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江蕙《祝福》演唱會幕後團隊金光閃閃 張學友 蔡依林 周杰倫獻祝福 張學友不放棄遊說二姐復出 麥克風隨時待命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江蕙《祝福》演唱會幕後團隊金光閃閃 張學友 蔡依林 周杰倫獻祝福 張學友不放棄遊說二姐復出 麥克風隨時待命
0
25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9月27日 (五)

千呼萬喚!從去年9/13《祝福》終場演唱會,江蕙(二姊)把麥克風放進象徵封麥的水晶珠寶盒後,至今整整過了1個年頭,雖然從藝界人生正式退休,但二姊仍是心繫歌迷,快馬加鞭但更加嚴謹的親自主導《祝福》演唱會影音產品的剪輯,終於在引退的1年又15天當日(9/28),堂堂推出江蕙2015《祝福》演唱會Live影音產品CD、DVD、BD!粉絲莫不歡欣鼓舞,更造福全球尚未親身目睹破紀錄25場《祝福》演唱會的歌迷朋友!二姊對粉絲的愛始終實實在在,一如她將心血完全灌注在退隱後的這張《祝福》演唱會影音產品中!

江蕙《祝福》25場演唱會空前轟動、風光落幕,幕後團隊名單金光閃閃,令人目不暇給,包括金曲、金馬、金鐘「三金導播」李麗芳、金曲獎頒獎典禮御用製作人陳鎮川(川哥)、金曲MV大導陳映之、金曲錄音師林正忠、金曲編曲呂聖斐,當然還有金曲製作人陳子鴻,堪稱是華人樂壇鑽石級的首席配備,菁英團隊傾巢而出,同心協力,為的就是打造二姊最後一次的完美演出。

 「三金導播」李麗芳坦言,「當初接到邀約的時候猶豫了很久,因為是二姊封麥演唱會,生怕沒做好辜負了二姊的期待」。當時她面對每天新聞台直播的壓力,又要顧到二姊美美的畫面即時播出,可說煞費苦心。演唱會結束後,二姊與經紀人陳子鴻又力邀李麗芳主持影音產品後製剪接的工作,更讓李導播備感壓力。過程中,每一個工作人員都是重量級的角色,對於細節也都有不同的要求,怎麼樣讓大家對於剪出來的畫面都滿意,實在是個令人無法放鬆的責任,當二姊終於肯定的點了頭、成品出爐的那刻,李麗芳終於鬆了一口氣,豪氣的她成就感十足,當場約大夥人吃飯舒壓。

而金曲大導演陳映之更是第1次與二姊合作,為了二姊排開滿檔行程,戰戰兢兢接下這個案子,為了《祝福》收錄的特典「祝福日記」,派出10人團隊,全程25場跟拍台前幕後的點點滴滴,甚至連前置期的籌備、開會、排練等畫面完全都沒錯過。大導做了萬全準備,卻沒想到碰到一個不愛露臉的天后,用盡各種隱藏工具帽子、墨鏡、黑衣、圍巾等等,讓他又無奈又不敢勉強。但導演在種種條件下依然默默的捕捉到許多二姊最真實感人的情緒,反而讓「祝福日記」用最自然的方式呈現了演唱會幕後的漏網鏡頭。
 

雖然祝福演唱會的封麥是在去年的9月13日最後一場,大家不知道的是對於二姊來說,從第一場開始每場就必須很誠心的跟支持她的觀眾道別,因為每天來到現場的觀眾不一樣,每個人都是最後一次觀賞二姊的演唱會,所以這25場演唱會,二姊每一場都在台上要努力hold住情緒又要做好表演,而每場下台又在階梯上淚崩一回,那種激動又糾結的心情,25場下來看在工作人員眼中實在是非常不捨又心疼。二姊儘管心裡多不捨,卻還是堅持每次都要慎重的和支持她的觀眾道別。祝福日記捕捉到的是最後一場的下台畫面,但事實上同樣的場景卻重複了25次。
 
江蕙去年急流勇退宣布退休丟給演藝圈及社會大眾一個超級震撼彈,之後二姐在51天內完成25場告別演唱會的壯舉,堪稱史上不可能的任務,場場動聽淚水交織、離情依依的演唱會(9月28日)將再次挑動激情、重現幸福的溫度,令人喜出望外的是,歌神張學友擔任二姐嘉賓的演唱橋段也獲本尊阿莎力應允收錄,且學友仍未放棄再遊說二姐隨時再拾麥克風:「在台下聽二姐唱歌很享受,二姐我的麥隨時為妳準備。」直說二姐的專業與淡定永遠是屬於舞台的。
 
二姐去年《祝福》告別演唱會轟動一時,擔任特別來賓的歌手非常難忘有幸與二姐同台演出,共同寫下台語歌壇傳奇歷史,他們不但台上竭力演出,下台還錄製了送給二姐的祝福影片,鼓勵二姐談戀愛、結婚、環遊世界,留給二姐個人收藏,讓二姐「揪甘心」。

二姐在歌壇地位是許多歌手努力的目標,去年封麥演唱會不少重量級歌手都毛遂自薦爭當嘉賓,張學友是其一,他說:「多年前二姐就要我練《家後》,我練好了,打算在她演唱會,不管有沒有邀請我,我都要衝上去唱。」張學友沒想到在二姐的演唱會上演唱《家後》竟會是最後一次,而且一霎那就過,感覺意猶未盡。

img1474991513.jpg

張學友在二姐演唱會上演唱《家後》還是演唱更難記詞的第二段,在台上對二姐深情款款演唱,誠意十足,同時他加碼演唱招牌之一《她來聽我的演唱會》,這2首精彩的演出,他非常阿莎力同意收錄在此次二姐的演唱會DVD、BD中,可說歌迷之福。不過學友仍不捨說:「二姐不唱絕對是歌壇極大的損失,二姐妳要不要再考慮一下,妳封妳的麥,我的麥永遠為妳準備,妳想唱我可以送去妳家門口。」

20幾組演唱會嘉賓連番表達不捨二姐從此走下舞台,但也給予滿滿的祝福,哈林稱讚二姐是活生生的傳奇人物,才有辦法完成25場完美演唱會的紀錄,她對二姐在事業最巔峰之際做了退休的決定表示「佩服再佩服」,但他希望二姐未來日子健康開心,「過日子比較重要」。

周杰倫曾私下勸二姐別退休,但木已成舟,他希望二姐退休後可以真正放輕鬆,「二姐可以去談談戀愛,想唱歌時,我可以陪妳唱KTV」。

下月就要上小巨蛋開唱的金曲歌王蕭煌奇,很遺憾沒有幫二姐寫過歌,但他受二姐台曲歌唱到無人能比的境界洗禮,自許,要創作出「什麼叫人情味、什麼叫氣質」的最終感動台語好歌。

二姐在藝界人生的兩大恩人楊登魁與黃義雄這幾年相繼辭世,楊登魁的兒子楊宗憲在去年也受邀擔任二姐嘉賓,楊宗獻認為二姐一直帶給大家幸福,她也應該得到最大的祝福,因此希望她可以談戀愛、結婚去。

歌壇東方不敗張清芳,去年也開了演唱會,且日前才推出演唱會DVD,她認為二姐這一生對家人的付出是可以喘口氣了,哪天技癢了,她可以幫忙想想辦法再唱,她與小S都希望二姐可以變成吃喝玩樂的咖,好好享受人生。
蔡依林對於第一次當二姐嘉賓也是最後一次感到惋惜,但她衷心祝福二姐往後為自己唱歌,要活出開開心心的自己。去年擔任演唱會串場的浩角翔起,因主持旅遊節目有成,建議二姐退休可以環遊世界,首選是歐洲義大利的威尼斯、米蘭、佛羅倫斯等城市。

img1474991509.jpg

對於這些嘉賓豐富了告別演唱會,二姐由衷感激,向來她是滴水之恩絕對湧泉以報,蕭煌奇10月要唱上小巨蛋,她第一時間在臉書粉絲團誇蕭煌奇是全世界阿嬤的歌唱的最好的歌者,據說蕙迷踴躍訂票,催票效果不錯。
二姐在小巨蛋締造輝煌紀錄,這個地方有太多她的回憶與感動,她說:「以後再進來小巨蛋,就是跟大家一樣買票進來看演唱會。」其實二姐過去也經常自己購票看演唱會,以行動支持歌手開唱。歷來演唱會也都是秒殺的歌神張學友明年2月小巨蛋開唱,門票下月開賣,二姐已經拜託外甥與舊同事準備搶票,要與家人一起欣賞張學友的演出。

img147499151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喜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