平凡人,但每件事都是要自己的選擇,當我們用一個不平凡的堅持,勇氣去做選擇時,可以一起帶給社會的影響將是無限的,一起加油!」
 
「世界傑出華人獎」創立於2003年,旨在表彰全球華人對各地華人社會及對國家的貢獻和影響,政壇的部分,台灣的宋楚瑜先生,演藝圈的劉德華、古巨基都曾獲此殊榮!此獎促進華人世界的和諧發展與進步。今年首次設立「青年獎」,旨在團結世界各地傑出華人青年領袖,攜手帶領新一代發揮正能量,創造自我價值,成為青年人的模範榜樣。鄧紫棋稍後也開心在臉書上po文感謝:「世界傑出華人青年大獎,今天得到這個榮譽,真的很榮幸、很感恩。感謝大家對我和蜂鳥音樂的支持!Get Everybody Moving一直是我努力的動力,未來無論透過音樂、還是其他層面,我都希望跟所有年青人一起去積極思考人生、面對生活、貢獻社會!P.S. 在這重要的時刻,家人在身邊真的特別開心!」G.E.M.還特別po出全家福以及和妹妹的貼臉照,開心全家一起跟她共享榮耀!
 
鄧紫棋說:「受獎前一晚在上海,工作同事給我驚喜,送上蛋糕幫我慶祝出道8週年,而此刻是我入行8周年第1天工作,能在香港拿獎很特別。」被問到過去1年不停工作賺錢,覺得自己為何得獎?她說:「音樂不只是我的事業,還要知道怎去平衡商業和自己所做的事,為社會帶正面能量,很多改編作品和原創歌曲都傳遞很多信息給觀眾。很多時候收到粉絲給我的信,說他們遇到困難,靠我的歌來度過關口,已經是我很大動力。」
 
此外,她早前在大陸節目《蓋世英雄》上翻唱樂隊Beyond的歌《喜歡你》,造型被網友狠批,她坦言:「有不同的聲音,要有勇氣才可以擁抱不同的嘗試。之前和韓國歌手PSY(江南大叔)合作改編歌曲,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日前,鄧紫棋將韓國夯團BIGBANG成員太陽的歌曲填詞、翻唱成中文版《紅薔薇白玫瑰》,網友捧場有正有反,問她會否怕了,從此不再翻唱。她即再次強調自己做人宗旨,認為做每件事都會有不同聲音,並謂希望能從過程中學到不同的意義、擁抱不同的嘗試。G.E.M.本月行程滿檔當空中飛人,接下來要到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並透露暑假生日時將推出寫真集,是送給粉絲特別禮物,也迎接自己的25歲,粉絲相當期待!
 
img1468420567.jpg

img1468420589.jpg

img1468420610.jpg

img1468420632.jpg

img1468420652.jpg

img1468420673.jpg

img1468420693.jpg

img1468420732.jpg

img1468420753.jpg

img1468420771.jpg
上圖:鄧紫棋與妹妹

img1468420797.jpg
上圖:鄧紫棋與家人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蜂鳥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