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野火樂集』同門師兄妹陳永龍與李德筠 聯手入圍『華語金曲獎2016榮耀盛典』拿3大獎成台灣之冠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野火樂集』同門師兄妹陳永龍與李德筠 聯手入圍『華語金曲獎2016榮耀盛典』拿3大獎成台灣之冠
0
20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1月25日 (一)

一直以「台灣原創音樂驕傲」自許的《野火樂集》,在華語音樂界深獲兩岸樂迷及樂界肯定。「野火樂集」旗下的陳永龍與李德筠這對師兄妹,9月初才剛在第13屆「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以「未完的故事」獲得亞軍的好成績;25日也在大陸湖南長沙賀龍中心舉辦的「2016華語金曲音樂會」前的「華語金曲獎2016榮耀盛典」中再度聯手獲得總共9項的提名,並與包含羅大佑、崔健、杜德偉在內共50組音樂人齊聚一堂。預計陳永龍將以連2年在大陸獲得好評的「沒有徐志摩」這首歌拿下「十大華語金曲」;而由侯季然導演執導的MV也勝過汪峰,拿下「最佳MV」大獎。而初試啼聲的李德筠,也擠走新人蘇運瑩及岑寧兒,以「價值觀vol.01」,在被稱為「華語葛萊美」的年度音樂盛典中,成功拿下「年度最佳國語女新人」!
 
陳永龍與李德筠2人都是第1次到長沙,從攝氏18度C的台北飛到只有2度C的長沙,讓去過那麼多地方卻從沒見過雪、也沒機會遇過只有個位數字溫度的陳永龍顯然有些不知所措,他說:「我把大衣放在行李箱裡面,結果一下飛機就全身發抖直找大衣!」他還透露 ,個位數字的溫度讓來自南方的他有點突然不知怎麼適應,「我只是一直發抖,包括彩排時聲音也有一點抖,手腳也很冰冷,但經紀人有告訴我,如果在上台前還覺得身體不夠暖的話,就先在身上裹滿保鮮膜再穿演出服就能禦寒,希望我到時可以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包保鮮膜上囉。」李德筠則説:「我第一個擔心的,就是在夜間的戶外舞台彈吉他,手指會不會不聽使喚?表演服擋不住寒冷的話,唱歌可能還會自然產生抖音!為了禦寒,看來我們得在後台做足保暖準備,像是:手握熱水杯、身纏保鮮膜、衣裹暖暖包外,我可能還得催眠自己要一直心懷熱血。」
 
出發前才聽朋友大讚:「湖南食物超級好吃,但希望不要那麼辣和鹹就好了!」李德筠坦言當時還真的有點納悶:「太辣太鹹怎麼可能還會超好吃?」但就在一行人在長沙大街上找到一家道地的魚雜火鍋,吃完一頓飯下來立刻讓李德筠恍然大悟,她說:「我完全懂了,真的是這樣,吃到最後,明明已經辣到受不了了,大家還是努力把火鍋吃得一乾二淨,連我沒有吃魚內臟習慣的人,也吃得好高興!」師兄陳永龍也點頭表示,雖然鍋裡全是魚下巴、魚腸和魚鰾,「但裡面的辣椒完全是毫不客氣地在放的!有紅椒、青椒還有花椒,再加上還用辣豆瓣熬成的這鍋魚雜,真的非常好吃非常辣!」李德筠插話補充:「本來我們想點的是魚肉火鍋,結果店員說魚肉賣完了,只剩魚雜。」她看店裡有隻白色貓咪很親近人,於是開玩笑逗牠說:「是不是你把魚肉吃光了?」沒想到沒過多久,火鍋店的店員還真的端著一盤帶著不少肉的魚塊來餵貓,讓這對師兄妹超羨慕地說:「……好嘛,貓咪天天有魚吃,真幸福!」
 
李德筠以新人之姿入圍「年度最佳國語女新人」、「年度最佳唱作人」」、「年度最佳錄音師」以及「評審團大獎」4項大獎引發關注,也預計將擠走蘇運瑩及岑寧兒拿到「年度最佳國語女新人」,讓她早早提前準備好得獎感言,她謙虛地說:「能夠和那麼多優秀的音樂人同列,說真的,我覺得非常幸運也非常感謝。最幸運也最感謝的,是我能遇到野火樂集的熊姐,若沒有她的鼓勵與支持,這張專輯不可能誕生,我大概也不會展開音樂圈的奇妙旅程。」她接著又講:「另外要感謝這張專輯的製作人陳建騏老師,讓我素樸的創作變得更細膩、更耐聽,得以傳到更多人的心裡。我還要特別感謝野火的同事蕙如、士軒,以及師兄永龍,大家總是耐心傾聽、陪伴、助我成長,讓我自在又安心地做音樂。最後,謝謝華語金曲獎給我這麼大的肯定,我會繼續努力寫歌唱歌,盼能不負知音。」
 
而身為師兄的陳永龍也沒讓師妹搶走太多丰彩,他以「沒有徐志摩」這首歌入圍包括「年度最佳作詞人」、「年度最佳作曲人」、「年度最佳MV」以及「十大華語金曲」和「年度最佳國語男歌手」等5項大獎略勝一籌,與崔健、汪峰一起角逐「年度最佳國語男歌手」的他,也預計拿到「年度最佳作曲人」及「年度最佳MV」,他在提前準備好的感言中感性地說:「原創者是最重要,也是我想深深感謝的,謝謝熊姐的好詞、牛奶白的好曲、陳飛午老師的輕爵士編曲、製作人李子恆老師相信我能夠嘗試這樣的曲風。而讓自己在歌唱詮釋有一股新意。」他也不忘感謝從第1張專輯就開始合作的導演:侯季然,並說:「當然還有侯季然編導這麼有創意的MV腳本,可以讓徐志摩穿長衫,騎著單車在『中山北路走七擺』!」
 
img148008566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野火樂集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