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藍又時瘦身有成染金髮趕走文青女神風 主打歌MV一女戰兩男婉 拒老公探班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藍又時瘦身有成染金髮趕走文青女神風 主打歌MV一女戰兩男婉 拒老公探班
0
30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1月28日 (四)

六年沒發片的藍又時從獨立製作躍進為音樂公司老闆,歌曲創作、製作越臻純熟並且工作一把抓的她對音樂要求完美,編曲、伴奏找來天王天后御用班底跨刀;為了新專輯給人耳目一新感受,瘦身有成的她特地染了一頭霧金色系飄逸長髮走女神風,一改過去樸素淡雅。凸顯個人風格的藍又時曾自嘲歌紅人不紅,這次企圖扭轉大眾的刻板印象,決心要以全新面貌讓粉絲驚豔!發片前坦言將錢大筆投在公司創業作張芸京新專輯,藍又時在”頭號粉絲”老公的力挺下擔任”投資商”金援”300萬,加上好姊妹張芸京知恩圖報無酬答應當她宣傳期的”助理”,讓藍又時第三號創作專輯<聽說藍又時>得以順利在12/6發片!不過在拍新歌「聽說聽說」MV時藍又時卻不讓老公來現場探班要他在家帶小孩,原來導演安排兩名小鮮肉周旋在藍又時身邊享”齊人之福”,還讓藍又時發揮演技”十秒落淚”過足戲癮,讓身為助理、拿著DV全都錄的張芸京好生羨慕,開玩笑說,「老闆娘這次真的”卯死了!”」
 
從16歲開始創作、為許多大牌如陳奕迅、許茹芸、劉若英、范瑋琪等人寫歌,並唱過許多HITO情歌如「曾經太年輕」、「秘密」、「倫敦的愛情」的文青系創作才女藍又時,睽違六年終於要在今年的12/6發行她個人3號創作專輯-<聽說藍又時>!距離上一張專輯六年時間,藍又時歷經遊學、結婚生子、甚至開了自己的音樂品牌公司—泡耳音樂,讓她不管在人生的經歷或是音樂的歷練上更加豐富,也造就了她這張新專輯的音樂創作靈感來源,把身旁人事物所見所聽所感受的化成音符寫成歌讓這張專輯聽起來更有”人味兒”!

對於自己公司出品的音樂作品都親力親為的藍又時,從唱片A&R、製作、創作、錄音甚至企劃、行銷全都一手包辦,笑稱愛把事情攬在身上整慘自己的藍又時說,「沒辦法啊!我承認我在音樂工作上面很偏執,甚麼事都不假他人之手,包括芸京的專輯也都是自己把關,甚至還當了她的MV導演,直到輪到我自己這張專輯,才發覺時間真的不夠用,工作人員也提醒我說要學著分工合作,不然會累死自己!」
 
堅持作品完美的藍又時除了自己寫歌,還找了天王天后御用的音樂人如Jerry C、倪方來、游政豪、林正忠老師來為新專輯編曲、混音及伴奏,可說讓音樂元素更加豐富;事實上,先前在做張芸京專輯時已經花掉大部分公司資金的藍又時,原本沒打算要自己發片,後來因為身為頭號粉絲的老公看到藍又時在做唱片時那樣的神采自信,讓老公有天突然對她說:『老婆,我們結婚為的是幫助彼此成為更好更完整,並不是要妳放掉夢想、不發專輯,如果你願意唱,我永遠是妳的頭號粉絲。』還說:『該做的、想做的就去做,我會一直支持妳的』。這段話讓藍又時感動不已,不過因為資金不足,藍又時只好開玩笑回說:『錢都給芸京了,我拿什麼發片?』,老公微笑回應:『我想投資藍又時,以投資者身份,讓我投資妳的公司吧。』也因為老公的一句話,讓藍又時重返自己最愛的歌唱舞台,繼續創作及唱更多好歌給大家!
 
這次除了在音樂上下足功夫,為了新專輯造型給歌迷耳目一新的感覺,藍又時將原本一頭烏黑長髮染成霧金色並燙微捲,新造型大走女神風的她還特別運動及節食半年進行瘦身計畫,瘦了五公斤的她看起來五官更加立體,可說徹底顛覆前兩張專輯給人印象淡柔形象,不但讓個人特質更加鮮明,並且看起來宛如文青氣質女神降臨,令人驚艷!藍又時表示,「希望這張專輯能讓大家在音樂上”聽見藍又時”,也希望讓大家能重新認識及看見藍又時!」
 
這次新專輯的主打新歌「聽說聽說」是標準的藍氏情歌,藍又時用直線卻淡痕的旋律、以看似輕柔卻悲傷的唱法訴說對舊情難忘,只能靠著”聽說”來發洩內心的思念。MV特別請到金曲MV名導陳映之來操刀,導演特別以敘事手法,讓藍又時穿插在前男友及他的好友之間,對舊愛仍抱思念的藍又時只能靠著聽他的好友講近況,卻沒發現他的好友已悄悄愛上自己…..。由於劇情本身就十分有張力,讓藍又時演來十分入戲,原本就是表演藝術科出身的她,在拍MV時更加投入,也因此有一幕在內心掙扎的戲時,藍又時在沒有導演的指令之下自己”加戲”哭了出來,把原本醞釀的情緒一次爆發,讓導演讚賞不已!
 
由於MV周旋在兩位之間,被工作人員虧說”女主角”卯死了,可以大享齊人之福!”讓藍又時苦笑說,「很久沒拍MV就讓導演給”福利”,真不好意思!」也因為要跟劇中兩位小鮮肉有”抱抱”的戲碼,為了怕老公介意,藍又時以怕拍戲的情緒被干擾為理由而婉拒老公的探班,要他在家專心帶小孩!藍又時笑說,「我事前有先通知老公了,他很尊重我的工作,所以很OK!」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藍又時拍MV,好友張芸京自告奮勇說要來擔任”助理”一職,除了要在MV現場照顧藍又時,還得為她側拍MV花絮,可說十分辛苦!笑稱自己來”還債”的張芸京表示,「我出專輯時又時也幫我拍MV啊!而現場蠻有趣的,完全不會辛苦啊!」

img1480347554.jpg


img1480347558.jpg

img1480347569.jpg
img148034756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泡耳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