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周湯豪Nick的《S.N.G》創作專輯
會員登入
|
OR

周湯豪Nick的《S.N.G》創作專輯
0
13,271

By 惠蘭

2012年7月1日 (一)

 

 

人氣高的周湯豪Nick轉換東家睽違兩年發行最新的創作專輯《S.N.G》,周湯豪全力發揮自己的創作才華,創作出這張新專輯的11首歌曲。專輯製作人特地請來曾獲金曲獎最佳編曲的小安老師擔任,周湯豪和小安老師合作專輯中歌曲的編曲製作,也請來知名的填詞人葛大為、徐世珍、嚴云農、吳易緯..等作詞,周湯豪也在專輯製作中填寫歌詞和Rap詞的創作。帥氣的周湯豪以創作歌手封號發行這張專輯,希望歌迷不要只注意到他的外貌,能多多聽他的歌曲。其實在上張同名專輯已經創作了2首歌曲,兩年的時間創作功力大增,這兩年除了蘊釀豐富的創作才華,其餘時間也沒閒著,接演電視偶像劇「粉愛粉愛你」的演出,在劇中狂野不羈的「常少風」形象攎獲多少無數少女的心,創造出收視佳績的偶像劇,讓周湯豪的人氣跟著水漲船高。此張專輯歌曲有3首歌曲出自於這部「粉愛粉愛你」的電視偶像劇原聲帶,分別為「Super Nice Girl」、「億萬分之一的機率」和「內傷」。周湯豪不只在戲劇上的表現亮眼,在創作歌手之路也受到許多的歌迷肯定,這張《S.N.G》創作專輯中最受歌迷喜愛的「億萬分之一的機率」,是KKBOX上《S.N.G》專輯中下戴數最高的R&B情歌,專輯預購達15617張的銷售好成蹟,發行時曾獲G-Music和五大華語榜單周雙榜冠軍王,上月在Legacy舉辦的個人售票演唱會門票銷售一空的好成績。

 


這張專輯開場的第1首歌曲「控」,是首動感的電音舞曲,描述不想被人受控,想要過自我掌控的生活,第2首「黑洞」是輕快的電音節奏歌曲,描述分手後再次遇見前女友時,隱藏著傷痛的寫照,想要與女孩親吻扶平內心的傷痛。第3首是周湯豪稱為求偶歌的「S.N.G」也是第一波主打歌,描述對喜歡的女孩電到,形容對方是超級好的女孩,是首好聽的甜蜜R&B告白情歌,第4首「億萬分一的機率」描述十億人中碰到一見鐘情的女孩,喜歡她想要全力追求他,就算只有是億萬之一的成功機率,也要勇敢跨越這一步,期待和喜歡的女孩有愛的蔓延,是首深情好聽的R&B情歌。第5首「麻吉麻吉」有Rap詞的輕快抒情搖滾歌曲,描述碰上少根筋又脫線且直話直說的女孩麻吉,總是在乎他多過於她自已,男生覺得她很特別又有品味,讓他有自信能勇敢秀出感覺,跟她在一起每天都像是過愚人節般的樂趣。第6首「我就是要」剛開始慢慢唱然後節奏轉快成輕快的電音節奏舞曲,描述男方要愛她,要愛到讓她敢於勇敢去炫耀彼此的愛情,因為男方愛她到吃不下也睡不好,誰都知道她讓他神魂顚倒,他想她也是喜歡他的,希望她不要去理會外面的無聊干擾和心跳急躁著想快點知道她的心意。第7首好聽的第三波主打「內傷」是心碎的電音節奏藍調歌曲,描述不善表達愛意又常把傷痛放在心底的男生,女友不了解他的個性要跟他分手,其實他心裡真的很在乎她,只是很抱歉他愛裝酷又不夠浪漫,希望她再給他個機會,他就不會再讓她難過。第8首「寂寞的時候」是好聽有鋼琴伴奏的爵士歌曲,描述寂寞時候的想法,想要有她留下來陪他,但看著她的眼睛卻感受到她心不在這裡的無奈,只好想找一個沒人找到的城市角落填傷。第9首「這是你的歌」是第二波主打的輕快好聽電音R&B歌曲,描述要做自已,不要隨便跟隨他人的腳步去盲目追求流行,要堅持自己的調調,就算有沒有人按讚都不重要,因為這是自己的歌,要做自己的第一名,鼓勵堅持最簡單的質感,經典款就是你自己。第10首「Super Nice Girl」是專輯主打歌「S.N.G」的好聽電音舞曲版。第11首「全面失控」是電音舞曲的快歌,描述為了愛讓人全面失控,這城市森林缺少愛,男人女人都想狩獵愛和大膽愛,就算越危險越愛,因為愛而全面失控讓人很瘋狂,心都燒起來了。


周湯豪Nick的第2首專輯就推出創作專輯,在作曲上的創作才華表現亮眼。整張專輯在編曲上令人驚豔,歌詞寫的讓人心動又不會很抽象難懂,大部份很貼近生活能引起人們的共鳴。專輯內有融合R&B、電音、舞曲、爵士、嘻哈、抒情搖滾..等等曲風混合專輯,在第一支主打歌「S.N.G」歌詞中唱到「She's A Super Nice Girl 懂我愛的節奏」,歌詞出自於周湯豪之手,想必也唱出了本身愛好音樂的曲風種類,在專輯中有多首需要節奏的歌曲,周湯豪真誠唱出了每首歌曲想要表達出來的味道,著實讓人感動的創作才華,有偶像帥氣外表的周湯豪,請大家千萬別忽略了他令人欣賞的創作功力。周湯豪並在專輯裡自己親自錄吉他,證明他真的會彈吉他。上周五(6/29)專輯改版推出最新感謝樂迷超值改版 「Hey!NICKTHEREAL 版」,隨機贈送3 x 5相紙沖洗、周湯豪親筆簽名私房照乙張,每張不同,限量貼在改版專輯的寫真冊內,是超值收藏周湯豪創作的好聽專輯。

 

《S.N.G》 專輯曲目:

1.

2.黑洞

3.S.N.G

4.億萬分一的機率

5.麻吉麻吉

6.我就是要

7.內傷

8.寂寞的時候

9.這是你的歌

10.Super Nice Girl

11.全面失控

 

 

撰文 / 惠蘭      參考歌詞來源和照片/  金牌大風音樂唱片公司 影片/ 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