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戴佩妮《賊》飄寫意歐洲風 8人團隊赴南法Live同步編曲錄音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戴佩妮《賊》飄寫意歐洲風 8人團隊赴南法Live同步編曲錄音
0
18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7月28日 (日)

創作歌手戴佩妮(Penny)即將推出睽違3年的新專輯《賊》,她去年11月率樂手和錄音團隊8人飛往南法莊園錄音10天,沒想到第3天就遇上IS巴黎恐怖攻擊,曾讓家人擔心,但她表示忙工作足不出戶,也在心中為遇害者默禱,直到第6天才出外踏青,首度和每天清晨聽到的驢叫、蟲鳴鳥叫聲相見歡,戴佩妮繼上張專輯《純屬意外》飛峇里島邊玩音樂邊錄專輯,打開了跨國團隊赴異國Live同步編曲錄音之先河,這回她首次與大馬頂尖音樂人Mac Chew合作,將樂手帶至鄰近法國馬賽的小鎮Saint-Remy錄音,音樂中多了些許隨性寫意的歐洲風,與純Penny的風格融合,煞是迷人!有趣地是,原本莊園裡的廚師來3天後就有事不能來,所以後來是經紀人、執行製作-佛跳牆樂團鍵盤手牙牙、來法國探班的友人和外國樂手們輪流出街,騎腳踏車到鎮上買菜,連續1週大家都自己做菜,有台菜、馬來菜和法國菜,大家圍長桌享用多國料理,令Penny感到難忘!戴佩妮第12張創作專輯《賊》將在8/13小巨蛋演唱會當天,現時現地獨賣台版實體CD,限量4千張,上週戴佩妮在家中親自為每張專輯題字簽名,「完簽」了4千張,她簽到手快斷掉,說最近都不想用手了,引媒體亂入,「那是用哪裡?」只見Penny沒好氣說:「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我們(夫妻)真的忙到沒時間啦!」語畢又笑說:「都用腳,我現在愛上爬山啦!」
 
戴佩妮遠赴南法莊園錄音催生新輯,從上網找地點、來回書信聯絡、定場地、聯絡外國樂手、訂食宿、交通、機票到出團,她完全不假手於他人,攏總自己來一手包辦,延續上張專輯至峇里島Live同步錄音,這次則是飛越半個地球,來到法國南部的古堡莊園,Penny說,這座莊園保存甚佳,雖然已有百年以上歷史,前為法國知名軍中女伶所擁有,因此在整個古堡中,可看到女伶喜愛的樂譜、書籍、黑膠整齊排放,留聲機、平台鋼琴和音樂有關的物品錯落其中,後為現任屋主買下,將其中的客廳、紡織廠等改裝成「La Fabrique Studio」,既可錄製專輯、更可以包棟讓團隊住宿、工作,讓Penny一看到當下就心動不已,在經過漫長的協調後,即率領8人團隊,浩浩蕩蕩飛往南法作業!
 
戴佩妮對聲音的要求非常高,因為百年莊園錄音室的木門不能完全密合,出入的大門也不像氣密窗般隔音,講究的聽者或許會聽到外界細微的自然音,也因此讓她決定,南法莊園負責所有的編曲激盪和音樂的錄製,配唱的部分她則選擇回台北全情配唱。Penny帶著馬來西亞最頂尖的4位樂手,包括知名製作人與鍵盤老師Mac Chew、貝斯手Andy Peterson、吉他手Jamie Wilson、鼓手John Ashley Thomas和兩名法國錄音助理Jam音樂,用Live同步編曲錄音方式,搞定整張專輯的配樂部分,雖然正面迎上IS法國恐怖攻擊,雖然心情沈重,但一行人還是盡量保持心無旁騖,除了和家人報平安,都閉關在莊園古堡,努力不懈完成了《賊》專輯的編曲和音樂旅程,也為受害者默哀。
 
戴佩妮全新創作專輯《賊》,將在8/13與她首度攻蛋的《賊》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首賣且獨賣,Penny特別在7/23舉辦別開生面的「好賊日」活動造勢,地點就選在有南法風情的古董傢俱咖啡店「舒服生活」,巧思延續企劃概念,一以貫之「賊」的味道。Penny剖析《賊》專輯或許聽來較以往灰色調一點,但其實出發點是希望凡事往光明面的方向走。同名主打歌<賊>則是在寫對網路發達所致的連續負面效應的由衷感慨,戴佩妮表示,本來就沒有一個人,可以讓所有人滿意,也因此心存善念做自己是最重要的,她喜歡照顧粉絲,但後來發現無法解決每個人的需要,舉例來說,答應錄生日VCR,之後就會出現100人、1000人的要求,雖然心有餘、但真是力不足,「累積久了、也就累了」,所以她後來暫時關閉臉書私訊,就讓臉書單純分享音樂,粉絲重要的事還是可以透過公司的信箱聯繫管理員。戴佩妮2016《賊》世界巡迴演唱會,開賣當天幾乎售罄,售出9成多,至今只剩零星票數,售票請洽「寬宏」售票系統:(kham.com.tw)及全台萊爾富和OK便利商店!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img1469715418.jpg

img1469715433.jpg

img1469715446.jpg

img1469715460.jpg

img1469715472.jpg

img1469715484.jpg

img1469715499.jpg

img1469715543.jpg

img1469715581.jpg

img146971560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妮樂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