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灣爽』樂天挺過解散風波 歷經五年終發片圓夢 專輯取名《樂活練習曲》要大家練習快樂面對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台灣爽』樂天挺過解散風波 歷經五年終發片圓夢 專輯取名《樂活練習曲》要大家練習快樂面對
0
13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8月14日 (三)

成軍五年的「台灣爽樂團」,在今年6月中發行了首張創作專輯【樂活練習曲】。「台灣爽」由主唱紅中、鍵盤手小樂、Bass手禮義、鼓手阿ken、吉他手維軒所組成,五位團員自認這專輯得來不易,發片前鳥事不斷,曾有過一年只有三場演出的收入,更瀕臨解散危機。去年解散前夕推出告別紀念歌曲『還記得那首歌』受到廣大粉絲熱烈喜愛與支持,反而成為新起點。6月中發行了首張創作專輯【樂活練習曲】後,將在8月21日(日)19:00將在華山legacy舉辦售票演唱會,回饋歌迷。台灣爽自嘲:「我們真的是樂活代言人!」因為他們自組的練團室中的冷氣已經壞了1 個多月,目前收入還不穩定的他們,只能忍著室內高溫練團,五個人衣服都能擰出汗水,團員們樂天應對:遇水則發!
 
台灣爽在發片之前,積極參與音樂賽事,增加能見度。像是第24屆YAMAHA全國熱音賽《亞軍》、2012年桃園好客海洋音樂祭《冠軍》、2014年新北市貢寮海洋音樂祭《海洋之星》&《最佳人氣樂團》、2014年公視音樂創世紀創作大賽《亞軍》、2015年第一屆IMC樂團大賞《亞軍》及《最佳人氣獎》,是音樂賽事上的常勝軍。他們將比賽獎金及演出酬勞都投資在樂團開銷上,曾獨立發行EP,拍攝MV,DIY建造練團室等等…,但台灣爽的樂團路卻也非那麼順遂,曾自備器材演出,卻被主辦嫌器材擋住廠商logo,而被請在台下表演;也曾一心希望創造更友善的演出環境而掏出數十萬積蓄投資live house,卻遭人設計導致血本無歸、更有一年只有三場演出收入的窘境…等等,都曾讓他們對玩音樂、做樂團感到心灰意冷,一度決定解散,而在錄製告別紀念歌曲『還記得那首歌』時卻發現團員們不僅格外珍惜最後一次共同創作的時刻,歌曲發佈後,更高達10萬點擊次數,不僅粉絲們回應熱烈,媒體更將此首歌入選為「新世代畢業歌曲」。台灣爽表示:「若心靈能因共同創作好音樂而滿足,我們更沒有理由放棄。」因而重振精神,把曾經的告別作,意外成為首張創作專輯的起點。
 
重振精神的台灣爽因此積極找發片機會,不怕挫折阻礙的台灣爽,首張創作專輯則取名【樂活練習曲】的用意在於樂團成軍多年,雖然遇到的鳥事連連,還一度瀕臨解散,但他們不斷練習用樂觀快樂的心情去面對生活中的所有困難,才得以一一解套,所以也想藉此專輯傳達這樣的正面能量。「台灣爽」英文叫作Taiwansoul,發音近似,卻也看出台灣爽以音樂為靈魂的重要精神,專輯從音樂製作到企劃,皆由台灣爽一手包辦,共同討論決定所有事情,『這樣才會是我們真實想呈現的東西』。
 
首張創作專輯「樂活練習曲」創作來自於團員們的各同生活,感情相當好的五位團員,宣傳期以外就是在練團室練團,一整天幾乎都膩在一起。日前主唱紅中過生日,剛好在南部演出的他們,則秘密推出生日蛋糕為他慶生,就連七夕情人節,五人也相聚練團,可說是感情好得不得了。但目前收入還不穩定的他們,剛好遇到自組的練團室冷氣壞了,一個多月來練團都是汗水噴發,甚至頂著35度高溫,都濕透了!五個人衣服都能擰出汗水,團員們樂天應對:遇水則發!
 
克服高溫的台灣爽,邀請大家8月21日(日)19:00來華山legacy欣賞「都給你爽就好」售票演唱會,演唱會上不僅演唱專輯,還有未發表的藏私曲目,此外每位團員也將有solo秀,將自己的拿手絕活呈現給大家,入場觀眾也將獲得印有台灣爽logo的獨家吉他pick! 購票請洽7-11 ibon或iNDIEVOX獨立音樂網https://goo.gl/BjMzad,一起應證正能量十足的台灣爽。
 
台灣爽2016唯一售票專場【都給你爽就好】演唱會
日期:2016年8月21日(日)
時間:19:00
地點:台北華山Legacy
售票詳細資訊:https://goo.gl/BjMzad
實體店面購票:7-11 ibon(iNDIEVOX獨立音樂網)
 
台灣爽「樂活練習曲」主打MV大推薦
Disco NightMV


「baby lady」MV


「都給你說就好」MV

 
img1471188796.jpg台灣爽獨家「爽PICK」8_21發片演唱會,只送不賣

img1471188830.jpg成軍五年終於圓夢發片 「台灣爽」8_21辦發片演唱會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尬創意 / 喜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