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趙德胤北美遇瘋狂老外 3杯酒換「柯震東怎變成工人」 吳可熙演技獲認證「根本珍妮佛勞倫斯」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趙德胤北美遇瘋狂老外 3杯酒換「柯震東怎變成工人」 吳可熙演技獲認證「根本珍妮佛勞倫斯」
0
4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9月18日 (三)

台灣導演趙德胤新片《再見瓦城》日前在威尼斯影展奪下大獎,馬上趕往多倫多影展參加北美首映。男女主角柯震東、吳可熙在電影當中置身泰國工廠化身工人,老外映後紛紛好奇詢問:「他們是真的工人嗎?」,得知他們是生長在台灣的演員不敢置信,一群瘋狂的美國影評人後來欲罷不能,路上攔截導演拉去酒吧喝酒,霸氣端出3杯酒交換「怎麼訓練演員成為工人」的祕技,超狂舉動簡直嚇壞導演。
 
趙德胤作品曾在美國紐約翠貝卡影展、加拿大蒙特婁影展參展,在北美地區累積不少影迷,新片《再見瓦城》在多倫多影展5場放映全部爆滿,映後觀眾問起導演:「柯震東、吳可熙是真的工人?」聽到他們接受長達一年的嚴苛訓練,跟著工廠工人一起工作、吃飯、睡覺,觀眾不敢置信繼續問:「他們在訓練過程沒跟你吵架嗎?有沒有逃跑罷演?」導演笑著回:「他們準備了一年,不會白白浪費時間,而且臨演個個很搶戲,隨時準備變成男女主角!」全場觀眾聽完當場笑翻。

img1474208216.jpg
 
有趣的是,美國權威媒體《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影評人聽完欲罷不能,路上攔截導演趙德胤拉去酒吧喝酒,霸氣端出3杯啤酒要求導演交換3個問題的答案,導演最後只喝了一杯啤酒,另外兩杯改吃拉麵代替他們好奇如何改造偶像柯震東化身工人,特別讚賞吳可熙的表演像是《翻轉幸福》(JOY)的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將堅強的女性演得非常有說服力,聽到吳可熙被導演送去餐廳洗碗半年,他們笑著說:「好萊塢大牌都該被你送到緬甸洗碗!」。

img1474208222.jpg

不只《滾石》雜誌,法國媒體《世界報》影評人也很狂,一路追著導演從威尼斯影展到多倫多影展,他先是提起導演的英文名字「Midi Z」,打趣地說:「不應該是「Z」,應該是『A』,因為《再見瓦城》電影美學及故事充滿原創性,是A級電影!」後來又撰文認為本屆威尼斯影展除了金獅獎之外,另一部令人讚賞的作品是《再見瓦城》,電影優美、故事情節引人入勝,令人期待接下來發生什麼事。
 
另一家國際權威媒體《Indie Wire》特別為本屆多倫多影展的亞洲電影撰文總評,其中談到台灣電影《再見瓦城》,認為這是一部情節緊湊、電影美學優雅又獨道,並在趙德胤身上看見台灣新電影的傳承。

img1474208205.jpg

新片《再見瓦城》是一部跨國製作的愛情電影,描述蓮青(吳可熙 飾)偷渡到泰國打工認識阿國(柯震東 飾),兩人相濡以沫、日久生情,男孩想要與女孩回家鄉長相廝守、女孩卻有夢想要去台灣,彼此相愛但夢想和價值觀卻分歧,漸漸走向令人心碎的淒美愛情。該片後續將在釜山影展亞洲首映及金馬影展閉幕放映,並於12月9日全台盛大上映。

img147420821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岸上影像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